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青铜纪之妇好传 

青铜纪之妇好传

(2017)
播出时间2017年
商朝中期,异族入侵,朝纲混乱。
商朝内部之中,为争夺王位者不思抵抗,太子子晌甚至与虎方等方国相勾结,迫害正直的武丁父子,各部落又各自为政,均不受制于所谓的朝廷。
主人公妇好原为有鸮氏鸮侯之女,其父被其两位叔父谋害,而她亦不得已开始了逃亡生涯。后来的妇好在潜逃民间的过程中正是因为武丁的帮助,才得以最终夺回部族领导权,与武丁返回殷都,大大挫败了陷害武丁一家的太子子晌。
在尔虞我诈的斗争中,在患难与共的生涯里,妇好与武丁之间产生了深挚的爱情。
当英武正直的武丁登上王位后,善良智慧的妇好也成为了一代贤能的王后。
从此,妇好以自己的智慧和才干统一起各诸侯,迎来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盛世“武丁中兴”。
最后,妇好再次带上了自己的勇敢,亲率大军,打败了令人闻风丧的胆凶残的鬼方,在民族危亡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她自己则英勇地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