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影大全 >> 第一大案
第一大案剧照 

第一大案

(2016)
上映时间:2016年

第一大案主要演员:

第一大案演员表
陈怀邦 (郑昊 饰)
敌特青盲 (贡米 饰)
刘青山 (郭广平 饰)
刘子善 (邢岷山 饰)
未知 (洪卫 饰)
未知 (白雨 饰)
未知 (斯琴高娃 饰)
未知 (陶玉玲 饰)
未知 (侯勇 饰)
未知 (曾黎 饰)
未知 (韩童生 饰)
未知 (王劲松 饰)
未知 (居文沛 饰)
未知 (邵峰 饰)
未知 (王正军 饰)
《第一大案》是一部由导演沈悦执导、编剧谈锐操刀的反贪电影。影片故事改编自新中国第一贪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有知名演员郑昊、邢岷山、贡米、洪卫、王正军等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了反特专员陈怀邦(郑昊饰)与敌特“青盲”(贡米饰)、刘青山(郭广平饰)刘子善(邢岷山饰)斗智斗勇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刘青山和张子善,前者曾是中共天津市地委书记,被捕前任中共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后者曾是中共天津地委副书记,被捕前任中共天津地委书记。两人曾在任职天际地委书记时利用职权便利累计盗窃国家资产、克扣公款总共达到171.6亿元。这些钱按当时的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生活标准计算,这一数字可供五十万名干部所需的布匹。事情败露后,震惊全国。他们过去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为党为人民做过很多有益的工作,无论是在抗日战争还是在解放战争中,都曾进行过英勇的斗争,建立过功绩。但在和平环境中,经不起资产阶级的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逐渐腐化堕落,成为人民的罪人。这起案件也让当时社会对两人表示惋惜,对是否枪决两人党内部的意见不一,但是为了表明党和国家严惩贪污腐败的决心,也为了能够杀一儆百,最终党中央决定将两人执行枪决。
<
  • 1
  • 2
  • 3
  • 4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