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

致敬维和英雄张丰毅

张丰毅,来自河南的朴实倔强的50后,一直以军人形象呈现于荧屏中,诠释了众多文武历史风流人物,而近期新播剧《武则天》更是让其在中年时期又再次走红。现为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协会理事。
1980年,尚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大二生的他,参演首部电影作品《塞外夺宝》而以演员身份出道进入演艺圈,隔年又参演了《骆驼祥子》,并因此而走红,备受关注。更是于1986年的《鸽子迷的奇遇》及1990年的《龙年警官》而先后获得首届、第三届中国电影表演协会优秀男演员奖,同时凭借主演《和平年代》(1996年)、《历史的天空》(2005年)而先后两次荣获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又主演了《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赤壁》、《中国远征军》、《雾都》、《白鹿原》等影视作品。2003年也凭借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而获得第二十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事业丰收的他,感情之事也是一波三折,先是于前妻吕丽萍相识相恋相离,还诞下一子——张博宇,随后又于现任妻子霍凡相结于1994年。

致敬维和英雄张丰毅视频
推荐综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