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宋运辉(王凯饰)天资聪颖,却出身不好,一直倍受歧视,但是他把握住了1978年恢复高考的机会,抓住机遇,勤学苦干,当上了国企的技术人员,一步步晋升,奠定了成功人生的基础,但也在新时代的变革中逐渐迷失。与宋运辉不同的是他的姐夫雷东宝(杨烁饰)。他出身贫寒、属于苗正根红的“大老粗”,行动力十足。在乡村改革的浪潮中带领村民紧跟政策,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但由于自身文化水平不高,眼界不够开阔,最终绊倒在新事物脚下。如果说宋运辉和雷东宝的经历是国营经济和集体经济的缩影。那么个体户杨巡(董子健饰)无疑就是个体经济的典型代表,在翻滚向前的时代中,他手忙脚乱抓住过商机,也踩踏过陷阱,生意场上几经波折,最终拥有了自己的产业,成为了那个时代个体经济的典型代表。
    大江大河宋运辉结局
    宋运辉出生极差,他一直抱怨是自己的父亲胆小造成了全家人的卑微。宋运辉天资聪颖,凭借着自己的本事成功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在婚姻上宋运辉却很不顺利。宋运辉因俊朗的外表吸引了无数人的喜爱,程开颜就是其中一个。 程开颜为了得到宋运辉甚至不择手段,她利用自己的哥哥,让大家误会宋运辉强暴自己。而宋运辉自认要给程开颜清白,决定娶她为妻。但是婚后的生活让宋运辉难以负荷,最后他还是选择了与程开颜离婚,选择与红颜梁思申结婚。
    大江大河雷东宝结局
    农村改革者的典型代表,与小舅子宋运辉不同,他是根正苗红的“大老粗”。军人出身带给了雷东宝雷厉风行的性格,在乡村改革的浪潮中,他带领小雷家全村人紧跟政策,承包到户,办砖厂、电线厂,走在时代的前沿。然而在继续前行的道路上,却被自身知识和眼界的局限性牵绊。 在改革的进程中,雷东宝想带着兄弟们好好的赚一笔,却因老旧的观念让产业一次次的倒闭。雷东宝的结局是三个男主中最惨的,不仅事业落寞,妻子宋运萍也在生产中难产而死。
    大江大河杨巡结局
    个体户出身,走的路与宋运辉和雷东宝都不同,如果说宋运辉和雷东宝的经历是国营经济和集体经济的缩影,杨巡则是个体经济的典型代表。他从卖馒头开始,在翻滚向前的时代中,手忙脚乱抓住过商机,也踩踏过陷阱,生意场上一路摸爬滚打艰难坎坷,又每每绝境逢生,最终拥有了自己的产业。 杨巡虽然读书不多,但是他懂得变通。从最开始的卖馒头到后来的企业老板,杨巡一步一个脚印也让他成为三个人中结局最完美的一个人。
    大江大河宋运萍结局
    宋运萍是宋运辉的姐姐,她性格温柔如水,对自己的弟弟非常的爱护。雷东宝对宋运萍一见钟情,然后开始追求对方。在一次次的感动之后,宋运萍也喜欢上了雷东宝,最终两人在一起了。他们有过一段非常幸福的时光。宋运萍因为意外早早地去世了,雷东宝一直将宋运萍藏在自己的记忆深处,但是却永远都见不到对方了。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