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古街风云 

古街风云

(2019)
播出时间2019年
电视剧《古街风云》改编自首届老舍文学奖获奖作品小说《古街》。小说《古街》以清末民初琉璃厂古玩行业为载体,通过三个异姓兄弟的人生命运,情感际遇,以及大量业内传说,掌故逸事,勾画出了那个时代市井百态,近而传达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的创作主旨。
在《古街》改编上,电视剧《古街风云》定位为民国传奇,并会打破一般传奇剧的套路,用年轻人的视角重构一百多年前那个风起云涌的大时代。
名门之后陈紫峰在戊戌变法中惨遭家变,被琉璃厂古玩商人蔡文孝所救,成为蔡家润古斋大弟子,与萧敬之、姚以宾三人情同手足,隐姓埋名学习古玩知识。清朝灭亡前,蔡文孝因为无意中收藏的一件古董被袁世凯看中,遭人陷害,惨死狱中,临死前留下“家贼”的血书,令蔡师母怀疑陈紫峰,不但要将他赶出家门,还棒打鸳鸯,生生拆散自小青梅竹马的陈紫峰和蔡家独女翠莲,并将翠莲许配给萧敬之。遭受打击的陈紫峰被迫离开,三位师兄弟各凭本事自立门户,都在琉璃厂古街开起了自己的店面。历经军阀混战、抗日战争等时代,唯有三师弟为人贪婪、奸诈,不仅造假贩假,为个人利益盗卖国宝,最终恶有恶报。数十年风雨,琉璃厂古街犹存,终于等到新中国建立,已经年迈的萧敬之继承师傅、师兄的遗志,将国宝捐献国家,体现出琉璃厂古街商人的优良品德和民族大义。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