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貂蝉拜月 

貂蝉拜月

(2017)
播出时间:2017年
东汉末年,朝政腐败,民不聊生,奸臣当道,良臣遭陷。貂蝉正是出生于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在那里,她是将军任昂之女,在父亲被陷谋反,抄家问罪之后她被由原来的任红昌更名貂蝉,并被送进了宫中成为一名卑微的宫女。因为从小就在皇宫之中生活,故而长大的以后的貂蝉早已深谙宫中各种丑恶的政治内幕。但是,自爱如她,绝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了解了自己家族不幸的缘由之后,她没有自暴自弃。在水深火热的皇宫之中,她也没有放弃生的希望。时间与遭遇终叫她成长为了一个善恶分明、志向远大的少女。
数年后,十常侍之乱爆发,东汉朝廷瞬间陷入了混乱状态——外戚何进与宦官集团火并,袁绍、曹操等禁军将领冲进皇宫屠杀宦官。此时的貂蝉为躲避杀戮亦寻机逃离了皇宫,投奔了主持大局的司徒王允,而王允也将其收做义女。
十常侍之乱后,朝廷政权更迭,此时专权之人为董卓,而董卓之残暴使得朝野上下也不得安生,故允与貂蝉定下连环计,借吕布之手将其除之。之后,貂蝉便追随吕布征战四方。原以为,吕布也是一个胸中正义,为天下百姓寻出路的正义之士,却未料在诸侯争霸的局面中吕布逐渐变成了一个穷兵黩武野心勃勃的军阀。从此,他对貂蝉置若罔闻,对百姓们也想董卓那般残暴。失望之极的貂蝉成为了曹操的内应,与曹操里应外合联手杀了吕布,从此貂蝉消失于诸侯争霸的纷乱局面,隐居于江南水乡,再无音讯。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