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秋收起义 

秋收起义

(2017)
播出时间2017年08月01日

秋收起义主要演员:

秋收起义演员表
周恩来 (夏德俊 饰)
毛泽东 (侯京健 饰)
杨开慧 (赵韩樱子 饰)
卢德铭 (白恩 饰)
朱德 (黄勐 饰)
罗荣桓 (李政阳 饰)
余洒度 (高爽 饰)
苏先骏 (夏铭浩 饰)
粟裕 (王双琥 饰)
瞿秋白 (周密 饰)
李维汉 (李政霖 饰)
夏明翰 (邵如一 饰)
李硕勋 (王铁军 饰)
谭梓生 (许江岳 饰)
2017年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也是秋收起义90周年,为纪念这一特别的日子,一部名为《秋收起义》的电视剧出炉。
《秋收起义》由侯京健、刘丛丹、夏德俊等联袂演绎。讲述了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末,反革命政变四一二、七一五反接连发生。为了挽救处于水深火热的革命之士,中共中央召开了“八七会议”。会议决定毛泽东将领导湘鄂赣边区人民进行秋收武装暴动。同年九月,毛泽东亲率工农革命军第一师第三团宣布起义,且首战获得极大的胜利,顺利占领了白沙镇、东门市。
而后,由于临时收编的邱国轩发动叛变,王新亚二团因骄傲轻敌而陷入被夹击的窘境。一连串的失利使得我军严重受挫。面对此窘境,毛泽东决定改变攻打长沙计划,改重击敌人力量薄弱的罗霄山脉。而后,秋收起义队伍经历“三湾改编”,确立“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最高准则。次年,在毛泽东的带领下,朱德领导的湘南起义等部队与秋收起义部队顺利在井冈山胜利会师。这标榜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前身――一支绝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于党的中国工农红军真正诞生了…….
精彩尽在《秋收起义》,精彩尽在漫漫看影视剧。
  • 青春方向 - 张禄籴(秋收起义主题曲)
  • 秋收起义片头曲 - 纯音乐(秋收起义片头曲)
  • 青春方向 - 张禄籴(秋收起义片尾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