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影大全 >> 萤火之森
萤火之森剧照 

萤火之森

(2011)
上映时间:2011年09月17日
夏日的约定。
银,一个从小便被抛至在山神之森的孤儿,本该失去生命气息的他却因为山神的法术得以活了下来,但是身体其实很脆弱,只要碰到人类,便会消失。一次,他循着林中的哭声找去,看见还是小孩的萤因为迷路了而蹲坐在森林里哭泣。那时的萤很小,她不懂消失是什么意思,她因为太过欣喜终于看见了个人而欢腾得几乎要扑到银身上去。之后,一整个暑期,萤几乎每天都会溜到森林里与银一起玩耍,而牵着他们的则是一根细长的木棒。一次,银躺在草坪上假寐,萤不知,以为银是真睡着了,于是偷偷揭开银的面具,只是一眼,便留给了她日后无数个冬天、秋天、夏天的思念。转眼,开学的日子来临了,萤在百般不舍的情绪中向银诉说着自己即将要回去上课,之后一整个冬天、秋天、春天都不会再来的事情。那时候的失落很细微,小小的萤根本看不见银面具下潜藏着寂寞。他们约好,夏日来临时,萤还会回到这里来……此后,每当夏日来临时便是他们相见的时候。
冬日的思念。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萤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换着模样,而银却依然如同萤初见时的那个样子。每当升学时,萤都会在见面的那个夏天的第一次见银穿上校服与银看,告诉银“呐,我又升学了!”。每当这时,银总会淡淡的答到“萤又升学了,可真快”。转眼,又一年暑期结束的别离来临了。偶然间,萤从外公那里听说冬天的乡下总是特别冷,像是要寒到心里去一样无可抵挡。于是,在离开之际,萤送了银一条围巾,并嘱咐他冬天来临时一定要记得围上。
无论是站教室窗外前凝望远方,还是走在上课的路上,萤都会不知不觉想起冬天里的银会是怎么样的呢,以至于当她走入结了冰的地面都浑然不知,还一门心思沉浸在自己的思念里。而山神之森里,一个银白色头发的少年独自坐在断木上,目光凝视远方,等待着约定之日的到来。那时候的他有多想穿越拥挤的人群去见萤呢。
“太好了,我终于可以碰到萤了。”
“用这个吧,才不会走丢了。”
“妖怪们的祭典,有点怕怕的诶。”
“没关系,我会保护萤的。”
“这会让我忍不住又想扑过去的。”
“没关系,那就扑过来吧,我求之不得。”
一次妖怪们的夏日祭典,隔着银与萤的是一根洁白的布条。看烟火在黑夜绽放出光芒来,听银小声的诉说,萤颤抖着手其实很想牵上银的手,只是无论如何都要忍住,不能触碰对方,否则银就会消失,而萤并不想失去银。所以,她强忍着内心的愿望,与之并肩走在夏日的夜色里。
两个调皮的男孩嬉闹着经过两人的身旁而差点摔跟头,银一个机灵伸手接住了他,而他的手也开始散发出消失的光芒……原来,那是个人类的小孩。此时的萤已经泣不成声,而银却说:“快过来。我终于能够碰到萤了。”
<
  • 1
  • 2
  • 3
  • 4
  • 5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