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天下长安 

天下长安

(2023)
播出时间2023年

天下长安主要演员:

天下长安演员表
魏征 (张涵予 饰)
李世民 (秦俊杰 饰)
李渊 (李雪健 饰)
李建成 (韩栋 饰)
长孙竭罗(长孙皇后) (舒畅 饰)
李木兰 (姚星彤 饰)
裴寂 (杜源 饰)
萧瑀 (王劲松 饰)
李密 (连奕名 饰)
李元吉 (赵东泽 饰)
杜淹 (卢星宇 饰)
房玄龄 (何中华 饰)
尹德妃 (曾黎 饰)
长孙无忌 (姚奕辰 饰)
杜如晦 (田峻丞 饰)
高士廉 (刘江 饰)
封德彝 (穆怀虎 饰)
王世充 (张山 饰)
窦建德 (李洪涛 饰)
颉利可汗 (艾克拜尔·黑血 饰)
大型历史正剧《天下长安》由欢瑞世纪出品,邓细斌任制片,连奕名执导,曾未电视剧《军事联盟》《如懿传》;电影《长城》《我不是潘金莲》做过美术指导的韩忠加盟该剧的美术指导。
主要展现了1400多年前,李唐王朝在金戈铁马中一步步走向贞观盛世的历史进程。剧中所涉角色演员有将近170人,除了魏征(张涵予饰)、李世民(秦俊杰饰)、李渊(李雪健饰)、李建成(韩栋饰)、长孙竭罗(舒畅饰)、李木兰(姚星彤饰)等主要角色外,剧中所涉及的几个重大历史事件中(如历史上著名的浅水原战役、虎牢关战役、潼关战役等数十场战役在剧中均有展现)的关键人物也会得以详细展现。
隋末唐初,中国历史经历了一段动荡的群雄争斗时期。在这个时期里,国号“唐”的李渊父子脱颖而出,占据关中,定都长安,在一一击败其他反王后,一统中原,从此开启了唐朝盛世。李世民在唐朝崛起的过程中厥功至伟,但父亲李渊始终不把太子之位授予李世民,这直接造成了太子李建成和李世民的关系日益恶化,最终逼迫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杀死李建成,逼迫李渊退位。魏征是隋末唐初广大知识分子的代表,他亲历黎民百姓战乱之苦,有着远大的志向和抱负,希望自己能辅助明君统一中原。命运多舛,魏征辅佐的三位主公先后殒命长安。但心胸开阔的李世民仍然重用魏征,以史为鉴,君臣携手实现了“天下长安”。
  • 天下长安 - 韩磊(天下长安主题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