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最终卫大河成为了共产党员,并与姜雅真相恋。

卫大河是杨虎城的部下,西安事变中,卫大河立下了大功,但却因与红军干部高晓山的冲突而被赶回了家。抗战爆发,此时需要团结大家的力量,卫大河重返组织,直奔前线,并在战争中救了东北军师长姜怀柱,之后,他又爱上了军长的女儿姜雅真。

姜雅真的真实身份是一位地下党员,且直接上级是自己三弟付洋。 国民党军队形式不利,接连退败,卫大河偷袭永济一举得手,之后却被调入游击纵队,与自己的对头高晓山共事。

司令李汉桥为了个人利益,趁机挑拨两个人的关系,使二人矛盾更加不可化解,但在游击战中,二人的关系逐渐缓和了,毕竟是一起出生入死的人。军统大特务邱元谷接到命令,在中条山执行反共任务,姜雅得知消息后,默默接近他,打入到他的身边。 

姜怀柱在一场战争中,惨遭日军包围,为了保命,他只好临时放弃尊严投敌,但在暗中,他听从邱元谷的指示,反倒成了内线。邱元谷派姜雅来到姜怀柱身边,一起拉拢日本人,共同对抗共产党,但她在向卫大河提供情报时酿成大错,为了能让她继续潜伏下去,付洋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卫大河最终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姜雅与他相恋。在这荒蛮的年代,美好的感情是短暂的,中条山防线濒临崩溃,姜雅冒着生命危险报信,卫大河率兵救援被困,最终跃入了黄河流水之中。


主演张嘉译资料

1970年4月8日出生于陕西西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签约于卓尔文化。除了参演电视剧《河山》外,他还在电视剧《美好生活》中饰演徐天,在电视剧《安娜的爱人》中饰演林父,在电视剧《大叔与少年》中饰演杨金刚,在电视剧《花开如梦》中饰演孟雨农,在电视剧《生逢灿烂的日子》中饰演郭小海,在电视剧《我的!体育老师》中饰演马克。

电视剧《我的!体育老师》为都市、情感题材,由林妍导演执导,孙博担任编剧,张嘉译在剧中饰演马克,王晓晨在剧中饰演王小米,王维维在剧中饰演田野,张子健在剧中饰演赵岭,赵今麦在剧中饰演马莉,刘煜宸在剧中饰演马瑙,曹璐在剧中饰演邱枫,顾艳在剧中饰演王兰芳,杜宁林在剧中饰演凌明玉,周岩在剧中饰演韩金龙,孔琳在剧中饰演邱枫妈,孙率航在剧中饰演邱枫爸,唐唐在剧中饰演孙夫人,胡小庭在剧中饰演金夫人,马亮在剧中饰演张博士,仵晓迪在剧中饰演辛然,刘奇在剧中饰演安帅。该剧主要讲述马克等人的故事。

主演辛柏青资料

1973年6月20日出生于北京市朝阳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签约于博纳演艺经纪公司。除了参演电视剧《河山》外,他还在电视剧《美好生活》中饰演边志军,在电视剧《养个孩子不容易》中饰演韩超,在电视剧《为了一句话》中饰演杨百顺,在电视剧《家族荣誉》中饰演黄漂,在电视剧《跟我回家》中饰演门家祥。

电视剧《养个孩子不容易》为都市、情感题材,由刘逢声导演执导,马广源担任编剧,田海蓉在剧中饰演李新茹,辛柏青在剧中饰演韩超,江祖平在剧中饰演闫娣儿,蒋毅在剧中饰演马腾,徐申东在剧中饰演闫力芸,田重在剧中饰演祥子,高广泽在剧中饰演闫力刚,朱佳煜在剧中饰演闫力义,温玄烨在剧中饰演大头。该剧主要讲述李新茹等人的故事。

电视剧《跟我回家》为家庭、励志、情感题材,由顾晶导演执导,庸人担任编剧,辛柏青在剧中饰演门家祥,黄曼在剧中饰演刘慧,林伊婷在剧中饰演门家楣,杜源在剧中饰演门瑞,闫学晶在剧中饰演门家环,周璞在剧中饰演门家柱,高姝瑶在剧中饰演田饶,郭秋成在剧中饰演方达。该剧主要讲述门家祥等人的故事。

电视剧《媳妇的美好宣言》为当代都市题材,由周小刚导演执导,王丽萍担任编剧,姚芊羽在剧中饰演毛绒绒,辛柏青在剧中饰演余快,牛莉在剧中饰演华婷璐,王一楠在剧中饰演余果,王大治在剧中饰演余季,郑则仕在剧中饰演卫叔,周炜在剧中饰演李建东。该剧主要讲述毛绒绒等人的故事。

主演李雪健资料

1954年2月20日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毕业于空政文工团。除了参演电影《河山》外,他还在电影《老阿姨》中饰演甘祖昌,在电影《道士下山》中饰演老道士,在电影《背条大路回故乡》中饰演村长,在电影《父亲》中饰演父亲,在电影《一九四二》中饰演李培基,在电影《建党伟业》中饰演杨昌济。

电影《一九四二》为灾难、历史、剧情、战争题材,由冯小刚导演执导,刘震云担任编剧,张国立在影片中饰演范殿元,陈道明在影片中饰演蒋介石,李雪健在影片中饰演李培基,张涵予在影片中饰演安西满,徐帆在影片中饰演花枝,范伟在影片中饰演老马,冯远征在影片中饰演瞎鹿,亚德里安·布劳迪在影片中饰演白修德。该影片主要讲述范殿元等人的故事。

电影《山楂树之恋》为爱情题材,由张艺谋导演执导,尹丽川、顾小白、阿美、艾米担任编剧,周冬雨在影片中饰演静秋,窦骁在影片中饰演老三,奚美娟在影片中饰演静秋母亲,姜瑞佳在影片中饰演魏红,吕丽萍在影片中饰演魏红母亲,李雪健在影片中饰演张队长,萨日娜在影片中饰演大妈,贺小语在影片中饰演欢欢。该影片主要讲述静秋等人的故事。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