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

偶像万万碎佟大为

佟大为,1979年2月3日生于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中国大陆男演员、歌手。
2001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4年,凭借电视剧《玉观音》夺得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主演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2005年,凭借电影《苹果》提名第1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最佳新演员奖及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2007年,主演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奋斗》饰演男一号陆涛,主演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2008年,参演吴宇森执导的电影《赤壁》。2010年,主演赵宝刚执导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
2011年,凭参演张艺谋执导电影《金陵十三钗》荣获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男演员奖。2013年,主演丁黑执导的电视剧《门第》,同年凭参演陈可辛执导电影《中国合伙人》提名金马奖、亚太影展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2014年,和妻子关悦合演电视剧《我的儿子是奇葩》,同年在吴宇森执导的电影《太平轮》中饰演佟大庆。曾发行个人专辑《大世界小作为》。
偶像万万碎佟大为视频
1
2015年07月13日 
推荐综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