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最近更新
您的位置:首页 > 在线漫画 > 情报分析 > 【联谊交流】【幽香文之香蕉篇】三人行, 问情

【联谊交流】【幽香文之香蕉篇】三人行, 问情

作者:橡胶人 
完整内容及讨论地址: http://bbs.manmankan.com/thread-74893-1-1.html

欢迎进入论坛版块:火影忍者美文分析论坛

序:

 


送君

 


四方云撼兮,拨天晓日明。

鼓动号啸兮,男儿观天地。

扼腕长叹息,壮志未凄迷。

娇脆动人兮,颦笑无人品。
   春意盎然兮,情错有人迷。

独上兰州兮,风卷浪吹发。
   亭下一壶兮,饮尽吾独醒。

千金散尽兮,挥手人自在。

一笔挥毫兮,意尽情难却。

夕阳归隐兮,无心红天际。
   故人西去兮,自去无言离.

_____________________

 

盼君


胭脂落泪,待留人醉。美人憔悴,因君未归。

沙场男儿,唤声入闻。枝头鸟飞,向巢巡回。
   微风阵吹,景致尚美。只怜独身,泪如雨痕。

 

 

 

 


_____________________

 

 

 

 


吾叹:情者,可伤,孤独伤,凄凉伤。可喜,情投喜,情欢喜。奈何情字两者皆具,试问,情到欢喜时,各安天命。情到伤心处,可会留情?恐只是造物弄人,情非尽而得尽已。

 

 

雨霖铃 漩涡

寒山寺外,水击铜铃,舟济风雨。

窗外独坐不语,回首时,凭栏轻涕。

醉雨不知归处,融泪汇浊溪。

意绵绵,千年叹息,侠骨柔情任谁泣。

天道酬勤纵有期,更那堪,心志未曾移。

迷离黄昏沐汐,海天尽,心觅随去。

春秋易节,来去匆匆若即若离。

便纵有海阔心胸,亦为情希冀!

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记:寒雨寄思,心幽,泪清明。

雨水洗过,寒山不动,寺外停风。屋檐滴落,水击铜铃,清脆动听。兰舟催发,金发湿,风雨无情。回首仙人颜,心头颤,泪涟涟。 


     

 

 

就一个人在这漆黑的夜晚,淋雨。

窗外,路灯的光圈内,还留下了一个准备好的座位。尽管那足够两个人坐下,尽管那旁边还存有一些回忆,可是现在的你,只想一个人静静。

手里的冰糕,正在融化。它在哭泣么?还是我的心在哭泣?虽然我也在哭泣。这场突如其来的雨,已经酣畅淋漓。它在伴奏着我的心情。以至于,让人无法辨别,那嘴角滴下的究竟是泪还是雨。其实,不管是泪还是雨,都已经湿润了我的那颗疲惫不堪的心。滑落的一瞬间,带走了我的思念。

情义,这个让人永远难以摒弃的东西,在风雨过后,却只给人留下叹息。任凭曾经为它付出一切,任凭浊酒黄昏后,一个人独自消愁,一个人眼神迷离。原来,心灵深处,被囚禁着一片想念。看不见,摸不着,情到深处而自现。

然而,火还在燃烧。

先辈的意志,已经从无形变成了可以触及的生命。当我确立了那个要守护的一切的时候,它变得更加顽强,有力。那么,既然不愿随我而去,就让我拥有这股可以带走你的力量吧!一切的阻挠,将会被我抹掉,留下的只有我胜利的曲调。

眼神已经跟着红色的海潮,涌向天际。海天交汇处,总会有消失的源头,它将带走我那潮湿的心。时间在身边擦肩的时候,从不给我回首的机会,没有商量的带走了我身边的人。就在这匆匆之间,在这个伸手可及,却又遥不可及的一瞬间,我游走在梦境与现实之间,追寻着每一个遗失的足迹,期盼着挽回失去的勇敢。

纵使“海阔凭鱼跃”,却又“劝君更尽一杯酒”。因为真的是“西出阳关无故人”也!即使我有海阔心胸,也要挽回这遗失的美好。等我!

 

 

 


念奴娇 鸣佐

孤独凝泪,面凝容,不解世间情柔。江上徒步人影留,明眸轻锁眉头。

少年稚气,金发蓝瞳,悲泣不容求。志气茫茫,誓继火之名后。

远见白鹭双双,手足难忘,悲愁似个长。梦魇易散心难抚,深山水心间淌。

最恨孤月,肆意凄凉,朱瞳红似血。羁绊惆怅,去路已是迷茫。

 

一个人哭泣,一个人伤心。泪未落尽,面容已定。不知这份执着是否还能继续坚持,因为,它已让我疲惫不堪。

经常不知不觉散步到这里,走过这个经常看到他背影的水边。夕阳在他身后留下的阴影,让人难以捉摸,却又无法忘记。我似乎理解,却又不敢妄加判断,因为那个背影里的故事,只有身为主角的他才会明白。我清楚的看到那个眸子里,锁住了一丝哀愁。

有的时候,我很欣慰。因为我能够这么和大家走在一起,在不知不觉中,在匆匆人群中,在熊熊大火里,在微弱而又细腻的感知里。我清楚的知道,醒来的那天,我再不是一个人。

白鹭结伴,双飞。在海天相接的地方,就算有数不尽的暴风骤雨,就算会迷失在这茫茫海域,也照样翱翔,因为你在身旁。有什么东西正在遗忘,又岂止遗忘?泪断肠,又岂止泪断肠!

最恨孤月,肆意凄凉,朱瞳红似血。羁绊惆怅,去路已是迷茫。

因为那个月夜,让你失去了本应有的童年。我知道,你也想和大家一样,在安乐与温馨中逐渐成长。可是,你没有得到。不愿任由这曲折的命运捉弄,所以,你选择了离开。在背负了这么多的痛苦之后,却想一个人承担,那我呢?不管你有什么理由,但请别忘记了,我们是兄弟。

漫漫长夜终究会过去。这些让我难以割舍的羁绊,会伴随着我,到海角,到天边。我也会微笑着同大家一起驱赶这挡在眼前的黑暗,即使这光明只是昙花一现,也绝不会退缩,勇往直前。

 

 

 

水龙吟 银发殇

苍风劲银光现,英雄言别别亦难。

朝暮相依,日月相伴,心意相连。

空山旧在,碧水犹寒,雀点楼台。

江上独往来,夜空对望,星对言,心璀璨。

纵使佳人无伴,面遮易,心意难掩。

吾愿孤身,独享晚风,发梢纵横。

 

 

 


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记:望断桥,恋残雪。悲风倾诉,细语柔。抚尽离愁,带不走红尘悠悠。

 

 

 


_____________________

 


喜欢坐在风大的地方,一个人。

因为,你喜欢倾听风的诉说。

那头银发随着风的吹拂,显得格外的闪亮,那个颜色里写着很多故事吧。仿佛让我看到了那一次次生死离别。让人揪心却又格外关注的回忆,从那发梢,挥洒而去。

然而,逝去的总会逝去,留下来的,就变成了继续的留恋。眼前的景色,还是当年那样的颜色,光秃的山,碧波忽见的溪水,楼台屋檐里飞回的鸟儿,一点没变。

只是物是人非而已。

 

喜欢独自走在江边,听涛。一个人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在眼前,只是又那么遥远。夜色弥漫,星空的颜色会照射出人性的内心世界,挂在天边的星宿可以寄托人的思念,那些个闪烁的星辰,被你的倾诉感化了吧?所以他们会显得格外耀眼,夺目璀璨。

说起过去,你的眼角会露出一丝笑意,但是那个笑容背后,有谁会看到那只属于你的冷漠与悲伤呢?

那个平日里亲和逍遥的你,却是危难关头最坚强可靠的男人。那半个面罩下,究竟是快乐还是忧伤?尽管你掩面冷眼示人,却藏不住那颗炙热的心。友情,亲情,爱情这些东西都曾经在你身上留下过什么?虽然,你的微笑让人看起来是那么的温馨,但是我更想了解的是你那颗坚强的心,可是伤痕累累?或是完好无损?只是希望你能得到属于一个好男人的另一半,希望在那之后的你,一直这么温馨的笑下去。

其实,这只不过是杞人忧天!因为你的生活中从未间断过温暖。曾几何时,你已经找到了这份属于自己的执着,对!守护之人,将是你的职责与羁绊,幸好,你早已经找到了答案,迷途与你无关,冲破黎明前的黑暗,会让属于英雄的忍者之路笑着走完。

 

 

 

 

念奴娇 波风停

飞鸿掠水,惊双鸯,不惜情谊绵长。昊天水镜双双照,青山寒烟彷徨。

碧水轻轻,映绿森森,徒留空栖穴。斗转星移,含泪望不思量。

回眸一笑,惹四方,红发佳人难忘。羞得百花无意放,引走蝶儿双双。

金发苍苍,蓝瞳茫茫,少年自倜傥。婉别今日,人犹在泪两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记:燕双飞,轻拈水。无意惊得水中鸯,奈何昙花一现总离殇。

 

 


_____________________

 


即使这昊天幽蓝,在水中也如此的清新脱俗,也避免不了那深山里烟气的遮挡。那片死寂的葱绿下,青青碧水旁,留下的只是飞走的鸟儿弃掉的巢穴。时间如此穿梭,让人在不经意间泪满颜,费思量。

但是,你却清清楚楚的记着那一头火红的秀发,和那个永远最美丽的回眸。只不过是让花儿没有了勇气开放,却招走了飞来飞去的双双蝶儿。

金发如闪光,蓝色的眼睛更具光芒。虽然生长在阴暗的年代。然而,心却如流水般清澈,笑却如晚霞般灿烂。不恋名权,不忘羁绊。纵使强如磐石,亦不改往日容颜。就算等到海枯石烂,恐也难见英雄的改变。惜梦缘,恋别今日情,望眼欲穿。这段青梅竹马的相恋,就算是在今天即将画上圆满,我也会笑着离开,永不说再见。

你那随和可亲却又不失男人本色的可爱容颜。我想纵然寻出又一英才,也难觅波风的笑言,也比不了水门的和善。

希冀了的将来,无悔的过去,正准备逝去的现在,无需多言,当断即断更显男儿本色。

离去时,还留下了那个笑容。逝去的不仅仅是一个英雄的肉体,剩下的也不仅仅是英雄带来的平安。留下的是,更加坚固的羁绊。只为了更多的家人幸福圆满。因为你只是希望,这个意志能在生生不息的飘叶中,熊熊燃烧,以至于它的火光可以照亮每一处黑暗。

红发佳人难忘

曾经许下了一世的诺言,这似天地间最让人艳羡的爱情。风里来,雨里去的牵绊,让人感慨万千。如若没有那天,同舟共济,哪怕海枯石烂!如若没有那天,刀山火海,也只是笑着走完。婉别今日,人犹在泪两行。只不过,我们那些憧憬好了的未来,已经无法实现。对于爱情的天长地久,或许只能算是彼此的遗憾,而且,我们那个刚刚出世的孩子,我们也无法陪在他身边。好不心甘!为了众多的羁绊,牺牲又算得了什么?只是苦了我们的他。在这条西去的路上,有你的陪伴,我感到已经很圆满。但是,将把他一个人留在这个世界。想要触及的那个逐渐成长的他,将会因此一个人存在。我们已经没有力气再继续哭下去,用最后的力气,把我们还未来得及说的,一口气说完。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他,只要相信他,不论他到底能走多远,我们只要让他明白,其实我们一直在他身边,从未走远。

 

 

 

 

情非池中物,亦非云中仙。游走于寻常间,随处可见,然触碰不得。觅者无数,得者,因其欢笑,因其哀叹。不得者,虽望,不知其味。遍寻,终得,方知情为何物。叹曰:情若淌水鱼,情若云中燕。而后知后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