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天龙八部(2014年)演员表

天龙八部(2014年)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天龙八部(2014年)乔峰乔峰
    乔峰

    丐帮帮主,自小被少室山下汉人夫妇抚养长大,是个行侠仗义,智勇双全,豪迈飒爽的英雄好汉。在身世揭秘后被迫退位丐帮,在辽国因助耶律洪基平息叛乱,受封为南院大王。

    乔峰的扮演者:钟汉良
    钟汉良,籍贯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1974年11月30日出生于香港,影视演员、歌手、舞者。 1993年于无线电视台出道,1995年发行个人第一张专辑《OREA》,音乐以舞曲为主,获封歌坛“小太阳”称号。后推出《在你身边》《流向巴黎》《视觉动物》等十余张专辑,并成立“花花草草音乐工作室”。1996、1997连续两年获得台......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段誉段誉
    段誉

    大理镇南王世子,后成为大理皇帝。是个风流倜傥、个性豁达开朗的潇洒公子。因误闯无量山的“琅环福地”而在洞中一尊玉像处习得“凌波微步”和“北冥神功”,后来分别和萧峰、虚竹义结金兰,也与王语嫣有情人总成眷属。

    段誉的扮演者:金起范
    金起范(Kim KiBum),1987年8月21日出生于韩国首尔特别市,美籍韩国男歌手、演员。2002年,金起范获得SM美洲地区最佳选拔大会最佳外貌奖,并以此加入S.M.Entertainment。2004年以出演电视剧《四月之吻》出道。2005年,随组合Super Junior正式出道。2009年起暂停参加Super......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虚竹虚竹
    虚竹

    本是少林寺内的无名小僧,在随师父发放名帖下山时误打误撞破解了苏星河的珍珑棋局,成为逍遥派掌门“无崖子”的关门弟子,后得了无崖子修炼了七十余年的内力,成为逍遥派掌门。和萧峰、段誉结拜成为兄弟,后与梦姑在一起,成为西夏驸马和灵鹫宫掌门人。

    虚竹的扮演者:韩栋
    韩栋,来自浙江杭州的帅气幽默80后型男演员,毕业于中南大学桥梁工程专业。偶然机会而涉足娱乐圈。最初于2005年参演首部电视剧作品《非常24小时》,第一次触电而进入演艺圈,同年出演了处女电影作品《情癫大圣》。隔年参演《封神榜之凤鸣岐山》。事隔三年,于2009年参演《封神榜之武王伐纣》、《江阴要塞》,隔年出演《苦咖啡》。随......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王语嫣王语嫣
    王语嫣

    段正淳与情妇李青萝之女,自小与表哥慕容复青梅竹马,一心钟情于他。可在跳崖自杀吼被段誉所救,从此对慕容复心灰意冷。因长得与段誉朝思暮想的石洞仙子相似从而被段誉称为“神仙姐姐”,后与段誉走到了一起。

    王语嫣的扮演者:张檬
    张檬,中国女演员,中华慈善爱心大使,07年因与任贤齐合作网游《诛仙》mv而受到关注和喜爱,真正使她光芒绽放的是08年的《倚天屠龙记》中饰演蛛儿一角,后又出演了《武林外传》、《正者无敌》、《牵牛的夏天》、《天涯明月刀》和《美人无泪》等风靡一时的影视作品,从中得到了观众的关注和肯定,在影视圈得到好评的同时又在2012年12......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阿紫阿紫
    阿紫

    段正淳与情妇阮星竹所生之二女,阿朱的妹妹。自小被卑鄙歹毒的星宿人养大,从而为人刁蛮阴戾、阴险无耻、冷血残忍。爱上萧峰后更为了让姐夫永远留身边而用毒针刺他,最终在萧峰自杀后抱着他的尸体跳落山崖。

    阿紫的扮演者:贾青
    贾清,1986年11月2日出生于陕西西安,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歌手,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2005年,贾清因参加歌唱类真人秀节目《我型我秀》,获得莱卡酷表现奖,而正式进入演艺圈;同年,加入JADE·玉组合。2006年10月,随JADE·玉发行同名专辑《JADE》;同年,参演古装玄幻剧《聊斋志异2》。200......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无崖子无崖子
    无崖子

    逍遥派掌门,武功修为极高,琴棋书画无所不精,是个不可多得的人物。后将逍遥派掌门的位置以及自己毕生功力全部传给虚竹。

    无崖子的扮演者:苏有朋
    苏有朋,1973年9月11日出生于中国台湾台北市,歌手、演员、制作人。 1988年考上台北市立建国高级中学(台湾排名第一的高中)的苏有朋,作为小虎队最小成员“乖乖虎”出道,后迅速走红。199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台湾大学(台湾排名第一的大学)机械工程系,成为众人的榜样,四大小生之一。 1998年因《还珠格格》中的五阿......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李秋水李秋水
    李秋水

    逍遥派三老之一,无崖子的师妹,武艺高强,美若天仙,是西夏景宗李元昊的皇妃,后来李秋水之子登基为帝,她成为西夏的皇太妃。后在冰窖内与天山童姥斗得同归于尽,去世前将毕生功力传到虚竹身上。

    李秋水的扮演者:贾静雯
    贾静雯(Alyssa Chia),1974年10月7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祖籍天津市,华语影视女演员、节目主持人。 1990年,贾静雯因接拍爱之味妞妞甜八宝广告而出道演艺圈;同年,贾静雯出演了个人的首部电视剧《佳家福》。1994年,贾静雯开始担任一系列儿童节目的主持人。1997年,贾静雯凭借家庭剧《四千金》获得台湾电......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李碧云李碧云
    李碧云

    李秋水的妹妹,美貌天仙,亦有“神仙姐姐”之美称,与无崖子有感情纠葛。

    李碧云的扮演者:高圆圆
    高圆圆,生于北京一个普通家庭,毕业于普通高校的气质内陆知名模特、著名女演员。亦因倚天屠龙记里周芷若这一角的古装出演,被称为古装绝世美女;异性缘好的她,当了十几年“持之以恒”的大众情人。 最初是以拍摄广告出道,成为知道模特,特别是2000年奥运期间的清嘴含片这一广告而家喻户晓,被称为“清嘴女孩”。而转站演员,则是开始于......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康敏康敏
    康敏

    丐帮副帮主马大元之妻,段正淳的情妇之一,有着绝世美貌,却天性放荡,与白世镜、全冠清等武林人士有私情。垂涎萧峰,却因不被看上而心生怨恨,为此开始迫害阿朱阿紫。

    康敏的扮演者:张馨予
    张馨予,内地新生代人气80后影视演员。是娱乐圈中的话题女星,四被——坐台、结婚、离婚、分手。2009年,因网游代言而在网络上一夜走红,拥有艳丽的脸盘和魔鬼般的身材,还有令所有女生都为之羡慕的34寸美腿,被网友誉为“新一代性感女神”。后在2010年冯小刚贺岁电影《非诚勿扰2》中凭借环保大明星角色令她崭露头角,人气飙升,从......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慕容复慕容复
    慕容复

    姑苏慕容氏掌门,王语嫣的表哥。在江湖上与乔峰并称双峰,合称“南慕容,北乔峰”,是个文武双全,潇洒闲雅,机警多智的翩翩公子。

    慕容复的扮演者:宗峰岩
    宗峰岩,1978年7月22生于中国山东,中国男演员。2002年,参加第三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新秀大赛,获得电视新秀大赛“最受传媒注奖”出道;同年参演首部电视剧《对门对面》;参演电影《灰色公路》,获得韩国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提名。2003年,在尤小刚导演的电视剧《皇太子秘史》中饰演“隆科多”。2012年,参演古装武侠......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段正淳段正淳
    段正淳

    北宋大理国镇南王,生性风流,可惜他最疼爱的儿子段誉却和他没有一点血缘关系,是妻子报复他在外沾花捻草而与其堂兄苟合所生,但段正淳自始至终都被蒙在鼓里。

    段正淳的扮演者:刘锡明
    刘锡明,演员,歌手。1964年07月16日出生于香港,毕业于香港浸会学院音乐系。1987年在香港参加了新秀歌唱大赛,获得亚军后开始进入娱乐圈。曾是香港无线电视红人,也是乐坛的流行歌手,被力捧为刘德华接班人。更是与林文龙、陈嘉辉、张卫健并称为太阳之子。2002年是开尓服装形象代言人,1991年获得TVB 劲歌金曲新人奖金......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天山童姥天山童姥
    天山童姥

    天山缥缈峰灵鷲宫主人,是逍遥派掌门逍遥子的大弟子,是逍遥派掌门无崖子的大师姐。居住于天山,由于身材永如女童而自号“天山童姥”,掌管九天九部婢女和三十六洞七十二岛数千人众,精通暗器,传说杀人不用第二招,而且医术高明。

    天山童姥的扮演者:金铭
    金铭,1980年11月19日生于北京,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1989年拍摄电视剧《婉君》,剧中饰演小婉君,受到观众的喜爱。1990年参演琼瑶电视剧《雪珂》、《望夫崖》。1991年参演琼瑶电视剧《青青河边草》。1992年参演琼瑶电视剧《梅花烙》。1995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六一晚会表演小品《我的双休日》......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木婉清木婉清
    木婉清

    大理镇南王段正淳与情妇“修罗刀”秦红棉之女,有着绝美的容颜,性格天真可爱,因屡次得段誉相助而与其定下白首之约,后随段誉进入大理皇宫成为了大理贵妃。

    木婉清的扮演者:赵圆瑗
    赵圆瑗,1991年5月9日出生于山东潍坊昌乐,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07级古典舞表演专业本科班。 2013年因出演钟汉良版《天龙八部》中“木婉清”一角受人关注。2014年在韩栋版《鹿鼎记》中饰演方怡。2015年1月在古装喜剧《医馆笑传》中饰演锦衣卫“萌妹纸”聂紫衣。2015年3月30日出演根据作家明晓......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钟灵钟灵
    钟灵

    段正淳与甘宝宝的私生女,活泼灵动,在石室中,她尽力帮助段誉和木婉清。并阴错阳差与段誉肉帛相见,从此倾心,孤身一人闯荡江湖寻找段誉,后成为大理国贤妃。

    钟灵的扮演者:毛晓彤
    毛晓彤,1988年2月16日出生于天津,中国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9年出演第一部电视剧《女神捕》,2011年因出演家庭亲情剧《傻春》和古装清宫剧《甄嬛传》而崭露头角。2012年主演古装武侠剧《天涯明月刀》中南宫翎一角,并凭借该剧入围第三届乐视影视盛典电视剧最佳新人奖。2013年出演于正版《神雕侠侣》和赖水清......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刀白凤刀白凤
    刀白凤

    大理镇南王段正淳的正门妻子,段誉的母亲,因为受不了丈夫的风流个性,所以出家做了道姑,道号玉虚散人。

    刀白凤的扮演者:阎青妤
    阎青妤,5月4日出生于北京,长在四川,祖籍山东,毕业于中华社会大学,中国内地女演员、歌手、主持人。 1978年随父亲迁到山东烟台,15岁时到北京进入影视圈。1982年“触电”在《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中,之后就读于中华社会大学电影艺术系表演专业。...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秦红棉秦红棉
    秦红棉

    段正淳的情妇之一,木婉清的母亲,因使用一对喂毒的双刀——修罗刀而得外号修罗刀,暗器是毒药袖箭,其师妹是甘宝宝。性情冷漠,甚至还有些毒辣,因当年段正淳未与她长相厮守而怀恨在心,并曾立誓杀掉段正淳所有情妇。

    秦红棉的扮演者:舒砚
    舒砚,1982年6月2日出生于浙江省桐庐县,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2002班,中国内地女演员。 2000年首次出演电视剧《红楼梦》。2002年主演王小帅执导的电影《二弟》。2003年主演反映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电影《青春的忏悔》。2007年在电视剧《成长》中饰演贝蕾一角。2008年出演抗战剧《狼烟北平》。2009年在......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甘宝宝甘宝宝
    甘宝宝

    万劫谷谷主钟万仇之妻,钟灵之母,是修罗刀秦红棉的师妹,段正淳的情妇之一,外号俏药叉。貌似天真,实则富有心计,一心想假借秦红棉之手除掉情敌。嫁于钟万仇后对段正淳虽然有怨,但仍然无法忘却当年的感情,也经常觉得有愧于丈夫。

    甘宝宝的扮演者:陈秀丽
  • 天龙八部(2014年)阮星竹阮星竹
    阮星竹

    阿朱与阿紫的母亲,段正淳的情妇之一,性情顽皮敏黠,水性强,武功程度神秘,善易容之术。在怀有阿朱与阿紫后只能无奈将孩子送人,自己也无法在家族中生活下去,独自搬到常人难到的信阳西北小镜湖方竹林居住,最终无奈命断曼陀山庄。

    阮星竹的扮演者:张译木
    张译木,曾用名张宏娜,出生于黑龙江省,2008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大陆女演员。1998年首次出演电视剧《三请樊梨花》。2003年出演喜剧《笑笑茶楼》。2008年主演女性题材战争剧《春桃的战争》。2009年出演青春励志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2010年出演民国苦情剧《菩提树下》。2011年在警匪剧《背影》中饰演洪梅......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李青萝李青萝
    李青萝

    无崖子和李秋水之女,段正淳的情妇之一。嫁入姑苏王家成为了曼陀山庄的女主人,与段正淳生有一女王语嫣。在丈夫早逝后与女儿语嫣隐居在曼陀山庄内。一心想独占段正淳,因而屡次逼迫段正淳杀其妻刀白凤,由爱转恨,最终恨极了大理国人和有了妻室却还在外找情人的男子,在曼陀山庄内种满大理山茶花,并残忍的用人体做花肥。

    李青萝的扮演者:王宣予
    王宣予(Vanessa),1984年7月30日出生于辽宁本溪,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4级表演系。2010年主演电视剧《娱乐没有圈》。2013年7月1日,参演苏有朋首次担当监制的电视剧《非缘勿扰》在CCTV-1播出,出演角色“纯情女”苏月,同年主演电影《摩登年代》。2014年参演电视剧《天龙八部》。...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游坦之游坦之
    游坦之

    聚贤庄少庄主,因父母双亡而踏上复仇之路,却因痴恋残忍歹毒的阿紫而被套上铁头,成为毁容的奴隶,误入歧途。偶然机会下练就冰蚕毒掌成为绝世高手,并替代乔峰成为丐帮帮主。痴情的把自己双眼换给瞎了的阿紫治眼,可惜阿紫不领情,在其抱着萧峰的尸体跳崖后也跟着跳崖,一段孽情落得一生悲剧。

    游坦之的扮演者:刘潮
    刘潮(Ryan),1989年5月25日出生于北京,内地男演员。 2004年,刘潮签约韩国S.M.Entertainment公司,开始了长达8年的练习生生涯。2010年,参与上海世博会韩国馆形象宣传片的拍摄。2012年1月,以演员身份正式出道,首次参演偶像剧《爱情闯进门》。2013年5月,离开S.M.Entertain......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萧夫人萧夫人
    萧夫人

    萧峰之母、死于雁门关。

    萧夫人的扮演者:陈紫函
    陈紫函 ,出生于重庆市,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1年,在电视剧《大汉天子》中饰演平阳公主。2003年,在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中饰演殷离而受到关注。2006年,因电视剧《白蛇传》中的小青和《神雕侠侣》中的郭芙而被观众所熟知。2009年,在电视剧《神话》中饰演吕雉。2010年,在电视剧《活佛济公》......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叶二娘叶二娘
    叶二娘

    四大恶人之一,虚竹的母亲。本来是个好姑娘,温柔美貌,端庄贞淑。后来为了报恩,对玄慈以身相许,生下虚竹,但被萧远山偷走婴儿藏于少林寺,左右脸颊上也被萧远山抓下三道血痕。因忆子成痴而开始盗取别人的婴儿来玩弄,玩弄完便以残忍手法杀害。

    叶二娘的扮演者:孟霞
    孟霞,女,籍贯山东临沂,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现为中国内地女演员,因出演获电视剧“飞天奖”的《沂蒙》而被观众熟知,已出演影视作品三十余部,演技颇受一些知名导演的肯定。...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阿碧阿碧
    阿碧

    江南水乡的温柔女子,为慕容复二婢之一,居“琴韵小筑”。师承琴癫康广陵,相貌清丽,喜穿绿衣,雅擅乐韵。倾心于慕容复,即使慕容复疯后也始终相伴在他身边,一直不离不弃。

    阿碧的扮演者:华娇
    华娇,原名华艺涵,出生于浙江杭州,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浙江省艺校表演系。2011年出演首部电视剧《铁血男儿》进入娱乐圈;2012年因出演偶像剧《姐姐立正向前走》而走红;2013年主演古装剧《天龙八部》和《新洛神》;2014年参演古装剧《兰陵王妃》和《剑侠》获得更多关注。...详情>>
  • 天龙八部(2014年)阿朱阿朱
    阿朱

    段正淳与情妇阮星竹所生之长女,容貌秀丽,娇俏灵动,是温柔体贴的可人儿,擅长易容术。在寻找慕容复途中遇丐帮内乱初识萧峰,萧峰多次为救她而不顾生命,其也在萧峰含冤时一路陪伴他,两人互生爱意。后因误会,乔装成段正淳,被萧峰一掌打死,成为萧峰终身遗憾。

    阿朱的扮演者:贾青
    贾清,1986年11月2日出生于陕西西安,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歌手,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2005年,贾清因参加歌唱类真人秀节目《我型我秀》,获得莱卡酷表现奖,而正式进入演艺圈;同年,加入JADE·玉组合。2006年10月,随JADE·玉发行同名专辑《JADE》;同年,参演古装玄幻剧《聊斋志异2》。200......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