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八女投江演员表

八女投江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八女投江冷云冷云
    冷云

    一位果敢热血、重情守义的红军女战士。她抗联女战士的典型代表。

    冷云的扮演者:李曼
    李曼,1988年6月4日出生于辽宁鞍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中国内地女演员。2006年,因出演张艺谋执导的古装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而受到关注并提名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新人奖,获得贺岁十年欢乐盛典贺岁十年最受欢迎电影女配角;2007年,主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梦幻天堂》;2009年主演抗日谍战剧《江城令》......详情>>
  • 八女投江吉乃臣吉乃臣
    吉乃臣

    本是一位大户人家的少爷,集青春、帅气、正义、倔强于一身,他有理想、有激情。“九一八事变”爆发后投身抗日队伍中,甚至只身勇闯龙潭虎穴刺杀日军总指挥官,与红军女战士冷云并肩作战,屡立奇功,并与其建立深厚的感情。

    吉乃臣的扮演者:赫子铭
    赫子铭,出生于黑龙江的80后演员、主持人,毕业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06年就涉足影视圈,为铁路文工团话剧演员。真正出道于2010年参演的首部电视剧作品《南北大状》,同年参演了《风声传奇》。随后又出演《大秦帝国之纵横》、《王的女人》、《爱情睡醒了》、《宫锁珠帘》、《火蓝刀锋》、《十二金钱镖》、《罗龙镇的女人》等影视......详情>>
  • 八女投江胡秀芝胡秀芝
    胡秀芝

    神枪手,一位猎户的女儿,在父亲死后遇到杀父仇人,带着复仇之心参加抗联。智慧勇敢的她逐渐成为妇女团不可或缺的战斗主力。

    胡秀芝的扮演者:胡雯月
    胡雯月,新生代青年女演员,2010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在校期间曾代表学校参加由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合作拍摄的釜山电影节开幕影片《他人趣向》出演女一号,得到中韩双方的认可。2014加入张纪中版《侠客行》突破以往甜美清纯的形象扮演风情万种的乔五娘。...详情>>
  • 八女投江杨贵珍杨贵珍
    杨贵珍

    八女之一,内向腼腆,因有诸多遭遇而引来战友们的非议。

    杨贵珍的扮演者:潘阳
    潘阳,中国大陆女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03级音乐系毕业,任职于二炮文工团。2008年,推出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大道理》,2010年,出演都市时尚轻喜剧《你是哪里人》,也是潘阳首部电影作品。2011年,参与部队戏《火蓝刀锋》的拍摄。...详情>>
  • 八女投江大个子大个子
    大个子

    一名警察,高大帅气、爱憎分明、好抱打不平。他的一家都死于日本人之手,他对冷云有救命之恩,后随冷云加入抗联。

    大个子的扮演者:刘述
    刘述,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7级表演本科,以高大俊朗的外表及颇具潜力的演技被强润影视看中签约,曾在电视剧《滚滚红尘》、央视普法栏目剧《双面闺蜜》、微电影《蝉翼》等中有精彩演出。...详情>>
  • 八女投江杨德才杨德才
    杨德才

    佳木斯警察署长,一位夹在日本帝国主义与伪满洲政府之间却依然坚守民族大义的正义人士。

    杨德才的扮演者:许绍雄
    许绍雄(Hui Siu Hung),1948年出生于香港,中国香港男演员。被誉为“绿叶王”的许绍雄家族大有来头,其太公许应骙是慈禧太后的干儿子,官拜一品,获赐可在宫中骑马。姑婆是鲁迅夫人许广平,叔公许崇智是有份创立黄埔军校的粤军总司令,另一位叔公许崇清则为广州前教育局长。1972年,许绍雄在第1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毕业......详情>>
  • 冷云的母亲,对孙翰琪喜爱有加,支持孙翰琪与冷云的婚事,而冷云却不愿受传统思想的束缚与吉乃臣在革命中建立深厚的感情,她也因为冷云地下党的身份而受到牵连,屡造迫害,幸好在孙翰琪的细心照顾下才得以平安度日。

    参演者:沈丹萍
    沈丹萍,出生于江苏南京的60后美丽气质女演员,有着精湛演技,即使年过半百也依然活跃于银幕演艺圈中。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尚是大二生的他,就因参演首部电影作品《百合花》而进入大银幕,从而进入演艺圈。隔年入峨眉电影制片厂,且参演《被爱情遗忘的角落》、《夜上海》等影视剧作品。后毕业入北京电影制片厂剧团为演员。更是于199......详情>>
  • 八女投江黄桂清黄桂清
    黄桂清

    八女之一,本是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跟随吉乃臣投奔了抗联队伍而在战争的洗礼中逐渐成长为一名英勇的抗联女战士。

    黄桂清的扮演者:房鹿
  • 八女投江李凤善李凤善
    李凤善

    八女之一,一个朝鲜族的抗战女战士。她在十五岁时就被家里人给安排与一个读过书的朝鲜族少年李成吉订下婚约,直到男方毕业后又参加了东北军。几番波折与磨难后,他们终于能够携手过上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

    李凤善的扮演者:王悠
    王悠,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六级,出演多部优秀影视作品,在《兄弟车行》、《龙头岭》、《铁血兄弟》等热播剧中均有精彩表现,并因而获得极高的人气...详情>>
  • 八女投江王惠民王惠民
    王惠民

    最小女战士,年仅十三岁。

    王惠民的扮演者:胡顺儿
    胡顺儿,中国内地小演员,2003年1月22日出生。代表作:电影《三城记》饰玉兰、《黄飞鸿之英雄有梦》饰小春、电视剧《新天龙八部》演天山童姥、于正版《神雕侠侣》饰小陆无双、《神探狄仁杰5》...详情>>
  • 八女投江安顺福安顺福
    安顺福

    “八女投江”烈士之一,出生贫苦农民家庭,背负国恨家仇参加抗日联军后被分配在服厂工作。

    安顺福的扮演者:贺兰歆
    贺兰歆,中国内地90后女演员,在《八女投江》中饰演八女之“安顺福”,演绎出这位朝鲜族的姑娘从贫苦弱女子成长为抗联女英雄的艰辛历程,在战火纷飞的背景下充分展示出外表柔弱内心刚毅的女性之美。...详情>>
  • 八女投江刘文丽(铃木丽子)刘文丽(铃木丽子)
    刘文丽(铃木丽子)

    日军间谍,双面心机女,为了窃取情报,她伪装成柔弱无助的良家女孩混入佳木斯地下党内部,对抗联工作进行了很多破坏行动。当她的身份被冷云等人识破后,其对她们进行了一系列灭绝人性的残忍报复。

    刘文丽(铃木丽子)的扮演者:塔娜花日
    塔娜花日,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人,蒙古国国立艺术学院舞台艺术系硕士毕业,蒙古族女演员。主要作品有《马背歌王》、《天赐》、《江格尔奇》、《快乐俏天使》、《我们村的80后》、《我的鄂伦春》、《追梦》、《回家》、《天歌》、《借钱》、《走向阳光的女人》等。...详情>>
  • 八女投江郭桂琴郭桂琴
    郭桂琴

    原是一个举目无亲的孤儿,机缘巧合下走上战场,成为一名热血女战士。

    郭桂琴的扮演者:康琳浠
    康琳浠,原名康璐洁,1987年2月22日出生于陕西西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演员。 2006年1月,通过校园青春电视剧《女生日记》出道。2008年5月,参演电视剧《男人养家》。2010年1月,与杨紫合作电视剧《男生日记》。2014年6月,参演悬疑案情微电影《弹无虚发之夺命童谣》。2015年4月,主演了女性励志题材电视......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