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亲亲中国爹娘演员表

亲亲中国爹娘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亲亲中国爹娘熊德龙熊德龙
    熊德龙

    原名苏马迪,身为荷兰、印度尼西亚混血孤儿的他年幼之时被侨居印度尼西亚华人熊如淡、黄凤娇夫妇收养。于是,他从小怀着无比感恩之心,靠自己的毅力和魄力闯出一番事业。掘起印度尼西亚工商界,建立遍布全世界的熊氏王国,成为享誉国际的爱国侨领。功成名就之后的他不忘华人父母的养育之恩,决定回到家乡积善行孝,创建家乡。

    熊德龙的扮演者:纪亚文
  • 亲亲中国爹娘连美梅连美梅
    连美梅

    熊德龙的红颜知己。机智、果敢的她屡次协助熊德龙化解危机,并帮助他成就一番伟业。在互帮互助的日子里,两人渐生情愫,最终喜结连理,移居美国。在中印关系紧张时期,他们又携手回到梅州,建设家乡,同行善事。

    连美梅的扮演者:徐熙阳
    徐熙阳,1992年11月8日出生于湖南长沙,从小便很喜欢艺术,从五岁起学习古筝和民族舞,在读初中的时候被体育队的教练选取当气手枪射击运动员,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高中时参加全国职业模特大赛,斩获湖南赛区最佳模特奖和最佳上镜奖,于2010年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本科表演系,2012年开始接拍第一部电影。 徐熙阳在《红色青橄......详情>>
  • 亲亲中国爹娘吴耀祖吴耀祖
    吴耀祖

    柳飞英夫妇收养的孩子,在其扭曲的教育观念之下,他变成了心狠手辣的男儿,虽与熊德龙为一起长大的兄弟,但其性格、品行却与熊德龙截然相反。在一次次、一场场的阴谋算计、机关算尽之后,他才幡然醒悟往日的自己的悲哀,遂决定改邪归正、痛改前非。

    吴耀祖的扮演者:古典
    古典,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7级表演系本科,电影作品有《李可乐寻人记》、《愤怒的小孩》、《幸福速递》、《建党伟业》、《绣春刀》。 ...详情>>
  • 亲亲中国爹娘唐梅山唐梅山
    唐梅山

    林美梅的父亲,是一位华侨,也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一身正气的他多次救熊德龙于危难之中。

    唐梅山的扮演者:张弓
    张弓,浙江越剧二团演员,后转行电影电视演员。他原为浙江婺剧团演员,因其扮相俊秀,又有较好的文武功基础,而于1980年进入浙江越剧二团。工小生,宗尹(桂芳)派。进团后曾饰演《离宫恨》中的李上原等角。后较多投入拍摄电视剧而有广泛社会影响。其中电视剧《联林珍奇》中林大秀的扮演给许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详情>>
  • 亲亲中国爹娘熊如淡熊如淡
    熊如淡

    熊德龙的养父,黄凤娇的丈夫。是一位老实、敦厚的人。心存善念的他收养了多个孤儿,包括混血孤儿熊德龙和母亲疯癫的林天晓。

    熊如淡的扮演者:侯钧升
    侯钧升,原名侯祥玲,内地男演员。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戏剧系,毕业后成为长春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演员,后来成为广州战士话剧团一名文艺兵,并曾任广州电视台主持人,最终他放弃了主持工作,决定回归正业继续演戏。成功出演了《大秦帝国》、《汉武大帝》、《战地黄花》等热门电视剧,及《我的长征》、《但愿人长久》等电影作品。其中电影《但愿人......详情>>
  • 亲亲中国爹娘黄凤娇黄凤娇
    黄凤娇

    熊德龙的养母。一位善良、坚韧、博爱的传统母亲形象。心存善念的她收养了多个孤儿,其中就包括混血孤儿熊德龙和母亲疯癫的林天晓。

    黄凤娇的扮演者:袁志博
    袁志博,中国演员,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0级毕业生。2004年袁志博因饰演《激情燃烧的岁月2》中的蒋秀美受到关注。2008年凭借数字电影《等郎妹》获得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电视电影最佳女演员奖以及第21届法国兰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并获得了2008年第8届电视电影百合奖一等奖,又在第14届上海电视节获最佳女演员奖......详情>>
  • 日本大佐。

    参演者:翟曜
    翟曜,1980年6月6日生,演员、副导演。作品《大爱无敌》《金陵秘事》《火流星》《光荣使命》等。
  • 亲亲中国爹娘许家铃许家铃
    许家铃

    黄凤娇、柳飞英的结拜姐妹,排行第三。林阿财的妻子,在千里寻夫后,在怀有身孕后,因一场丈夫与结义弟弟的枪战而发疯。而后,她被黄凤娇送进了福利院。

    许家铃的扮演者:李雯雯
  • 亲亲中国爹娘吴天雄吴天雄
    吴天雄

    熊如淡、黄凤娇的邻居。是一个开饭店的商人,他心属于知书达理的柳飞英,最终与之结婚,并收养了吴耀祖,使之成为一个唯利是图的人。

    吴天雄的扮演者:曹海军
    曹海军,《金陵秘事》中一身正气的郭督察和《闺中秘友》中一身邪气的秦天!此次扮演电视剧《你是我的眼》人物邱跃进。沒了腿,他还怎么生活?怎么挣钱养活瞎眼的女儿?...详情>>
  • 亲亲中国爹娘柳飞英柳飞英
    柳飞英

    黄凤娇、许家铃的结拜姐妹,排行第二。知书达理的她钟情于熊如淡。然而,在熊如淡与黄凤娇结婚之时,逞一时之气的她嫁给了阴险商人吴天雄。为了报复熊如淡、黄凤娇夫妇,他们收养了孤儿吴耀祖,并赋予他邪恶的思想,只为解心中的一口闷气。

    柳飞英的扮演者:张雨提
    张雨提,1982年7月17日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0级表演系本科,中国内地女演员。 2004年在校期间出演了庆祝中国电影100周年和北京电影学院成立55周年而制作的电视剧《豆蔻年华》。2006年出演电影《爱的是你》。2008年联合执导并主演了电影《山村流淌着母亲的河》。2010年出演的电视剧《松花江上》......详情>>
  • 亲亲中国爹娘林阿财林阿财
    林阿财

    许家玲的丈夫,抗日武装队的队员。

    林阿财的扮演者:艾东
  • 亲亲中国爹娘林天晓林天晓
    林天晓

    许家玲和林阿财的女儿。在许家玲疯癫后,她被养父母熊如淡、黄凤娇收养。虽为女子,却有着如男孩子般的性格,天性叛逆,古灵精怪、敢爱敢恨。残喘的命运渐渐磨练她的刚强性格,最终,她成为了精明能干的女总裁。

    林天晓的扮演者:胡雯月
    胡雯月,新生代青年女演员,2010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在校期间曾代表学校参加由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合作拍摄的釜山电影节开幕影片《他人趣向》出演女一号,得到中韩双方的认可。2014加入张纪中版《侠客行》突破以往甜美清纯的形象扮演风情万种的乔五娘。...详情>>
  • 亲亲中国爹娘汤老伯汤老伯
    汤老伯

    熊如淡、黄凤娇的邻居。一位和蔼、可敬的老者。

    汤老伯的扮演者:李心敏
    李心敏,1958年9月20日出生于北京,内地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80年参加由张铮执导的《新疆奇趣录》开始出道,1989年主演电视剧《袁隆平》饰演袁隆平,1990年出演《走西口》第一部饰演吴大狗,1994年主演《苍茫》饰演赵金柱,2001出演于《大宅门》饰演詹瑜,2005年以《摊牌》获得第五届百合奖最佳男演员,......详情>>
  • 亲亲中国爹娘易母易母
    易母的扮演者:吴竞
    吴竞,1950年出生,上海人,电影、电视剧演员。吴竞的妈妈曾是新四军文工团员,受母亲的影响,她从小就想去搞声乐,当一个歌唱家。少年时代,吴竞多次报考文艺单位,专业全部通过,但当时是“文革”期间,因父母都是“走资派”,所以吴竞因政审一次一次地被刷了下来,直到1979年,调入江苏南通歌舞团,才算踏上了艺术之途,此时她已年近......详情>>
  • 亲亲中国爹娘熊康芸熊康芸
    熊康芸

    客家妹子。熊如淡与黄凤娇的女儿。

    熊康芸的扮演者:钟雯
    钟雯,祖籍广东梅州。全球客家文化大使、客家金牌主持人、客家新山歌天后、金秋慈善基金会形象大使、客家最具争议和影响力的女演员,曾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演唱。科班出身,形象靓丽、多才多艺,从小能歌擅舞,富有表演天赋。...详情>>
  • 亲亲中国爹娘阿珠阿珠
    阿珠的扮演者:曹苑
    中国新生代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代表作有《战争中的女人》、《爱情有点蓝》、《美丽的头发》等,其中因在《美丽的头发》中出色的表演获得第九届数字电影百合奖最佳女演员,成为年龄最小的百合影后。后又在都市轻喜剧《大男当婚》中扮演90后女孩伍小六而成为焦点,一时伍小六式女友成为男生心中至爱。一直以清新可爱的萝莉形象示人的曹菀......详情>>
  • 亲亲中国爹娘钟灵毓钟灵毓
    钟灵毓的扮演者:禹童
    禹童(原名程晓燕),中国优秀青年女演员,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主持人出身的她是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双学历才女,2006年获得“小城故事杯”城市形象大使大赛亚军。2007年担任河南电视台《搜衣搜三》栏目主持人。2010年10月在《西施秘史》中塑造甘苦与共,忍辱负重、深明大义的王后雅鱼。2014年在《容闳》中饰演第一女主角。......详情>>
  • 亲亲中国爹娘班大苏班大苏
    班大苏的扮演者:董可飞
    董可飞,1988年12月31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01级戏剧系,中国内地男演员。2003年在校期间参演了电视剧《楚河汉界》。2007年出演古装爱情喜剧《龙游天下》。2010年在都市爱情轻喜剧《爱情有点蓝》中饰演宋飞。2013年4月出演都市喜剧《好大一个家》,8月领衔主演数字电影《碧水蓝天之糗人......详情>>
  • 参演者:陈姿妤
    陈姿妤,出生于1978年12月2日,内地女演员,参演作品有电影《龙骧虎跃》、《大爱无极》等。
  • 亲亲中国爹娘吴素珍吴素珍
    吴素珍

    性格泼辣、彪悍,但其内心是十分善良的。1942年开始,她只身一人从广东老家到印尼寻找做生意的丈夫,没想到刚刚找到丈夫却日本人来袭,她被日本人祸害却得不到丈夫的理解,将她推向了命运的深渊。她在无奈绝望中找日本人拼命,中途救下了两个中国老乡,但是她自己却不幸被杀害。

    吴素珍的扮演者:卢卓婕
    卢卓婕,出生于山东省临沂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2003年,卢卓婕出演电影处女作《乡医》,自此开始演艺事业。2005年参演反特悬疑剧《重庆谍战》。2008年出演抗日剧《松花江上》。2009年出演红色青春偶像剧《八千湘女上天山》。2010年主演励志轻喜剧《新时代警察》。2011年参演红色抗战剧《游击......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