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冯太后传奇 

冯太后传奇

(2023)
播出时间2023年
北魏罪臣冯朗被诛,幼女冯婳入宫为奴。
于此期间,冯婳先与姬辰、平城等人结为好友,后与落难的皇嫡孙拓跋濬相识相爱,更在那个风云暗涌的后宫之中被卷入了宫廷的一系列斗争。
冯婳也将以的她聪慧襄助拓跋濬坐稳皇位,以自己的勇气和毅力克服种种困难,直到手铸金人封后,引发宫廷女官变革。
然而,相爱之人却不能一生相伴到老这将成为冯婳心中永远的痛。文成帝拓跋濬之死,是冯婳一生所受的最大打击,但为了守护拓跋濬的江山,她还是以太后的身份扶助情敌李氏所生的太子拓跋弘登基。当献文帝拓跋弘受舅家的挑拨与冯家翻脸后,冯太后又主动归政,专心养育皇孙拓跋宏。
后来朝内外斗争激烈,冯婳为保护年幼的孝文帝拓跋宏不受伤害,遂以太皇太后的身份二度临朝,助孝文帝整顿吏治,推行均田制、俸禄制等新政。
冯婳,这个女人身为太后,虽尊荣一生,但却从未为私情影响朝政。她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家国和政治,她在辅佐三朝帝王的过程中,会遇到强敌环伺,但身边也始终不乏好友相伴和臣民的爱慕。正是这样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女人成就了史书上浓墨重彩的北魏冯太后。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