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凤囚凰演员表

凤囚凰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凤囚凰容止容止
    容止

    借用昔日人们对容止的描绘:一见容止误终身。不见容止终生误,不止腹黑。容止之后再无腹黑。容止号称将腹黑事业发展到巅峰的史上第一腹黑男,亦有天下第一美人之称。
    容止乃一代风华绝代之才子。此人心如冰雪,从容不迫,冷静理智,多谋善断,对别人残忍对自己更残忍。但是,这样一个事事决断,对他人与自己并无半点仁慈之心的人却会0为了楚玉而宁愿舍去江山。
    作为北魏皇太后冯亭的哥哥,容止因天如月的“手环”桎梏而陷入公主府。期间,容止不仅不能杀了刘楚玉,还得保护刘楚玉不受伤害,又因反抗而曾血洗公主府,并残忍将全府上下奴仆尽数杀光。
    对于公主府,容止一开始只是机关算计,为自己完成北魏大业而筹谋,而后来的容止却依旧逃不过情关,甚至于心狠到宁愿上演一出假死,也要让楚玉一辈子待在自己身边。

    容止的扮演者:宋威龙
    宋威龙,1999年3月25日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模特。2015年因参与湖南卫视创意实境游戏秀节目《全员加速中》,在第六期“触不到的恋人”中饰演彩虹谷少爷王晓而被观众熟知;2016年1月,加入湖南卫视脱口秀节目《天天向上》,担任天天小兄弟成员。3月主演奇幻爱情电影《我爱喵星人》;6月参演民国玄幻爱情剧《半......详情>>
  • 凤囚凰刘楚玉刘楚玉
    刘楚玉

    南朝刘宋山阴公主(后封会稽长公主)。
    刘楚玉是南北朝时期,南朝,刘宋王朝,废帝刘子业的姐姐。
    刘楚玉是孝武帝刘骏与皇后王宪嫄的第一个孩子,后与何戢结婚。
    在当时刘宋王朝,刘楚玉有着皇族第一美人之称。
    刘楚玉作山阴公主,山阴公主以其淫乱放荡之势闻名于世。

    刘楚玉的扮演者:关晓彤
    关晓彤,1997年9月17日出生,著名童星。关晓彤出生于北京市的一个艺术世家,祖父关学曾是北京琴书大师,父亲关少曾是影视演员,由于家庭文化的熏陶,她从小也热爱艺术,喜欢舞蹈和钢琴。4岁半的时候,关晓彤和父亲关少曾一起拍戏,自此出道。2005年因为在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中饰演“小倾城”而成名,出演霍建起导演的电影《暖......详情>>
  • 凤囚凰王意之王意之
    王意之

    琅琊王氏公子,声名显赫,在贵族公子大官世子中颇有名望,洒脱,豁达,随性,是真性情人。可即便是放纵不羁,他依旧是名满天下的浪荡子,意之并不爱楚玉,他与楚玉之间仅仅是朋友而已。他只是欣赏楚玉,把楚玉当作朋友。意之曾对楚玉说自己心里有个女子,已经不在了。

    王意之的扮演者:张馨予
    张馨予,内地新生代人气80后影视演员。是娱乐圈中的话题女星,四被——坐台、结婚、离婚、分手。2009年,因网游代言而在网络上一夜走红,拥有艳丽的脸盘和魔鬼般的身材,还有令所有女生都为之羡慕的34寸美腿,被网友誉为“新一代性感女神”。后在2010年冯小刚贺岁电影《非诚勿扰2》中凭借环保大明星角色令她崭露头角,人气飙升,从......详情>>
  • 凤囚凰拓跋昀拓跋昀
    拓跋昀的扮演者:米热
    米热,1991年7月20日出生在新疆乌鲁木齐,中国内地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10级表演系,于正工作室签约男演员。2013年,米热参加自由质在——Q库宁哲亚洲型男大赛并晋级10强。2014年1月,首次参演电视剧《班淑传奇》;3月,参演电视剧《遇见爱情的利先生》;7月,在周播剧《美人制造》饰演美男子张易之而获得关注。......详情>>
  • 凤囚凰刘子业刘子业
    刘子业

    刘楚玉的弟弟,生性暴躁,杀人如麻。但对姐姐刘楚玉,十分依赖,只有在刘楚玉身边,闻到刘楚玉身上的香味,才会慢慢的安静下来。

    刘子业的扮演者:张逸杰
    张逸杰,1999年9月2日出生于广东省深圳市,中国内地男演员。2010年参演首部电影《快乐童年》,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2011年首次在《开心大冒险》中担任主角。2012年因出演李国立的古装剧《轩辕剑之天之痕》和李云亮的抗战剧《母亲 母亲》,而受到更多关注。2013年参演的抗战剧《烽火长城》饰演少年抗日英雄王二小。20......详情>>
  • 凤囚凰越捷飞越捷飞
    越捷飞

    山阴公主的保镖,天如镜的师兄。
    越捷飞因花错与己师门有仇,故与之形同冤家。
    剧中,越捷飞因会错意而为了师弟天如镜答应山阴公主的“要求”。
    后来,越捷飞背叛了楚玉,并将楚玉的“狡兔N窟”告诉了天如镜,从而让天如镜抓到了楚玉的把柄,让也让天如镜有了向刘子业告密的契机,更因为如此而使得刘楚玉与刘子业姐弟俩的关系被天如镜彻底离间得粉碎了。

    越捷飞的扮演者:张超人
    张超人,出生于中国深圳,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10级表演系本科班。2016年在《微微一笑很倾城》中饰演大钟一角受到关注。参演了《凤囚凰》,饰演了越捷飞一角。...详情>>
  • 凤囚凰天机阁主天机阁主
    天机阁主的扮演者:何奉天
    何奉天,1992年2月20日出生于安徽合肥,中国内地男演员。 2010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戏本科。2012年获得作家饶雪漫的青睐,担任青春小说《雀斑》书模及音乐电影的男主角。2013年11月5日,出演春华秋实话剧《小井胡同》,饰演石掌柜。2015年11月13日加盟湖南卫视真人秀节目《全员加速中》的录制。...详情>>
  • 凤囚凰萧别萧别
    萧别

    被誉为“千金公子”,唯一能与王意之风采媲美的蓝衫少年。
    众人形容他“宛如冰霜封结,周身散发着生人勿扰的气息”。
    萧别是天下第一的古琴乐师,操得一手妙音,翩然于世,气质高洁,文雅中还带着书生气。
    本与山阴公主敌对,却因山阴公主指出他弹琴的缺陷所在,而对山阴公主产生知音之心。

    萧别的扮演者:利晴天
    利晴天,1988年11月26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台湾男演员、模特、歌手。在《康熙来了》受到蔡康永的大力提携成功踏入演艺圈,因在偶像剧《无憾青春》出演男主角欧南声一角而被内地观众所喜爱,从而打开内地知名度。现为蔡康永自创公司海滩娱乐的签约艺人。2014年12月,获得宝贵的一票成功挤进中国好男儿南部赛区12强。2015参......详情>>
  • 凤囚凰花错花错
    花错

    与鹤绝齐名的顶尖剑客。
    花错因重伤而被容止带进公主府养伤,并一直被容止利用。
    因为感念容止对他的救命之恩,遂一心一意助容止成事,并在养伤过程中向容止学习剑术。
    然而,容止在觉得此人并无任何利用价值之后便将其一脚踢开,而他最终亦走向了向容止复仇的路。
    可是,当他看到容止竟然真的“死”在了他的面前时,他却依旧放不下那段他自认为是友谊的友谊。
    心里的纠结让他痛苦不已,也让他不惜斩下一臂,将从容止身上学到的剑术尽数归还于他。

    花错的扮演者:李宗霖
    李宗霖,1993年9月20日出生于台湾省高雄市,华语影视男演员、歌手。2011年参加电视歌唱比赛节目出道,并开始参演多个广告。2012年6月参演校园偶像剧《智胜鲜师》。2013年首支个人创作歌曲《收集勇气》获得汽车品牌主题曲徵件活动第一名。2014年6月参演偶像剧《你照亮我星球》。2015年3月参演爱情偶像剧《好想谈恋......详情>>
  • 凤囚凰桓远桓远
    桓远

    桓远是刘楚玉的面首,也是罪臣之子。
    因为山阴公主看到而救下,免于一死,从而成为公主的面首。
    桓远风仪古雅,俊美沉静,才华横溢,拥有惊艳的作诗才能,在诗会上一鸣惊人,对公主由敌视变为忠心。 对楚玉不离不弃。(后来喜欢楚玉)

    桓远的扮演者:洪尧
    洪尧,曾是河南省嘻哈帮街舞培训中心Breakin教官,2010年河南WIB单人冠军,Crazy Top品牌创办人,Different Feel Crew成员,中国舞蹈家协会高级教官。街头文化推广人。在贵州卫视播出的《非常完美》节目人气男嘉宾牵手了女嘉宾曹赢心,被赞很般配,但是他们的牵手离开是个美丽的遗憾。现加入《全员加......详情>>
  • 凤囚凰何戬何戬
    何戬

    刘楚玉的驸马,为人隐忍。
    被山阴公主戴了那么多顶绿帽子,却依然能与公主以夫妻身份安然共处,忍下常人无法忍之事,以待到机会来临对公主痛下杀手。如此之忍绝非一个寻常人所能办到,可见此人心机亦相当深沉而隐忍。
    与此同时,何戬亦是早有所准备:何戢父亲对观沧海的父亲有恩,如若有一日需要帮忙便可拿一半玉石去找观家的人,何戢找起付到观沧海,希望观沧海帮他杀了刘楚玉。

    何戬的扮演者:朱戬
    朱戬,中国内陆演员,毕业于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参演了《刺客列传》等影视剧作品。
  • 凤囚凰柳色柳色
    柳色

    出身寒门,依靠色相成为山阴公主的男宠,这个身份虽然让人不齿,但是却很是实惠,因为他的身份,柳色家中的兄长已经做了小官,过得颇为舒心。因此,柳色也是最想吸引山阴公主注意,爱争宠的一位男宠。只是相貌绝色,但才华较其他人等略逊色。
    后来在楚玉举家离开时带宝物逃跑,被宗越抓到,问出楚玉所在后杀死。

    柳色的扮演者:卢卓
    卢卓,中国内地反串艺人、演员。出生于河南济源,毕业于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专业酒店管理。优酷网《优酷全娱乐》 栏目签约艺人。2012年6月16日,因参加优酷网主办的才艺比赛《我是传奇》而受到关注;4月9日参加河南电视台《你最有才》;6月30日电视台首次冠以“最萌反串”的称号;8月5日在总决赛中,小灿以舞蹈《牡丹亭》夺得亚军。......详情>>
  • 凤囚凰天如镜天如镜
    天如镜

    刘宋的天师,因继承了拥有超越时空和神力的手环而拥有了超神力。
    天如镜是一个身若琉璃世似尘的人,集师兄师弟的万般宠爱于一身。
    对楚玉,他本想用手环绑住楚玉,让她遵从天命,却因爱上楚玉而最终走向了自毁。

    天如镜的扮演者:刘泽群
    刘泽群,中国内陆青年演员,参演了《凤囚凰》、《朝歌》、《美人为陷》等影视剧作品。
  • 凤囚凰百里流桑百里流桑
    百里流桑

    刘楚玉的面首,年仅12岁就成为山阴公主的面首。
    百里流桑年少稚嫩却又面容姣好。
    剧中,百里流桑对山阴公主极其依赖。最爱说的话竟是:“流桑将来长大以后,要当公主的面首!”。
    后来,百里流桑被钟年年找到,知道自己是其的多年前遗失的弟弟,遂易名钟流桑。

    百里流桑的扮演者:石悦安鑫
    石悦安鑫,出生于2007年10月18日,曾拍摄过很多儿童模特及多部广告拍摄而走红。他以可爱、潮流、懂事、乖巧、富有表现欲、镜头感强、十分配合拍摄和丰富的拍摄经历而深得观众的喜爱。TVC代表有:《奥利奥新年礼盒》、《家乐浓汤宝》、《八宝粥》、《中美史克肠虫清》、《三九正天丸》、《可口可乐》、《香飘飘奶茶》、《申花电器》、......详情>>
  • 凤囚凰粉黛粉黛
    粉黛

    刘楚玉的侍女,与幼蓝交好,勾引刘子业后被刘子业带回宫中,却被刘子业当成出气工具受尽百般折磨,自尽而亡。

    粉黛的扮演者:高雨儿
    高雨儿,1993年9月24日出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在电视剧《美人制造》中,高雨儿参加于正工作室大剧的万人票选中脱颖而出,出演第七单元故事《公主的心事》中腹黑侍女春桃一角,让观众眼前一亮,并凭此踏入娱乐圈。...详情>>
  • 凤囚凰王宪源王宪源
    王宪源的扮演者:杨明娜
    杨明娜,1976年9月27日出生于上海,女演员,1998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1996年参加第一部电视剧《秦家风波》;1997年主演《新乱世佳人》和1998年主演《水浒后传》而受到关注;1999年参演TVB版《碧血剑》,与林家栋,佘诗曼搭戏,饰演成年安小慧。2004年出演古装神话剧《仙剑奇侠传》和《新聊斋志异》;200......详情>>
  • 凤囚凰墨香墨香
    墨香

    刘楚玉的面首,绝色美男,身带异香。但为容止所用,为容止做事,原名为莫襄。后为帮容止不惜自毁面容,得容止一拜。

    墨香的扮演者:金澔辰
    金澔辰,出生于1994年8月8日,中国吉林人,在如今小鲜肉盛行的娱乐圈,金澔辰以自然健康的形象给人如同花儿少年般的清新感受。据悉,金澔辰目前是北京电影学院12级表演系本科的学生,生活中他则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学霸。现为北京鑫势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艺人,2014年,金澔辰与夏晴,金鑫出演由陈鹏执导的都市情感新媒体片《猜心之......详情>>
  • 凤囚凰沈遇沈遇
    沈遇的扮演者:许凯
    许凯,中国内地男演员、模特。2013年,许凯获得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平面组冠军,以模特身份正式出道。2017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朝歌》。2017年,主演电视剧《延禧攻略》,饰演傅恒。...详情>>
  • 凤囚凰小墨香小墨香
    小墨香的扮演者:张铭轩
    张铭轩,中国内陆知名童星演员,自出道以来一直活跃于演艺圈中,参演了《无心法师2》、《巾帼志 杨门女将》、《十里洋场拾年花》、《那片星空那片海》、《天下长安》、《凤囚凰》、《煮妇神探》、《新射雕英雄传》、《烈火钢拳》、《双城计中计》、《独孤天下》、《麻雀》、《凤凰无双》等影视剧作品。...详情>>
  • 凤囚凰八皇子八皇子
    八皇子的扮演者:于垚
    于垚,2007年9月4日于天津,演员。2016年7月,参演宫廷剧《如懿传》饰演二阿哥永琏一角,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同时,参演动作喜剧片《大闹天竺》;10月,参演剧情片《北纬二十八度》。2017年1月,出演古装武打剧《蜀山战纪2》;同时,参演古装爱情传奇剧《独步天下》;3月,出演都市情感轻喜剧《桔子街的断货男》;4月,参......详情>>
  • 凤囚凰霍璇|乐毅霍璇|乐毅
    霍璇|乐毅的扮演者:白鹿
    白鹿,本名白梦妍,1994年9月23日出生于江苏常州,中国内地女演员、模特。2016年5月,签约欢娱影视。7月,出演路虎单曲《留言》MV的女主角。2015年,白鹿出演由袁爽执导的治愈系微电影《遇见你这么美好的事情》。2016年,相继出演微电影《你还要我怎样》、《这个冬天,你恋爱了吗》、《世界这么大,我也只想看看你》,并......详情>>
  • 凤囚凰冯亭冯亭
    冯亭

    北魏太后,容止的妹妹

    冯亭的扮演者:吴谨言
    吴谨言,1990年8月16日出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2013年,因在民国激战年代情感剧《烽火佳人》中饰演性格迥异的孪生姐妹而崭露头角。2015年,凭借清宫历史剧《多情江山》中婉儿一角受到关注,同年,她还主演抗战剧《激战》。2017年,主演古装剧《皓镧传》。2018年,凭借古装剧《延禧攻略》获得更多......详情>>
  • 凤囚凰清越清越
    清越的扮演者:吴佳怡
    吴佳怡,中国内地知名女演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自幼学习舞蹈毕业于大连艺校,200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03级本科。吴佳怡,女,2010年广州亚运会新加坡代表团成员。吴佳怡是个比较直率的人,她笑称自己最开始演戏的时候有点像“愣头青”。”说着容易,但吴佳怡对角色、对剧本的挑剔也是近乎苛刻的。”在吴佳怡的心中,好演员......详情>>
  • 参演者:于正
    于正,本名余征,1978年2月28日出生于浙江嘉兴海宁,影视编剧、制片人。 1999年跟随香港导演李惠民学习编剧,2002年离开在上海成立“于正工作室”正式出道。2003年担任首部编剧《带我飞,带我走》。2005年制作电视剧《烟花三月》和《大清后宫》等而成名。2008年3月11日担任《最后的格格》编剧和总策划人并凭借......详情>>
  • 凤囚凰王宪嫄王宪嫄
    王宪嫄的扮演者:杨明娜
    杨明娜,1976年9月27日出生于上海,女演员,1998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1996年参加第一部电视剧《秦家风波》;1997年主演《新乱世佳人》和1998年主演《水浒后传》而受到关注;1999年参演TVB版《碧血剑》,与林家栋,佘诗曼搭戏,饰演成年安小慧。2004年出演古装神话剧《仙剑奇侠传》和《新聊斋志异》;200......详情>>
  • 凤囚凰王泽王泽
    王泽

    霍璇的护卫。

    王泽的扮演者:王一哲
    王一哲(王哲),1994年5月14日出生于新疆,中国大陆男演员。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2015年因参加爱奇艺偶像养成类真人秀《流行之王》而引起关注,开始演艺之路。2016年签约欢娱影视,并完成了个人的首部电视剧作品《美人为馅》;同年,还参演了青春爱情电影《李雷和韩梅梅》。...详情>>
  • 凤囚凰红袖红袖
    红袖

    多情女子。

    红袖的扮演者:李春嫒
    李春嫒(原名李明珠),出生于山东淄博,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2009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美女不坏》进入娱乐圈。2012年,出演儿童题材电影《茶子》。2014年,担任金票根影迷嘉年华形象大使。2015年,凭借喜剧电影《煎饼侠》获得金票根影迷嘉年华潜力新人奖。2016年,出演个人首部古装剧《武神赵子......详情>>
  • 凤囚凰马雪云马雪云
    马雪云

    妃子。

    马雪云的扮演者:赵露思
    赵露思,98年出生的她,因为一句“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走红网路。近期在《火星情报局》综艺节目中不俗的表现被大家熟知。赵露思最美火星特工 素颜诠释早安晨之美,毕业于台湾明道大学,是大成都的女孩儿,秒杀各种网红,清纯气质堪比当年的林依晨。实力高颜值,神似韩星秀智。参加了《火星情报局》第二季,曾参加了《2016超级女声》,......详情>>
  • 凤囚凰拓跋弘拓跋弘
    拓跋弘的扮演者:石云鹏
    石云鹏,来自北京的中国内陆95后童星演员,一个领悟及爆发力极强的真实自然的诠释每一角色,表演了无痕之感。自出道以来参演了多部影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我的二哥二嫂》、《暖情》、《家有儿女新传》、《养父》、《风车》、《未来警察》、《错爱》等剧作。其微博昵称为“石云鹏鹏”。...详情>>
  • 凤囚凰马中良马中良
    马中良的扮演者:王茂蕾
    王茂蕾,1976年11月27日出生于湖北,中国内地实力派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15年在《加油吧实习生》中扮演黄晓峰一角。...详情>>
  • 凤囚凰齐太妃齐太妃
    齐太妃的扮演者:林静
    林静,出生于山东青岛,1998年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华策星之女演员。1998年出演电视剧处女作《马永贞》。2001年出演古装喜剧《皇嫂田桂花2》。2003年因在武侠剧《倚天屠龙记》中饰演丁敏君一角,被观众熟知。2004年在历史剧《汉武大帝》中饰演卫子夫。2008年主演轻喜剧《多情女人痴情男》。2009年参与了新中......详情>>
  • 凤囚凰兰若兰若
    兰若的扮演者:付枚
    付枚,1993年11月29日出生于安徽合肥,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11级本科班,2014年在当代都市剧《产科男医生》中饰演小护士“王美丽”出道。2015年5月,主演网剧《心理罪》在爱奇艺上线,饰演女一号“陈希”。同年6月,主演电视剧《后海不是海》首播,饰演“樱子”一角。...详情>>
  • 凤囚凰刘子业妃子刘子业妃子
    刘子业妃子的扮演者:虞鑫蕾
    虞鑫蕾,1996年12月15日出生于浙江义乌,演员。2015年,大二时因外形极像演员殷桃而被在义乌拍摄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剧组相中担任殷桃替身。2017年8月,出演功夫喜剧电影《功夫联盟》;同年,出演古装权谋电视剧《凤囚凰》;同年,出演电视剧《那片星空那片海2》。...详情>>
  • 凤囚凰裴述裴述
    裴述的扮演者:孙亦凡
    孙亦凡,中国内陆青年演员,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参演了《猎灵师》,饰演石头一角。
  • 参演者:向昊
    向昊,1995年10月8日出生于河南,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2016年,出演电影袁天罡系列,饰演男一号袁天罡,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16年,出演关晓彤、马可主演的都市爱情偶像剧《极光之恋》,饰演多金暖男孟翊。2017年,再次与关晓彤合作,出演古装权谋剧《凤囚凰》,饰演冠军将军宗越;同年8月,主演爱奇......详情>>
  • 凤囚凰幼蓝幼蓝
    幼蓝的扮演者:张译兮
    张译兮,中国内陆青年演员,2003年出生的她,出演了《父爱》、《后妈的春天》、《异能家园》等多部作品,《凤囚凰》、《皓镧传》、《朝歌》也即将与大家见面。...详情>>
  • 凤囚凰江淹江淹
    江淹的扮演者:赵弈钦
    赵弈钦,1997年5月31日出生于山东济宁,中国内地男演员,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15级表演班。2016年,签约欢娱影视并参演个人首部影视剧《美人为馅》。之后,在古装神话剧《朝歌》中饰演龙太子。2017年,参演都市偶像剧《一见不倾心》。还参演了《凤囚凰》,饰演江淹。...详情>>
  • 凤囚凰玉儿玉儿
    玉儿的扮演者:左阳
    左阳,中国内陆青年演员,参演了《凤囚凰》,饰演玉儿。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