电视剧

大明嫔妃演员表

大明嫔妃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大明嫔妃上官兰心上官兰心
    上官兰心

    敬贤妃,高官上官洪业之女,外表端庄美丽,蕙质兰心,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一心向往自由生活,却无奈进入太子府,因被太子朱常洛钟情而被人排挤。最终受不了宫廷中的勾心斗角,选择远离太子府,到尼庵中清净一生,后在太子蒙难时回归,帮助太子登上皇位,被封为敬贤妃。

    上官兰心的扮演者:何杜娟
    何杜娟,中国内地女演员。1987年5月18日出生于广东河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北京星美千易演艺经纪有限公司艺人。2010年,在电视电影《大明嫔妃》系列中饰演女一号上官兰心,合作演员宋洋。2011年,从“虞姬”全国海选中脱颖而出,参演电影《王的盛宴》,饰演虞姬,搭档吴彦祖扮演的项羽。2012年,与实力派演......详情>>
  • 大明嫔妃朱常洛朱常洛
    朱常洛

    泰昌皇帝,明光宗。万历皇帝长子,外表英俊高大,谦恭有理,有才华,可从小和自己的生母就被郑贵妃迫害,不被皇帝喜爱。万历皇帝在多方压力下不得不册立其为皇太子,并且之后一直找茬想废掉他改立自己宠爱的郑贵妃之子朱常洵。始终深爱着上官兰心,想和她双宿双飞,却最终未能如愿。

    朱常洛的扮演者:宋洋
  • 大明嫔妃姚芊芊姚芊芊
    姚芊芊

    万历帝第三子福王朱常洵之嫡妃姚氏,郑贵妃的心腹,与郑贵妃的儿子三皇子朱常洵相爱,为了帮朱常洵争夺太子之位,参加选秀进入了太子府,并与三皇子生下一儿,设计让太子认为是自己的儿子。最初心狠手辣,为上官兰心舍身护她而感动,产下儿子后,处处帮扶兰心,心地变得善良。最终因救太子而死去。

    姚芊芊的扮演者:陈一诺
    陈一诺,是土生土长的黔东南人,毕业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07年还没毕业的她就参演姜若瑾执导的刑侦犯罪题材剧《猎捕》中饰演的宋兰兰,并首次展开了 人生中的演艺生涯,刚出道的她同年就接了三部作品,分别是与黄维德 、林心如主演的古装神话剧《封神榜之武王伐纣》中饰演无当圣母;还有霍思燕主演的民国情感历史纠纷剧《最后的格格......详情>>
  • 大明嫔妃上官梅儿上官梅儿
    上官梅儿

    上官兰心同父异母的妹妹,为上官洪业与青楼女子李氏的私生女,做了上官兰心20年的贴身丫鬟,和上官兰心情同姐妹。因兰心心有所属而代替她参加选秀,进入太子府成为太子妾室。在知道身世真相之前一直帮助兰心,当得知自己身世后,一步步蜕变,开始为自己在后宫牟取权位。

    上官梅儿的扮演者:关慧卿
  • 大明嫔妃郑贵妃郑贵妃
    郑贵妃

    孝宁皇后,为万历皇帝最宠爱的妃子,身份仅次于皇后的后宫第一宠妃。为了让儿子当上太子,与姚芊芊里应外合加害太子,却终因姚芊芊的良心发现而失败,之后又教唆儿子东山再起,陷朱常洛于死地,万历帝驾崩后,以美人计设计朱常洛,导致其驾崩。对身边人机关算尽,眼里只有她钟爱的儿子,一心助其一统大明王朝。

    郑贵妃的扮演者:王艺曈
    王艺曈,1985年8月22日出生于吉林长春,毕业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籍华裔女演员,北京东方飞云国际影视公司艺人。2006年,获得温哥华华裔小姐竞选季军,随后回到中国发展;2010年,在古装宫斗题材电视电影《大明嫔妃》中饰演“郑贵妃”;2012年,出演夺宝悬疑电视剧《最后征战》;2013年,出演民国爱情剧《情定三......详情>>
  • 大明嫔妃朱常洵朱常洵
    朱常洵

    万历皇帝的第三个儿子,生母是郑贵妃,其母得宠,因而他子以母贵成为万历最宠爱的儿子,并几次试图将其立为太子,均遭到朝臣和各方权贵的反对而作罢。后被封为福王,在明朝衰亡时被抓获并处死,与表妹姚芊芊是青梅竹马。

    朱常洵的扮演者:朱一龙
    朱一龙,1988年4月16日出生于湖北武汉,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6级表演系本科。2009年出演电影《再生缘》;2010年主演亚洲首部IMAX3D电影《大明宫传奇》,在剧中饰演君实将军,同年,出演明朝宫廷剧《大明嫔妃》;2012年主演电视剧《家宴》,饰演冯豆子。2013年主演民国情感剧《情定三生》,在......详情>>
  • 大明嫔妃王恭妃王恭妃
    王恭妃

    孝靖皇后,朱常洛生母,原为慈宁宫宫女,被万历皇帝私幸怀孕,以身孕封恭妃。万历在多方压力下立其子朱常洛为太子,却将她幽禁于景阳宫,母子二人多年不得相见,尽管后来因为皇长孙的诞生而加封恭妃为贵妃、皇贵妃,但是她的凄惨境遇至死都没能改变。

    王恭妃的扮演者:王春妹
    王春妹,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参演了《那年青春我们正好》、《欢天喜地俏冤家》、《一路格桑花》、《大明嫔妃》、《大明宫词》等影视作品。...详情>>
  • 大明嫔妃金碧瑶金碧瑶
    金碧瑶

    香罗国的长公主,背井离乡嫁给了大明朝的皇太子,乐观开朗却也刁蛮任性和孤傲,常被人利用,一心想得到太子宠幸,费尽心机,但常常失败。听信姚芊芊的话,为争宠服用息肌丸致使无法生育,后一心想报复姚芊芊。在朱常洛死后,是唯一以身殉情的妃子,是一个爱恨分明的女子。

    金碧瑶的扮演者:思漩
    思漩(原名陈思璇),出生于黑龙江佳木斯,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内地女演员。2004年因出演古装魔幻剧《幻影神针》,正式开始演艺事业。2010年参演系列电影《大明嫔妃》。2011年出演言情剧《爱在屋檐下》。2012年签约英皇文化。2013年参演的喜剧影片《超级经理人》上映。2014年参演动作电影《魔警》。2015年4月......详情>>
  • 大明嫔妃幽灵儿幽灵儿
    幽灵儿

    郑贵妃从江南寻来的绝色美女,为了救身在死牢的父亲,而不得不依附于郑贵妃,成为她手上的棋子。在郑贵妃的指使下,她以美色诱惑刚刚登基的皇帝朱常洛,间离了皇帝与兰心、碧瑶、梅儿的感情,导致皇帝荒废朝政,并最终死亡。后终生带着铁链在皇帝陵前做苦役。

    幽灵儿的扮演者:王雪菁
  • 大明嫔妃万历万历
    万历

    明神宗,长子朱常洛为他与宫女私幸所生,并不得他欢心。最宠爱郑贵妃,在多方压力下不得不册立长子朱常洛为皇太子,并且之后一直找茬想废掉他改立自己宠爱的郑贵妃之子朱常洵。

    万历的扮演者:赵家林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