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影大全 >> 萤火虫之墓
萤火虫之墓剧照 

萤火虫之墓

(1988)
上映时间:1988年04月16日
美日战争的爆发夺去了十四岁少年的母亲的生命,从此乱世之中他与年幼的妹妹相依为命,辗转流离,为生存而奔逃,为果腹而四下寄人篱下……
为妹妹卖力的表演着面对哭喊着要找寻妈妈的妹妹,少年只能强忍着内心的悲痛,卖力的为妹妹表演单杠哄其欢心。夕阳拉长了两人瘦小的背影,更显得他们的单薄和落寞。或许,在那一刻,少年便打算扛起所有悲伤,在销烟弥漫的纷乱人世中为妹妹撑起一方晴空。但是,现实的境况又叫他们不得不去投靠亲戚——母亲的姐妹。然而,战争早已冷却了人们的情感,物质的贫乏早已麻木了人们的心灵。即便将所有家当双手奉上所谓的亲人,但当碗中的食物愈来愈稀少之时,随之而来的便是更多的白眼与鄙视。他们必须离开了……少年决心带着妹妹离开这无爱之地,重新过自己的生活。可是,希望远远抵挡不住绝望的步伐,战争早已续写了他们不可逆转的悲惨命运。纵算少年如何努力要照顾好妹妹,甚至为了不让妹妹忍饥挨饿而冒着生命危险在飞机轰炸之时潜入人去楼空的屋子去偷取点滴的食物,也抵不过残酷的命运。最终,妹妹还是因为营养不良而逐渐变成了冰冷的躯体……

<
  • 1
  • 2
  • 3
  • 4
  • 5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