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

中国新歌声周杰伦

周杰伦(Jay Chou),1979年1月18日出生于台湾省新北市,华语流行男歌手、演员、词曲创作人、MV及电影导演、编剧及制作人。2000年被吴宗宪发掘,发行首张个人专辑《Jay》。2001年发行专辑《范特西》。2002年在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等地举办首场个人世界巡回演唱会。2003年登上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人物。
周杰伦的音乐融合中西方元素,风格多变,四次获得世界音乐大奖最畅销亚洲艺人;凭借专辑《Jay》、《范特西》、《叶惠美》及《跨时代》四次获得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奖,并凭借《魔杰座》、《跨时代》获得第20届和第22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2014年获QQ音乐年度盛典”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及最佳全能艺人。
2005年开始涉足影视,以电影《头文字D》获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及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2007年自立门户,成立JVR(杰威尔)有限公司,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获得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奖。2009年入选美国CNN亚洲极具影响力人物。2011年主演好莱坞3D电影《青蜂侠》进军国际。2013年自编自导自演第二部电影《天台爱情》取得了不错的票房与口碑。
娱乐圈外,周杰伦在2011年跨界担任华硕(ASUS)笔电外观设计师并入股香港文化传信集团。2012在中国内地开设真爱范特西连锁KTV。
除了力拼自己的事业,周杰伦还热心公益慈善活动,多次向内地灾区捐款并与众多艺人募款新建希望小学。
推荐综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