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绣出我们的幸福生活 

绣出我们的幸福生活

(2023)
播出时间2023年

绣出我们的幸福生活主要演员:

绣出我们的幸福生活演员表
冯小蝶 (颜丹晨 饰)
龙修刚 (王雨 饰)
吴美丽 (李芯逸 饰)
李阿旺 (姜文轩 饰)
香妹 (方安娜 饰)
冯彦霞 (刘琪奕 饰)
余委 (魏鹏 饰)
冯富贵 (郑晓宁 饰)
冬花 (郑卫莉 饰)
《云上绣娘》是一部乡村励志爱情剧,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王马影视出品,赵立军担任执导,苏青、舒畅、黄海冰、陈紫函等实力演员联袂演绎。
在苗岭山寨,只要是女子,打小就会绣工,这已经是寨子里头大家普遍的共识。然而但是土著土长的滚小蝶却特别“另类”。对此一窍不通的她唯一的梦想就是通过读书走出大山,但是迫于种种原因,她却最终成为一个秀女。无奈接受命运的选择,背起绣篓与同学吴美丽一起走上漫漫刺绣路,一路拼搏,从家庭作坊最终成立“蝶之美”公司。
2008年奥运礼品竞标会上,滚小蝶的秀品成功突围竞得标书,公司开始走上正轨,获得空前的发展。滚小蝶与青梅竹马的村主任李阿旺准备登记结婚,却得知李阿旺最终与暗恋他多年的吴美丽走在一起。滚小蝶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消沉失意。幸得龙修刚默默守护。
2013年,互联网的崛起对传统店铺起到致命性的打击压制,传统的店面纷纷面临倒闭,内忧外患的“蝶之美”遭遇空前危机,最终在妇联的支持下渡过难关,并一起实施推广“锦绣计划”切实解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现实问题。
2015年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之际,蝶之美公司成功将贵州刺绣带出国门推上国际舞台,在发展中传承民族文化。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