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扮演者:刘琳
启功章宝琛(青年)章宝琛(青年)
章宝琛(青年):启功青年时代的妻子,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却端庄贤惠,家务操持有度,从不抱怨生活困苦,勤俭持家。在启功遭遇的那十年浩劫里,为防止红卫兵抄家,为保住启功的心血,她偷偷将启功的藏书、字画和文稿用纸包了一层又一层深藏于家中。正因她如此至情至性,才深深赢得了赢得了启功的爱与尊重,两人自结婚起从来都是相敬如宾,未有过口角,甚至在其病逝以后,启功也一直婉拒周遭朋友给他推荐老伴儿的好意,独自一人过着治学授业的清贫生活。

启功章宝琛(青年)的扮演者是刘琳

刘琳,中国内地女演员,1974年4月13日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94年,参演了剧情电影《夜半歌声》,饰演蓝蝶。2000年,凭借电影《过年回家》,获得第13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2004年,与梅婷合作主演了爱情剧《香樟树》,饰演陶妮。20......【详情】
<
  • 1
  • 2
  • 3
  • 4
  • 5
>
最新电影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