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莫成名因在南京未找到工作,于是跟随大哥来到内蒙古。大哥在呼伦贝尔生活,而莫成名则去了鄂尔多斯工作,并与当地的女孩杭拉结婚。一次偶然的机会,成名被调入了乌兰牧骑,而大哥却因为打伤了人,畏罪潜逃,最终被警察逮捕。莫家三妹桑梓顺着哥哥的路,也来到了内蒙古,因擅长跳舞,也被分配到了苏尼特乌兰牧骑,与二哥会合。莫家四子莫青山长大了,跟随刚好出狱的大哥志乡,一同来到内蒙古草原开创自己的人生。四个孩子各有经历,向前迈进。


主演李泓良资料

1980年7月21日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除了参演电视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外,他还在电视剧《一树桃花开》中饰演罗耀辉,在电视剧《芈月传》中饰演芈戎,在电视剧《大波》中饰演尤铁民,在电视剧《东北抗日联军》中饰演竟州,在电视剧《推拿》中饰演芒来,在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中饰演赵世炎。

电视剧《一树桃花开》为都市、情感题材,由王瑞导演执导,陈枰担任编剧,王志文在剧中饰演盛茂林,徐帆在剧中饰演郑婉颐,蓝盈莹在剧中饰演盛开,李泓良在剧中饰演罗耀辉,何建泽在剧中饰演盛誉,郭晓婷在剧中饰演盛放,杨凯程在剧中饰演谢启明,艾丽娅在剧中饰演罗母,幺依田在剧中饰演狄英,黄勐在剧中饰演腾跃,葛四在剧中饰演傅海涛,李昊泽在剧中饰演窦宝,崔鹏在剧中饰演周逸伦,阮文涛在剧中饰演杨秉超,苗苗在剧中饰演陶蕊,姜瑞佳在剧中饰演金荷,徐宝童在剧中饰演张连祁,刘芊孜在剧中饰演覃媛,王妍在剧中饰演胡杨,赵毅在剧中饰演王朴。该剧主要讲述准备着颐养天年的郑婉颐平静的生活因为盛茂林的出现波澜再起,这个当初抛下自己和孩子们的男人又回来了,与此同时孩子们的生活也麻烦不断。当年的误以为是造成了今天的局面,盛茂林追悔莫及。可他想来赎罪时却已经没有时间了,盛茂林被确诊为肺癌晚期,知道大限已到的他不想拖累家人,再一次消失在茫茫人海。郑婉颐原谅了盛茂林,她要求孩子们找回盛茂林,陪其度过最后的时光。盛茂林最终还是走了,带着无尽的遗憾,却在生命的最后关头重新找回了失去已久的亲情。在陪伴父母找回亲情与爱情的同时,三个孩子也懂得了爱与包容,最终他们也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

电视剧《芈月传》为古装题材,由郑晓龙导演执导,王小平、蒋胜男担任编剧,孙俪在剧中饰演芈月,刘涛在剧中饰演芈姝,马苏在剧中饰演魏琰,方中信在剧中饰演嬴驷,黄轩在剧中饰演黄歇,黄轩在剧中饰演魏丑夫,高云翔在剧中饰演翟骊,徐梵溪在剧中饰演芈茵,赵文瑄在剧中饰演楚威王,姜宏波在剧中饰演楚威后,赵立新在剧中饰演张仪,孙茜在剧中饰演向氏,蒋欣在剧中饰演莒姬,何杜娟在剧中饰演魏美人,曹征在剧中饰演芈槐,蔡雯艳在剧中饰演嬴夫人,朱一龙在剧中饰演嬴稷,巴图在剧中饰演嬴荡,宋佳伦在剧中饰演樗里疾,井星文在剧中饰演葵姑,袁志博在剧中饰演郑袖,斓曦在剧中饰演樊少使,殷旭在剧中饰演卫良人,肖辉在剧中饰演唐夫人,魏一在剧中饰演魏少使,陶慧在剧中饰演虢美人。该剧主要讲述战国时期,芈月是楚威王最宠爱的小公主,但在楚威王出战之时地位一落千丈,母亲向氏被楚威后逐出宫,多年后返回宫中以命复仇,为灾难和危机。芈月与楚公子黄歇青梅竹马,真心相爱,为了可以与黄歇顺利私奔,故自愿作为嫡公主芈姝的陪嫁媵侍远嫁秦国,在往秦国的路上芈月、芈姝互相扶持,中间楚国礼车在往秦国路上被义渠王翟骊带领的军队强劫,黄歇因为要救芈月,而跌落山谷生死未详,心灰意冷的芈月,为了要找出幕后主使而陪芈姝进入秦宫,芈姝当上了秦国的王后,芈月因魏夫人陷害,将其同母异父的弟弟魏冉绑架,不得已求助秦王成为宠妃。原本的姐妹之情在芈月生下儿子嬴稷以后渐渐分裂。诸子争位,秦王嬴驷抱憾而亡。芈月和儿子被发配到遥远的燕国。不料秦武王嬴荡举鼎而亡,秦国大乱。芈月借义渠军力回到秦国,平定了秦国内乱。芈月儿子嬴稷登基为王,史称秦昭襄王。芈月当上了史上第一个太后,史称秦宣太后。

电视剧《大波》为古装题材,由许瑞生导演执导,赵明担任编剧,韩雯雯在剧中饰演龙兰君,郑凯在剧中饰演郝友三,王婉中在剧中饰演郝香芸,夏侯琪誉在剧中饰演叶文婉,王亚楠在剧中饰演张澜,李泓良在剧中饰演尤铁民,王华英在剧中饰演蒲殿俊,孟瑞在剧中饰演楚用,王放在剧中饰演苏星煌,廖学秋在剧中饰演郝母,孙晶晶在剧中饰演武大嫂,周钦霖在剧中饰演黄澜生,施彦在剧中饰演廖观音。该剧主要讲述20世纪初,腐朽的满清王朝为了镇压四川红灯教的反抗,当街杀害其女领袖廖观音,前去观看的官宦之子郝又三与经营当铺的年轻女老板龙兰君一见钟情。龙兰君一心等待成婚,但郝又三由父母做主另外定亲。此后,他意志消沉。这时,他的好友尤铁民从日本返国。由于朝廷决定铁路国有,引发四川人民极度不满。在尤铁民的激励下,郝又三投身到轰轰烈烈的保路运动之中,而他的妹妹也在他的影响下,参加运动,并与尤铁民相爱。以赵尔丰为代表的清廷黑暗势力对民众实施镇压,尤铁民光荣牺牲。在血的面前,郝又三最终与维新派的妥协和动摇划清界线,坚决地站在反帝爱国热潮的潮头,并与加入女同志会的龙兰君并肩作战,在荣昌首义成功后,远赴欧洲寻找真理。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