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同喜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贾有权

    贾有权五十出头的年纪,十八岁入伍,在部队当上了士官,然后碰上了裁军。贾有权文化程度不高,也碰上老婆郝贤惠要生娃,家里爹娘催着回。贾有权便和其他“发扬风格”的战士一同,第一批次复员了。贾有权一辈子没有什么大风浪,过的平淡舒适。女儿贾娟娟嫁了人,为了准备嫁妆贾有权几乎掏出了所有家底。贾娟嫁人之后,贾有权想要趁着自己和媳妇还能干活,再能给闺女留下些钱。于是贷款承包了村里的果园种柿子,再用剩余的钱在村里开了一个小饭店。农村信用社一年的贷款期限,成了贾有权最难过的一年。

    贾有权的扮演者:未知
  • 郝贤惠

    贾有权的妻子,五十出头,持家的一把好手。郝贤惠没有贾有权的高风亮节,在她看来面子一点都不重要,有饭吃,有衣穿,把日子过好,这才是最重要的。郝贤惠敬重贾有权,但也因为随礼的事,和贾有权闹了不少脾气。

    郝贤惠的扮演者:未知
  • 小算盘

    本名贾正和,和贾有权同龄。小算盘年轻时候当过村里的会计。后来换届就退了下来,但是精打细算的"良好风格” 一直保持着,凡事喜欢算计。小算盘和贾有权两人从小关系就不是特别好,总要争个长短。再加上早些年两人就一直有个矛盾无法化解:三十年前,小算盘本来竞选村会计稳操胜券,岂料贾有权复员回乡高票当选,小算盘遗憾落选,一直记在心里。现在贾有权成了村里的富裕户。小算盘不论如何都要整个面子,修房子,一定得修得比贾有权漂亮。嫁女儿,聘金一定得比贾有权高出一些。

    小算盘的扮演者:未知
  • 二翠

    二翠是小算盘的二女儿,二十出头,长得窈窕出众,一直恪守在家从父,出嫁从夫的道德,直到新婚半年后被醉酒的丈夫当街大骂一顿,失了面子跑回了娘家。二翠在外打工五年的积蓄全都寄给了小算盘,如今她向小算盘开口,用这些钱买辆车,小算盘左盘算右盘算,一方面扣住二翠不让回去,又让二翠的老公买车来接。二翠看穿 了小算盘的真面目,决心成长,和父亲决裂。

    二翠的扮演者:未知
  • 魏大有

    二翠的丈夫,和二翠年纪相仿,家在镇上,有个晒柿饼的家庭作坊。魏大有和二翠的婚姻是媒人介绍的,因为结婚时魏大有家刚盖完作坊聘礼给的不够,所以和丈人小算盘的关系一直冰冷。

    魏大有的扮演者:未知
  • 田野

    和二翠同村,二翠的初恋情人,二十出头,刚考到县文化馆做研究员,有事业单位编制。田野因为二翠的出嫁消沉过,又因为二翠的归家而暗自开心,二翠告诉他有意离婚,田野打定主意不能再错过二翠。当他看到魏大有开车来接二翠,田野再次失望了。

    田野的扮演者:未知
  • 贾二权

    贾有权同村的亲弟弟,比贾有权小五岁,做事比贾有权灵活,有很多鬼点子。

    贾二权的扮演者:未知
  • 贾娟娟

    贾有权的独生女儿,二十八九岁,大学本科毕业后嫁到了长治,有一个四岁女儿。经常和爸妈通电话,但是很少回村。

    贾娟娟的扮演者:未知
<
  • 1
  • 2
  • 3
  • 4
  • 5
>
最新电影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