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激战黎明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激战黎明吴大宝吴大宝
    吴大宝

    村里吴氏家族后人,16岁被抓壮丁,导致娃娃亲的婚事一拖再拖。为了青梅竹马的未婚妻,大宝在长沙会战失败后,撤退路上逃回家乡。因此也成为了村里人责骂的焦点。而婚事则因其不好的名声继续拖延。为了生存,大宝将家族继承的烧菜手艺作为营生,得到了日本人的青睐。为了在那个战乱的年月生存下来,大宝不得已成为了日本人的厨师,这更让他被冠以汉奸的名号。 大宝生性聪明,借助厨师的便利条件,将村子里的食品和日本人做交易,换取村民们急需的药品等物资,有时还会换得一些钱。这更让村民对他又爱又恨,而在他的心中,这一切都是为了与未婚妻早日成婚。在他得知日本兵拒绝投降的消息后,便化妆成日本兵潜回村庄希望拯救村民,却遇上了同样认识他的三个日本逃兵。村民因为不信他的话导致错过最佳逃跑时机,大宝利用日本逃兵的性格弱点,带领村民展开了与日本军队的殊死搏斗。在大家无处可逃的时候,他只身一人引开了日本部队的视线,用两把菜刀证明了自己生命的价值。

    吴大宝的扮演者:王巍
    王巍,河南南阳人,内地新晋实力男演员,明星教练,酒窝硬汉。6岁开始踢足球,16岁进入原甲B球队成都五牛,成为国家级运动健将。之后,被河南师范大学运动训练系特招入学。2001年意外受伤,以致身体缺陷无法继续运动员之路,但意志坚韧的他并没有放弃,反而爱上健身,并多次获得全国健美冠军。近年开始涉足演艺圈,与黄晓明三度合作,在......详情>>
  • 激战黎明村长村长
    村长

    村里最大家族的族长,在村子里享有较高的威望并掌控决策权,他的女儿阿娣正是吴大宝娃娃亲的未婚妻,而由于吴大宝在村子里的坏名声,他一直阻拦着这门婚事。由于村长的特殊身份,又出面与吴大宝做着村子里的食品等交易。为了不被别人戳脊梁骨,他经常会大骂吴大宝是个汉奸,对不起列祖列宗。在他的心中,吴大宝如果不是汉奸该多好。而当日本鬼子兵临城下的时候,正是他的误判导致村民丧失了最佳逃生时机。看着吴大宝一次次的带领从农民阻击着日军,他也开始重新审视面前这个年轻人并加入了保护村民的战役。当吴大宝只身冲向日军的时候,他流下了愧疚的眼泪。

    村长的扮演者:曾江
    曾江,籍贯广东中山,香港影视演员。1955年出演电影《同龄鸟》男主角初涉影视圈,后赴美国柏克莱加州大学修建筑学。1964年出演《大马戏团》男主角正式出道,1972年起参加电视演出,1983年因饰演《射雕英雄传》中黄药师一角而为中国大陆观众所熟悉。1987年从《英雄本色》开始在吴宇森的一系列江湖电影中扮演各种配角,199......详情>>
  • 激战黎明阿娣阿娣
    阿娣

    典型的南方山村姑娘,天生丽质。从小与吴大宝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他对吴大宝的感情,除了娃娃亲外,更像自己的兄长。自幼定下的娃娃亲,让阿娣始终羞于见大宝。但内心却又懵懂的渴望着别样的感情。她不懂什么是汉奸,只是觉得大宝做的事情一定有他的的道理。随着不断长大,也一直憧憬着属于自己的婚礼。直到日本兵来临,直到她看到了治保主任的死,她似乎瞬间长大了很多。阿娣始终不愿意相信大宝哥是个汉奸,而大宝也用一次次的行动证明了她的判断。三强的死再次给阿娣稚嫩的心灵沉重的一击,面对无助的未来,女孩的心彻底向大宝敞开。一次激情过后,面对大宝的死,阿娣选择为大宝厮守终身。

    阿娣的扮演者:闫鹿杨
    闫鹿杨,2010 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大陆女演员。2012年因出演电视剧《先结婚后恋爱》中林若轩一角被观众所熟知,并活跃在多部影视剧作品中,2015年在电影《激战黎明》中饰演女主角阿娣;2014年在电影《一剑钟情》中饰演女主角叶春冰;2013年在电影《水井边的初恋》饰演女主角王泰樱。 ...详情>>
  • 激战黎明老年阿娣老年阿娣
    老年阿娣的扮演者:唐群
    唐群(唐嘉群),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上海乐团独唱演员,上海歌剧院歌剧团演员现为副教授。在电影《到阜阳六百里》,《红蜘蛛》,《喜从天降》,《青梅》中任主演。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女配角。...详情>>
  • 激战黎明松井少佐松井少佐
    松井少佐

    日军最高指挥官,战争让这个日本的指挥官几近神经质,在他的房间里,供奉着几乎所有世界上的宗教神像。他坚信大东亚共荣的神圣使命会让他们获得所有神明的保佑。而当他接到天皇投降及撤军的指令之后,无法接受现实的他决定在最后的疯狂之后,与整个统领的日军共同切腹谢罪。表面强横的他做事却谨小慎微,作战前祭拜当地神明的习惯更让他敢轻举妄动的同时,采取了更加极端的手段。

    松井少佐的扮演者:祝涛
    祝涛,来自青岛的中国内地影视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他,自2005年参演了首部电视剧《张伯苓》和首部电影作品《我的法兰西岁月》,此后还参演了众多的影视作品,代表作有《姥爷的抗战》、《怖偶》、《借问英雄何处》。《姥爷的抗战》将于2014年12月06日上映,敬请期待。...详情>>
  • 激战黎明三强三强
    三强

    村子里身强力壮的年轻人,他深爱着阿娣,却因为阿娣的娃娃亲而无法启齿,无形中与大宝成了情敌,平日里从不与大宝做生意。当大宝回到村子报告日本兵即将来临的消息时,三强一直站在大宝的对立面,并有意无意的保护着阿娣。当大宝说服众人开始与日军对抗时,为了拯救村民,三强冲在了最前线。在战斗中大宝和三强化解了隔阂,而代价却是三强献出了生命。

    三强的扮演者:程振
  • 激战黎明阿辉阿辉
    阿辉

    生性懦弱的年轻人,村里的墙头草。平日里既维护着村长的权威,表面与三强痛骂汉奸,私下里却巴结着大宝换取更多利益。当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刻,他选择站在了大宝一边。但他懦弱的表现使他的支持变得软弱无力。被逼上阵的他不敢与日本兵接触,从而导致了三强的死。就在大宝为了救三强命悬一线的时候,他却爆发出了青春的怒吼,救了大宝的命。在大宝试图只身引开日军的时候,他带领着村民向竹海逃去。红了眼的阿辉拼了命的要跟随大宝与日军决一死战,却被村长拦下。痛哭之后,他终于举起手中的枪,守卫在村民们躲藏的洞口。

    阿辉的扮演者:陈冬青
    陈冬青,中国内地演员,1981年出生于安徽省青阳县;2008拍第一部作品《民主之澜》饰演蒲生,自此参与了《煮海》、《红七军》、《解放海南岛》等多部影视剧的拍摄;深信佛法,拍摄《佛光寺传奇》饰演静因和尚之前,就已皈依佛教!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详情>>
  • 激战黎明古田龙一古田龙一
    古田龙一

    日本驻庆元中队机要员,在中国服兵役四年,会少许中文但从未真正参加过战役。他的哥哥曾是日军太平洋舰队的旗舰指挥官,已在对美国的海战中战死。山本承诺父母自己一定会活着回家,而当他得知所在中队将以切腹报效天皇的时候决定逃跑。就在他收拾行装的过程中,却被同为机要兵的土肥菊次郎发现,而他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说服他一同逃跑。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土肥菊次郎的哥哥,土肥菊太郎也加入了逃兵的队伍。 面对村民他选择求生路不抵抗,而因为错过了逃跑的最佳时机,被逼无奈下利用自己对日军战术的了解配合村民与日军周璇。在最后一次面对自己的战友时,同胞的子弹射向了古田龙一。

    古田龙一的扮演者:李景涛
    中国青年演员。修学于中央戏剧学院,参与大量广告片和影视作品拍摄。艺术风格:自然、文雅、温情、幽默。曾担任多部获奖广告片主创及影视剧主演。2012年在新媒体电影刚起步时,参与主演的《妈咪》就以网络点击率四亿而引领E电影时代。 ...详情>>
<
  • 1
  • 2
  • 3
  • 4
  • 5
>
最新电影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