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徽州魂 

徽州魂

(2016)
播出时间:2016年
隋朝末年,天下大乱,群贼四起,民不聊生。虽说州府多次出兵灭寇,但却均被贼寇击败,此时汪华学艺已成拜别师傅下山闯荡江湖。由于武艺高强且足智多谋,汪华很快取得歙州州府的信任,被任命为歙州主将,帅兵平定贼寇。后来新任歙州刺史张么想要带领歙州防隋,设计陷害汪华,但却被汪华提前识破后张么逃出歙州。歙州群龙无首,汪华被拥戴为刺史。由于歙州政局不稳,周边的宣州、饶州和睦州趁机侵犯歙州,却被足智多谋的汪华一一击败并夺取三州。而杭州和婺州见汪华施行仁政,主动归降。
此时,天下已经大乱,各地称王称帝者不计其数,汪华也随大流在六州众人的拥护下建立吴国称王。后来汪华不忍心看到天下分裂,便仍然尊隋朝为正朔。后来,天下群雄逐渐被李唐政权所收服,汪华主动配合李唐,在天下将要统一之时主动放弃王位,率领六州军民归顺大唐,被唐高祖封官越国公,为天下百姓继续操心。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