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庆余年2演员表

庆余年2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庆余年2范闲范闲
    范闲

    拥有着现代思想的古代人,原本身体患有残疾,重新出生之后决定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依靠自己的智慧闯荡出了一片天地,并且也慢慢揭露了自己的母亲的秘密,在去北齐护送俘虏的过程中,返程遭到暗算,之后经过救治醒来了,也开启了自己的另外一个新篇章。

    范闲的扮演者:张若昀
    张若昀,1988年8月24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4年,因参演首部电视剧《海的誓言》而进入演艺圈。2011年,凭借励志革命剧《黑狐》中方天翼一角广受关注,并演唱片尾曲《坚强的人》,夺得“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新人”奖、第二届乐视影视盛典电视剧最佳新人奖。2013年,在战争剧《新雪豹》中出......详情>>
  • 庆余年2范若若范若若
    范若若

    范闲的妹妹,一直以范闲马首是瞻,长相甜美,思想跳脱,是范闲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妹,很喜欢自己的哥哥,也很活泼可爱,一直都帮助范闲处理着诸多的事情。

    范若若的扮演者:宋轶
    宋轶(Song Yi),1989年10月31日出生于湖北省荆门市 ,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6级本科班。2010年因在李少红版《新红楼梦》中饰演“香菱”一角而崭露头角,同年在央视电视剧《毛岸英》中成功的塑造了女主角“刘思齐”的形象,为观众所熟知。出演诺奖得主莫言执导的话剧《我们的荆轲》女主角“燕姬......详情>>
  • 庆余年2林婉儿林婉儿
    林婉儿

    南庆长公主李云睿与宰相林若甫的私生女,范闲的夫人,依晨郡主。因为身体上带来的疾病,无法食用荤,但是性格活泼灵动,喜欢吃鸡腿,喜欢看星空,因与范闲结缘于一只鸡腿而有“鸡腿姑娘”的绰号。

    林婉儿的扮演者:李沁
    李沁,1990年9月27日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2008年,李沁因在李少红版《红楼梦》中饰演少年薛宝钗而被观众熟知并正式出道。2010年,李沁凭借在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中饰演杨开慧获得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提名。2013年,其主演的现代剧《守望的天空》获得中美电影节优秀中国电视剧金......详情>>
  • 庆余年2范思辙范思辙
    范思辙

    范闲的弟弟,是柳姨娘所出,一直很爱好金银,擅长计算,虽然表现上看着没心没肺,但是也是真心把范闲当做自己的哥哥,是真正的范家人。

    范思辙的扮演者:郭麒麟
    郭麒麟,男,1996年2月8日生,天津人,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的大儿子,德云社相声演员。郭麒麟原名郭奇林,郭麒麟乃是艺名,德云社内部昵称“大林”。郭麒麟自小喜爱相声,拜著名相声演员于谦为师。2011年6月,郭麒麟从学校退学,目前在德云四队担任主要演员。...详情>>
  • 庆余年2庆帝庆帝
    庆帝

    范闲的生父,他善于隐忍,心中装有天下统一,他最初只是普通世子,是在范闲母亲叶轻眉的帮助下才一步步成为皇帝,爱叶轻眉,但是更爱他的理想,独掌环宇,为庆国打下一个大大的疆土,因此他特意趁叶轻眉生范闲的时候调走所有人,挑起保守势力杀死叶轻眉,过程中因为范建亲生儿子被杀,因此范闲自然而然成为了范建的私生子。

    庆帝的扮演者:陈道明
    陈道明,1955年4月26日出生于天津,祖籍浙江绍兴。国家一级演员,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广电总局颁发优秀电影表演艺术家,2006年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委员。1985年因电视剧《末代皇帝》,一举摘得第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详情>>
  • 庆余年2陈萍萍陈萍萍
    陈萍萍

    与范建、庆帝、老王爷是小时玩伴,是检察院第一个院长,尊重叶轻眉,因为叶轻眉也是尊重他的,叶轻眉是他生命里一道光,推崇叶轻眉对待天下的理念,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善谋划而有魄力。他表面狠辣无情,实则犹有温情,尤其是对范闲而言,他“化作青烟点明灯”,不遗余力地培养范闲。

    陈萍萍的扮演者:吴刚
    吴刚,内地知名的话剧、影视演员,与妻子岳秀清同为北京人艺演员。早期与妻子岳秀清一样主要出演话剧,曾参演过《茶馆》、《雷雨》、《日出》等著名话剧。近年来较多涉及一些影视作品,主要有《梅兰芳》《建国大业》《大魔术师》等。2009年他获得国内金鸡奖的“最佳男主角奖”;2010他在电影《白鹿原》扮演外表和善、内里虚伪,道貌岸然......详情>>
  • 庆余年2长公主长公主
    长公主

    南庆的长公主,林婉儿的生母,她的权利仅次于庆帝,倾国倾城,心狠手辣,嫉妒叶轻眉,至今尚未婚配,极受到庆帝的信任。

    长公主的扮演者:李小冉
    李小冉(Xiao Ran Li),中国内地女演员,1976年5月8日出生于北京,1997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是当年北京舞蹈学院在北京地区录取的惟一学员。1993年进入东方歌舞团工作,1996年签约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2005年出演电视剧《别了,温哥华》并获得第十四届北京影视春燕奖电视剧女配角,2006年“......详情>>
  • 庆余年2叶教授叶教授
    叶教授

    教授,某大学文学史专业的学生张庆熟读古典名著,为了让叶教授认可其用现代观念剖析古代文学史的论文命题,通过写小说的方式向叶教授展示这么一段故事。

    叶教授的扮演者:袁泉
    袁泉,中国内地女演员、歌手。1977年10月16日出生于湖北省荆州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1996届表演系。2009年和夏雨结婚,2010年生下女儿。 1999年参演首部电影《春天的狂想》,凭借饰演的周小玫一角获得第1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2003年凭借电影《美丽的大脚》获得第2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详情>>
  • 庆余年2肖恩肖恩
    肖恩

    北魏和北齐的老人,秘密情报负责人。年轻时被陈萍萍以双腿代价抓到关押在鉴查院当中,是庄墨韩的亲弟弟,武功高强深不可测。

    肖恩的扮演者:于荣光
    于荣光,1958年8月30日生于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鸣魁之子,中国演员。11岁考入北京市风雷京剧团任演员学习武生,自幼学习京剧十年。1982年,于荣光首次出演影片《木棉袈裟》。2009年,主演电视剧《三国》,在剧中饰演关羽。2013年,于荣光首次执导电影,拍摄了青春公益电影《校车》,肩负导演、主演双重身份出演。201......详情>>
  • 庆余年2海棠朵朵海棠朵朵
    海棠朵朵

    北齐圣女,但却渴望平凡普通的生活,与范闲不打不相识,经历了从冤家到好友的转变过程。

    海棠朵朵的扮演者:辛芷蕾
    辛芷蕾,中国影视女演员。2011年出演电视剧《画皮》进入娱乐圈。2012年在湖南卫视《偏偏爱上你》中饰演女主角李佳萱而受观众喜爱;同年,在电影《笔仙2》中担任女主角。2013年,出演电影《长江图》,担纲女一号;同年,出演3D奇幻电影《不可思异》,担纲女一号;出演电视剧《华胥引之绝爱之城》。2014年,担任湖南卫视定制喜......详情>>
  • 庆余年2司理理司理理
    司理理

    原来是醉仙居花魁,实际上是北齐派来潜伏在庆国的间谍,后来结识了范闲,曾对范闲动过情,但是最后嫁给了北齐皇帝战豆豆。

    司理理的扮演者:李纯
    李纯,1988年2月15日出生于安徽芜湖,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9级本科班。2011年出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金陵十三钗》中饰演秦淮河女获得观众关注,从此踏入演艺圈。2013年在中国首部观音题材电影《不肯去观音》中饰演女一号观音菩萨化身莲妹。2014年在张艺谋导演的文艺片《归来》中饰演崔美芳。20......详情>>
  • 庆余年2柳如玉柳如玉
    柳如玉

    二姨娘柳如玉,不喜欢范闲,经常刁难他,后来与范闲言和之后,也维护范闲。

    柳如玉的扮演者:赵柯
    赵柯(Karina Zhao),1983年2月13日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国家艺术体操一级运动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2003年,赵柯因出演励志剧《跟着阳光跳舞》而正式出道演艺圈。2005年,赵柯出演了清宫剧《大清后宫之还君明珠》。2007年,赵柯出演了商战剧《岁月风云》。2010年,赵柯因出演史诗......详情>>
  • 庆余年2费介费介
    费介

    范闲的启蒙师傅之一,也是监察院三处主管,制毒高手。

    费介的扮演者:刘桦
    刘桦,1961年6月1日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男演员。 1994年首次参演电视剧《三国演义》饰演潘凤。1998年出演家庭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2004年出演清朝剧《前门楼子九丈九》。2006年在宁浩执导的电影《疯狂的石头》中饰演道哥,为全国观众所熟悉。2008年在古装喜剧片《十全......详情>>
  • 庆余年2王启年王启年
    王启年

    王启年是个装傻充愣,却真聪明的人物,他爱敛财,又很爱自己的女儿和妻子,原本是陈萍萍派来守护范闲的人,对待范闲很忠诚,一直跟着他,陪伴他走过朝廷的变迁。

    王启年的扮演者:田雨
    田雨,男,北京人,中国内地影视演员。前女友是出演《色,戒》中的女主角汤唯,传因为汤唯出演《色,戒》而分手。2009年11月18日大陆版《暗恋桃花源》排演三周年在北京演出当天与女友王玥登记结婚。2011年8月田雨和王玥在哈尔滨某高级酒店补办了婚礼。...详情>>
  • 庆余年2滕梓荆滕梓荆
    滕梓荆

    谪守巴陵郡的腾宗琼滕大人,后来成为了范家的管家。

    滕梓荆的扮演者:王阳
    王阳,中国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2年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2004年签约于广州东方明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5年参演偶像剧《我的功夫女友》首次担任男主角蒲少杰。2007年电视剧《雪在烧》中饰演男一号司青。2008年参演电视剧《上书房》中的小王爷——允秘。2008年主演电视剧《如果还有明天》中的男一号......详情>>
  • 庆余年2沈重沈重
    沈重

    北齐锦衣卫镇抚司指挥使,太后手下第一权臣。为人心狠手辣,平日里却是一副笑面迎人的模样。他苦心经营北齐锦衣卫,抓捕庆国暗探言冰云,因此而出使北齐的范闲,成了他命中最大的劫难。

    沈重的扮演者:于小伟
    于小伟,1976年3月19日出生天津市,中国男演员。于小伟出生于音乐世家,学习过音乐、美术、雕塑,也做过调酒师。1999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2000年,参演徐帆主演的电视剧《永远有多远》,这是他的首部电视作品。2003年,参演陆毅、林心如主演的电视剧《男才女貌》,饰演高富帅“刘浩东”;2005年,参演顾长卫导演的电影《......详情>>
  • 庆余年2范建范建
    范建

    范闲的养父,因为叶轻眉的缘故一直希望范闲的生活可以安稳。

    范建的扮演者:高曙光
    高曙光,1964年4月21日出生于中国山东,中国内地男演员。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1993年,参演首部电视剧《满天星》;1994年,参演《中国商人》饰演儒雅绅士高显阳;1999年,与陈宝国、周海媚主演《新闻小姐》;2001年,主演心理悬疑电视剧《如影随形》饰演刑警。2011年凭借电影《琴动我心》荣获第八届圣地亚哥......详情>>
  • 庆余年2林若甫林若甫
    林若甫

    当朝宰相,林婉儿的父亲。

    林若甫的扮演者:于洋
    于洋,出生于河南开封,中国内地戏剧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1990年,参演首部电视剧《花巴掌、鼻烟壶、拨浪鼓》。1997年,主演曾剑锋执导的电影《相逢在雨中》。2004年,凭借在《林海雪原》中饰演的少剑波一角,于洋获得南方盛典最具魅力影视新人奖。2008年,参演电视剧《闯关东中篇》。2009年,参演古装剧《大秦帝国》......详情>>
  • 庆余年2朱格朱格
    朱格

    南庆监察院一处主办,专司监视朝内官员,其性格刻板固执,为人心狠手辣,但是对国家忠心不二。

    朱格的扮演者:海一天
    海一天,蒙古族,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05年参与拍摄电视剧《刀锋1937》。2008年参演电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2013年主演电视剧《有你才幸福》。2014年参与拍摄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详情>>
  • 庆余年2五竹叔五竹叔
    五竹叔

    原著是叶轻眉带回过去的机器人,奉叶轻眉之命一直守在范闲身边保护他,武功高强,感觉灵敏,对叶轻眉十分忠诚。

    五竹叔的扮演者:佟梦实
    佟梦实,1993年1月22日出生于江苏省,中国男演员。2014年7月,出演生存真人秀节目《起航吧,少年》。2015年10月,因出演湖南卫视校园纪实节目《一年级·大学季》而被观众熟知;12月,拍摄湖南卫视古装仙侠剧《青云志》;2016年1月1日,以“天天小兄弟”成员身份,加入娱乐脱口秀节目《天天向上》;6月,主演青春偶像......详情>>
  • 庆余年2二皇子二皇子
    二皇子

    与太子争权的二皇子,心思深沉有谋略,一直想拉拢范闲到自己的麾下。

    二皇子的扮演者:刘端端
    刘端端,中国全能艺人,演员、音乐制作人、歌手、模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活泼开朗搞怪的能玩者,2006年参演处女电视剧作品《鹿鼎记》,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08年参演首部电影作品《像莎士比亚一样恋爱》;同时亦参演众多舞台剧作品,活跃于各类综艺节目中,参与众多广告作品拍摄。同时也创作了众多音乐作品。且于2008年......详情>>
  • 庆余年2李承乾(太子)李承乾(太子)
    李承乾(太子)

    当朝太子,与长公主为一党,常年在居所内画仕女图却无脸。

    李承乾(太子)的扮演者:张吴唯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