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不负如来不负卿演员表

不负如来不负卿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不负如来不负卿艾晴艾晴
    艾晴

    历史系研究生,考古方面的人才。
    艾晴为验证历史而做了试验小白鼠,遂几次三番被推进时空穿越机。
    或许是冥冥中就注定的命运牵绊,艾晴从今穿至古时遇见了千古有名的高僧——鸠摩罗什。
    在和鸠摩罗什遇见的时光里,艾晴鸠摩罗什上演了一段横更世间千年岁月的亘古爱情故事。
    悠悠少年时的穿越之旅,艾晴和那时小小的鸠摩罗什早已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基础,并相继结识了西域龟兹王白纯、耆婆、小罗什、小弗等人,一同开启了一段神奇的探索之旅。
    青青少年时的穿越之旅,艾晴再一次出现在鸠摩罗什眼前,以自己的婀娜之姿。期间,艾晴在和罗什、小弗兄弟兄弟二人相处时逐渐发现了自己与他们之间的牵绊,与鸠摩罗什之间的微妙的情感变化。
    经年累月的一次次穿越,艾晴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鸠摩罗什的眼前,又一次次的从鸠摩罗什眼前消失。乱世流年里,艾晴一次又一次的见证鸠摩罗什的成长,隔着遥远的岁月,隔着巨大的年龄差……
    恋恋红尘中,艾晴和鸠摩罗什逐渐走到了相依相偎的哪一步,奈何他为僧,并不能时时刻刻相。于是,她数次穿越,也数年等待……
    目苍痍的乱世纷争里,鸠摩罗什有一颗潜心修行一心向佛的赤子之心,也在与艾晴上演着凡尘俗世的情与爱……

    艾晴的扮演者:陈蓉
    陈蓉,曾用名陈亦然,9月7日出生于河南省洛阳市,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2006年还未毕业出演电视连续剧《红梅花开》;随后出演电视剧《青春之歌》并在该剧饰演角色王晓燕。2008年,出演战争剧《沧海》;随后在剧情片《铜锣巷》中饰演吴盈珠;同年出演徐庆东导演的警察题材电视连续剧《重案六组3》。2009......详情>>
  • 不负如来不负卿罗什罗什
    罗什

    他是西域龟兹国的贵族。母为龟兹国公主,祖上世代为相,家世显赫。
    罗什自幼天资超凡,语言天赋更是难有人可及。
    罗什七岁出家,在乱世纷争的年代里,始终保持着一颗潜心修行一心向佛的赤子之心。
    罗什一生之传奇,表现在他与艾晴之间跨越千年的爱恋。
    懵懂少年时,罗什遇到了艾晴,当时只是对艾晴存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他也说不清这特殊的感情竟然是爱情的牵挂。
    数年来,艾晴一次又一次的来到他的身边,又一次次悄无声息的离开他的视线,可他的心中却有着对她难以割下的痴迷。
    十年后,艾晴出现又离开,这是他生命中第一次体验到和艾晴分离是多么令人难过的事情。
    当时的罗什虽然也潜心修心,心中却始终挥散不去艾晴的影子。在他的心中,始终坚信着,艾晴一定会再回来的!
    无论多少年,罗什都甘愿在等待中度过,也不忘在佛前千百次的祷告,只为数年后再见艾晴的身影。

    罗什的扮演者:牛子藩
    牛子藩,中国内陆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自出道以来一直活跃于演艺圈中,参演了《典当行》等影视剧作品。参演电视剧《风声》,在其中饰演白小年,参演电视剧《不负如来不负卿》,在其中饰演罗什,参演电视剧《寻秦记》,在其中饰演秦王。...详情>>
  • 不负如来不负卿小弗小弗
    小弗

    鸠摩罗什的弟弟,本名弗沙提婆。
    小弗性格乖张,心中一直存在对于哥哥罗什的嫉妒之心。
    旁人眼中,小弗一直都只是以高僧弟弟的形象。事实上,小弗是不愿意一直活在兄长的阴影之下的。比起因为兄长的知名而被知晓,小弗更想让大家认识到他不仅仅只是高僧的弟弟,而是有个弗沙提婆的名字,并且也是个相当优秀的人。可是,他的愿望始终都被现实,被时间掩盖。无论过去多久,人们对于他的认识都仍然只停留在他是高僧的弟弟。
    悠悠少年时,他本该有一颗童真的心,和所有同龄人一样向阳而生,奈何心中偏执使他一心认定是兄长罗什抢走了母亲所有的爱,在艾晴出现以后,他也认为艾晴为兄长所抢,故心中渐渐失去对光的向往,逐渐趋向于黑暗……

    小弗的扮演者:杨廷东
    杨鑫(杨廷东),中国内陆青年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参演了《幻城》,饰演氻礐一角。随后又参演了《疯狂天后》,饰演林主,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我愿为你,倾尽天下。...详情>>
  • 不负如来不负卿耆婆耆婆
    耆婆

    高僧鸠摩罗什、小弗的母亲,龟兹国的公主。
    世间奇女子非她莫属。耆婆聪慧过人,才情并茂。
    耆婆的记忆好像是上天赐予的恩德,与生俱来就有着过目不忘的本领。对于文章的解读更有着常人难敌的超强理解力与领悟力。每每读一篇文章时,耆婆总是能够很快体会出其中精妙之处。
    在感知民间疾苦之后,耆婆毅然剃度,与自己七岁的儿子一样成为了一名修行的出家人,并和儿子罗什到处修行、讲经。他们对世间世人都心怀深深的慈悲之心和大爱之心。

    耆婆的扮演者:朱研
    朱研,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
  • 不负如来不负卿罗炎罗炎
    罗炎

    罗什、小弗之夫,耆婆之夫君,天竺国(今印度)的名门望族。
    出身名门望族的罗炎本应继承相位,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出家为僧,只为修行世间佛法,散播佛光大爱,拯救深渊中的众生。
    后来,罗炎成为了龟兹国的国师,继而认识了龟兹国公主,并与之相爱,诞下罗什、小弗。

    罗炎的扮演者:姚卓君
    姚卓君,青年男演员,《母亲母亲》、《流泪的新娘》、《加油妈妈》等多部作品中演绎了许多让人铭刻于心的角色,凭借出色的演技被称为最有张力的“苦情男”。2012年,搭档斯琴高娃、袁莉、黄曼、胡亚捷演绎女人大戏《母亲,母亲》,姚卓君变身满腔热血的革命志士,一展爱国热情。2016年搭档张翰、具惠善、陈乔恩出演IP大剧《传奇大亨》......详情>>
  • 不负如来不负卿白纯|拜准白纯|拜准
    白纯|拜准

    龟兹国的国主,耆婆的兄长。
    白纯目光深远,有着卓远的见地。
    在所有的物事中,白纯独爱汉语,对汉语有着近乎痴迷的追求。
    得知艾晴懂得汉语后,便让艾晴成为了罗什、小弗的语文老师。

    白纯|拜准的扮演者:牛飘
    牛飘,1958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表演系,演员。同班的有王洛勇、张兰、宋佳、杨昆等。妻子为潘沙泉。 当年就拍摄了电影《美丽的囚徒》。本该继续演戏,1990年时牛飘开始经商,养家糊口,曾去过十六个国家,国内除了新疆西藏都走遍了。在美国时拍的一部《绿卡族》,就是这部电影让他重归演艺界!所参演作品还有:《吉祥天宝》、《虎......详情>>
  • 不负如来不负卿昆沙昆沙
    昆沙

    峪孜国将军,武力超群,对国王忠心耿耿。但是性格暴虐,喜爱杀戮。

    昆沙的扮演者:李东霖
  • 不负如来不负卿阿朵丽阿朵丽
    阿朵丽

    祁婆身边的侍从,年轻貌美,能歌善舞,心地善良。经历刺激之后,不再开口讲话。

    阿朵丽的扮演者:余浩洋
    余浩洋,1994年2月17日出生。新晋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代表作品《如果》、《旋风少女》、《芈月传》。
  • 不负如来不负卿叶晓萱叶晓萱
    叶晓萱

    遭恶霸欺负时被小弗所救,为报救命之恩,晓萱进入小弗家当仆人,细心照顾小弗的日常生活,明眸端庄,温柔娴静,对小弗抱有深深的好感。

    叶晓萱的扮演者:阿丽亚
    阿丽亚,内地女演员,参演《大世界》、《绞刑架下的春天》等多部影视剧。
  • 不负如来不负卿章怡章怡
    章怡的扮演者:阿丽亚
    阿丽亚,内地女演员,参演《大世界》、《绞刑架下的春天》等多部影视剧。
  • 不负如来不负卿卑摩罗叉卑摩罗叉
    卑摩罗叉的扮演者:马晓峰
  • 阿素的扮演者:沈瑶

    中国内地女演员后起之秀。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