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锻刀 

锻刀

(2016)
播出时间2016年10月01日

锻刀主要演员:

锻刀演员表
江小刀 (蒲巴甲 饰)
萧以恒 (徐僧 饰)
沈沛琴 (郑逸桐 饰)
江美兰 (王鸥 饰)
刘公为 (高锦 饰)
猴子 (陈作深 饰)
江小刀(蒲巴甲饰),云南少数民族山寨中的“小霸王”。他因喜爱许久的女子江美兰(王欧饰)就要与世仇萧家寨的少爷萧以恒(徐僧饰)和亲而心有不甘,欲搅黄其二人的婚事。过程中,原本只是单纯要搅黄婚事的行径却演变成了家族械斗,而萧以恒之父更因此而深受重伤。最终,小刀最逐出山寨。之后,因时局所迫,小刀奉命从山寨中召集一支队伍加入国军参加抗日运动。可是,命运似乎有意为难他似的,他竟被编到了仇人萧以恒的麾下。有着世仇的两人狭路相逢,一个是上司,一个是下属,身为下属的小刀总是被身为上司的萧以恒刁难,更被其屡屡推到战斗最惨烈的第一线,好似萧以恒就是要变相置小刀于死地似的。小刀和同族子弟英勇无畏、不惧艰险、英勇奋战,一次次取得胜利,也一次死里逃生。
在经历了战火的层层洗礼之后,小刀与萧以恒对于彼此也有了新的认识,一直以来徘徊在他们心中的矛盾与恨意也在逐渐褪去热度……然而,小刀对萧以恒之妻江美兰的爱始终是插在众人心上的一根刺。为了喜欢的她,他一次次辜负真正深爱他的人——动产党员沈沛琴。而后,随着愈演愈烈的战争,小刀在共产党人沈沛琴的影响下,深受革命思想和革命信仰的熏陶,加入共产党的队伍,与沈沛琴走上了并肩作战抗日救国之路……
  • 热血 - 燕青(锻刀片尾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