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金玉良缘演员表

金玉良缘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金玉良缘金元宝金元宝
    金元宝

    掌管兵器制造局的朝廷世家金家独子,仪表不凡,风度翩翩。表面孤高自傲,实际上有着一颗柔软的心,智商奇高,看问题比别人透,尤其不屑于各种繁文缛节虚伪客套,毒舌又高傲,但一直在等一个能让自己心折的女人。直到玉麒麟的出现,让他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金元宝的扮演者:霍建华
    霍建华,1979年12月26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中国台湾男演员,歌手、出品人。 2002年因电视剧《摘星》正式踏入演艺圈。2003年出演偶像剧《海豚湾恋人》、《千金百分百》、《西街少年》。2004年开始将事业重心转向内地,主演《天下第一》、《屋顶上的绿宝石》、《胭脂雪》等剧。2009年参演古装剧《仙剑奇侠传三》,在......详情>>
  • 金玉良缘玉麒麟玉麒麟
    玉麒麟

    江湖少女,活泼开朗又鬼马精灵,习惯了无拘无束,对于那个与自己成长环境截然不同的金府,好奇而毫不畏惧。生性善良的她在了解了那个和自己养母有夺子之仇的金夫人之后,也产生了一丝由衷的同情。与金元宝打打闹闹,但感情始终起起伏伏,分分合合,从对抗到试探到考验,从一度想放弃直至最后的剖明心迹永不分离,最终成就了这对金玉良缘。

    玉麒麟的扮演者:唐嫣
    唐嫣,1983年12月6日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2001年,参加第三届舒蕾世纪星选美比赛获得冠军。2004年,因被导演张艺谋选中成为“奥运宝贝”之一,参加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中国8分钟”而被观众熟知。2009年,凭借古装仙侠剧《仙剑奇侠传三》获得关注。2011年1月22日,其主......详情>>
  • 金玉良缘金夫人金夫人
    金夫人

    金元宝的母亲,是个雍容华贵,气场强大的强势夫人。既是精明的主母,也是慈爱的母亲,把全部的爱倾注在了金元宝身上,金府的荣华富贵也是她多年的苦心经营,但金府最大的危机也来源于她当年的一念之差。

    金夫人的扮演者:邬君梅
    邬君梅,女,1966年2月5日生于中国上海,美籍华裔电影演员,毕业于上海市西中学。1982年拍摄的第一部电影是导演黄蜀芹执导的影片《青春万岁》,在影片中担任主角之一。1986年她在意大利导演贝纳多·贝托鲁奇的奥斯卡获奖影片《末代皇帝》中扮演“文绣”,也因此成为首位荣获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的亚洲演员。1990年......详情>>
  • 金玉良缘江晓萱江晓萱
    江晓萱

    江家大小姐,身为名门之后,却敢于逃婚,可惜所遇非人,被初恋情郎无情抛弃,痛苦而彷徨无靠地度过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时间。然而外表开始柔弱的她并未因此放弃人生希望,仍然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后遇到了顾长风,感情才得以找到归宿。

    江晓萱的扮演者:贡米
    贡米,1990年9月4日出生于江苏南京,中国演员、歌手。2009年6月参加湖南卫视《快乐女声》郑州唱区的比赛,获得PASS卡直接进入郑州50强。2009年7月23日的首支单曲《我不美丽》发行。2009年参演古装大戏《美人心计》,饰演陈阿娇。2010年参演电影《李小龙》,在剧中饰演与李小龙青梅竹马的“文女”一角。2010......详情>>
  • 金玉良缘顾长风顾长风
    顾长风

    自学成才的郎中,金元宝的好友,是个心地宽厚外表萌呆的好男子。喜欢到处行医,但行医的热情远远高于能力,让金府上下避之不及。喜欢上了江晓萱,面对江晓萱“大嫂”的身份和双方家庭的悬殊地位,却没有打退堂鼓,甚至排除万难最终两人如愿成眷属。

    顾长风的扮演者:黄宥明
    黄宥明,原名黄明,1986年4月15日出生于湖北省咸宁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5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金耳环》,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06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葵花子》。2008年,在剧情电影《80后》中饰演男主角明远[3] 。2010年,主演都市情感剧《离爱》。2011年,凭借电......详情>>
  • 金玉良缘柳文昭柳文昭
    柳文昭

    金元宝的表兄,京城名公子之一,出身名门但可惜家道中落,在父亲西去后与妹妹柳倩倩依附于姑妈金夫人。面对处处风头压他一筹的金元宝,慢慢长大的他野心也越发明显,虽表面仍不动声色,但暗地里一心想反客为主,复兴柳家,然而玉麒麟的出现却打破了他竭力保持的平衡,令他在权力与爱情中苦苦挣扎……

    柳文昭的扮演者:王阳
    王阳,中国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2年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2004年签约于广州东方明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5年参演偶像剧《我的功夫女友》首次担任男主角蒲少杰。2007年电视剧《雪在烧》中饰演男一号司青。2008年参演电视剧《上书房》中的小王爷——允秘。2008年主演电视剧《如果还有明天》中的男一号......详情>>
  • 金玉良缘柳倩倩柳倩倩
    柳倩倩

    柳文昭的妹妹,金元宝的表妹,与哥哥柳文昭多年来寄居于金家,自小与金元宝青梅竹马长大,一心爱慕金元宝,愿意为他付出一切。

    柳倩倩的扮演者:王语嫚
    王语嫚(王婧娈),出生于浙江省武义县,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女演员。2004年参演古装电视剧《汉武大帝》正式出道;2006年出演由黄晓明主演的电视剧《鹿鼎记》中“桃花”一角;2009年7月参演由林心如主演的古装电视剧《美人心计》;2011年出演根据同名网络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千山暮雪》中“林姿娴”一角;2013年参演的......详情>>
  • 金玉良缘楚楚楚楚
    楚楚

    千娇阁的名花魁,以一支西域舞蹈颠倒众生,也因此令女扮男装的玉麒麟与金元宝成为了“情敌”。

    楚楚的扮演者:贾青
    贾清,1986年11月2日出生于陕西西安,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歌手,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2005年,贾清因参加歌唱类真人秀节目《我型我秀》,获得莱卡酷表现奖,而正式进入演艺圈;同年,加入JADE·玉组合。2006年10月,随JADE·玉发行同名专辑《JADE》;同年,参演古装玄幻剧《聊斋志异2》。200......详情>>
  • 金玉良缘玉氏玉氏
    玉氏

    玉麒麟的养母,金元宝的生母,家世不好,在丈夫去逝之后因为错综复杂的社会原因和女人的地位不平等的问题导致儿子被抱走。在深山沦为平民之后收养了玉麒麟作为养女,两人相依为命。

    玉氏的扮演者:周笑莉
    周笑莉,中国内地女演员,1969年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参演电影《结婚狂想曲》、《无锁不能》、《可可的魔伞》、《为人之母》、《黑风客栈》、《危情血案》、《男人的肩膀》、《奥菲斯小姐》、《同归于尽》、《诈骗犯》、《桃色新闻》、《卧底》。参演电视剧《我的绯闻女友》、《憨媳从军》、《金玉良缘》、《难舍难分》、《小两......详情>>
  • 金玉良缘阿贵阿贵
    阿贵

    金家侍卫长,武功高强,是柳文昭的左膀右臂,对柳文昭忠心耿耿。

    阿贵的扮演者:樊昊仑
    樊昊仑,本名樊珲,著名演员、导演,1980年3月10日出生于石家庄,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6年,拍摄了家庭爱情剧《忘不了》。2009年,参与古装轻喜剧《丐世英豪》。2009年参演电视剧《掩护》饰赵楠,2010年参演电视剧《如意》饰阿康,2011年,参演海军励志剧《火蓝刀锋》饰赵子武,2013年,拍摄了同名原著改编的......详情>>
  • 金玉良缘阿福阿福
    阿福

    金元宝身边的贴心小跟班,对金元宝忠心耿耿,憨厚可爱。

    阿福的扮演者:郑龙
    郑龙,出生于浙江省衢州市,中国内地男演员。2011年,在电视剧《千山暮雪》中饰演复仇使者文浩。2014年,在古装剧《金玉良缘》中饰演伙计阿福。2015年5月,出演年代剧《抓住彩虹的男人》;2015年6月出演年代热血剧《偏偏喜欢你》。...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