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高兴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高 兴

    男孩,10岁,貌似顽劣,极为倔犟,实则聪明勇敢,善良、疾恶如仇,极有主见,是大山养育的精灵,被村人称为“山猴子”。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在高兴两岁时妈妈因不慎掉入盗猎分子的陷阱而死去,爸爸离家出走八年杳无音讯,这个重大变故使得高兴从此只能和年迈多病的爷爷相依为命。家庭极为贫困,只能一边上学一边靠进山采山货卖钱养活和照顾爷爷,小小年纪就负起了生活的重担,对山林极为熟悉、了如指掌。从小在山里长大,艰苦逼仄的生存环境磨炼了他坚毅顽强的性格,以及高强的生活本领和技能,野外生存能力极强,极擅爬树、攀岩、登山、泅水,认识各种毒蛇和草药。 但在坚强顽劣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极敏感和脆弱的心,不可触碰。对盗猎分子极为痛恨,因为如果不是这些坏蛋,妈妈就不会死,爸爸也不会走,自己和爷爷就不会活得这么苦。从记事起就没有叫过妈妈、爸爸,也渴望像别的孩子一样得到父母的呵护与疼爱而不得,只能以吹奏小时候妈妈给他唱的小曲来表达思念,对父亲则既思念又怀有恨意。而扶贫干部杨林青对他真心的关怀和帮助,让高兴从她身上重又看到了妈妈的影子,内心温暖起来。

    高 兴的扮演者:未知
  • 杨林青

    三十来岁,大屋村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来大屋村扶贫已一年半,待完成脱贫任务之后就要重返城里任职。善良、真诚、美丽、干练,极富同情和悲悯之心,母性之爱。同情高兴一家的不幸遭遇,因从没见过高兴笑而对这个贫困的“孤儿”产生深深的怜悯,总想用自己的关心、帮助去温暖他、保护他,融化那颗渐渐冰冷的心。而杨林青也是高兴唯一信任和信服的人,是真心对自己好,也从杨林青身上重新找到母爱的温暖。一心帮助高兴一家脱贫,克服重重困难想找回离家多年的高峻,在此过程中也更深入地理解和领悟到扶贫的意义,不只要从物质上脱贫,更要从精神上脱贫,扶人心、扶亲情!

    杨林青的扮演者:未知
  • 贼老大

    曾经还有一个绰号叫“智多星”,35、6岁,仨笨贼中的带头大哥,发号施令者。贪婪、阴狠、狡诈。8年前曾参与盗猎因开枪走火间接导致高兴妈妈的死亡,改变了高兴的命运,智多星也因此锒铛入狱。在狱中曾遭盗猎团伙老大的变态惩罚折磨——每天扮老虎、挨打,妻子也因此和他离婚,妻离子散。仇视社会,具有极强的报复心理,出狱后仍一心想发大财,把曾经没有得到的东西抢回来,纠集和欺骗了两个小弟小白和老黑进山盗猎、做大买卖。绑架和挟持了高兴等仨小孩进山打老虎,斗智斗勇,被机智百出的高兴屡次戏耍,发财梦碎后穷凶极恶要杀死高兴,最后却因高兴弄坏捕兽夹子救命以德报怨,只能自认失败,视高兴为山林里的小老虎!

    贼老大的扮演者:未知
  • 小 白

    外号小白脸,仨笨贼中的老二,25岁,瘦弱、白净,胆小,机灵。高中毕业有一定文化,喜欢上网,常使用一些网络用语。原本只是个小毛贼,和老黑搭档搞一些街头诈骗、公车诈骗的小伎俩,会偷车、开车。为贼老大所蒙蔽跟着进山盗猎搞“大买卖”,殊不知贼老大竟野心勃勃想盗猎老虎,小白又想打退堂鼓。 良心未泯,在被毒蛇咬伤被高兴不顾安危所救后,渐渐萌生悔意,最后为阻止贼老大杀死高兴挺身而出。 老 黑: 黑又壮,仨笨贼中的老三,25、6岁,长得黑黑壮壮,头脑简单,有点憨。块头虽大像个打手,但实际战斗值远没看上去那么高。胆小、反应慢、没主意,和小白是搭档,但很害怕贼老大,听他指令唯命是从。

    小 白的扮演者:未知
  • 胖 墩

    男孩,10岁,胖姨的亲侄子,在少年宫学过变脸,但学艺不精,只会同时变四种脸谱。从小在大屋出生,但父母进城经商而迁去城市生活,只能每年暑假回大屋暂住。留恋和亲近山林,喜欢自然,喜欢各种动物,对城里生活颇多怨言。大屋有胖墩最要好的朋友,高兴和幺妹,他更是高兴的铁杆粉丝,对高兴在山林里的本领极为佩服,连山里的猴子都听他的,总央求高兴带他进山玩。

    胖 墩的扮演者:未知
  • 幺 妹

    女孩,10岁,高兴、胖墩的好朋友,老支书的亲孙女和掌上明珠。幺妹和高兴是同学,班干部,内心善良,懂事,对高兴思念妈妈的苦很同情,同时也对那些背后说高兴坏话的学生极为厌恶,譬如胖姨的儿子三娃。

    幺 妹的扮演者:未知
  • 高爷爷

    高兴的爷爷,70岁,年轻时曾是个优秀护林员,因长期艰苦劳累而落下病根。在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后只能与年幼的孙子相依为命,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儿子归来自己才能放心死去,不使孙子变得孤苦无依。但对儿子高峻多年不归的行为极为不解,对找回儿子早已死心。

    高爷爷的扮演者:未知
<
  • 1
  • 2
  • 3
  • 4
  • 5
>
最新电影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