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陈炉古镇 

陈炉古镇

(2023)
播出时间:2023年

陈炉古镇主要演员:

陈炉古镇演员表
陈顺娃 (赵毅 饰)
未知 (寇振海 饰)
未知 (李明 饰)
未知 (王紫齐 饰)
卢坛子 (潘严 饰)
赵淑媛 (赵心怡 饰)
未知 (于彦凯 饰)
未知 (马嘉宏 饰)
未知 (唐艺纯 饰)
未知 (左金珠 饰)
未知 (杨子骅 饰)
未知 (王金有 饰)
《陈炉古镇》是一部由导演战波执导年代抗日题材电视剧,该剧由知名演员曹华,赵毅、寇振海、李明、王紫齐等联袂主演,主要讲述了耀州青瓷的恢复和主人公陈俊娃的传奇故事。
故事发生在民国年间,陈炉镇最大的瓷器店诚信堂遭人设计陷害,濒临破产。陈炉镇的第二大瓷器行金贵堂借机趁火打劫想要获取诚信堂祖传青瓷制作秘方,然而诚信堂堂主宁死不屈,宁可将诚信堂所有财产全部给另外三家瓷器行抵押,然后自己的悬梁自尽,也不愿意将祖传秘方透露给不法之徒。为此,诚信堂堂主大儿子陈顺娃因此入狱,妻子慧英趁机带着陈家祖传秘方悄然逃走,百年老店诚信堂轰然倒闭......后来,慧英来到景德镇,在这里找到了自幼离家在景德镇赵家学艺的陈家二儿子陈俊娃,将秘方交给他。为了查明真相,为了为死去的父亲报仇,也为了诚信堂百年来的声誉,陈俊娃化名为赵家贵回到了陈炉镇,白手起家,重新振兴家业,恢复了青瓷。然而抗日战争的爆发打破一切的计划,陈俊娃深明国家大义,若亡国则家必亡。他勇于将国家民族大义抗在肩上,以国家大义为己任,不仅捐钱而且自己也投身于抗战。后来抗日战争胜利,解放战争爆发,陈俊娃在率部下向解放军投诚之后,衣锦还乡,继续发展青瓷事业。新中国解放之后,他为国家献出价值连城的青瓷国宝,并用祖传秘方成功地恢复了耀州青瓷......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