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历史永远铭记 

历史永远铭记

(2015)
播出时间:2015年09月14日

历史永远铭记主要演员:

历史永远铭记演员表
马海德 (罗伟 饰)
苏菲 (刘萌萌 饰)
刘静云 (高媛 饰)
李宁远 (朱宏嘉 饰)
洪云飞 (谭皓 饰)
《历史永远铭记》是一部将由一派青春偶像联手演绎的红色题材的革命爱情史诗巨制,该剧由开国元勋,第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美国人马海德与他的夫人的传奇经历改编而来,即将为我们揭秘一段延安时期广为争议的红色异国恋。
彼时,美国医生马海德来到中国上海,经宋庆龄介绍在1936年的夏天到陕北地区进行医疗实地考察。而后,在看到日本侵略军的残酷暴行后,其在毛泽东等中共领导、红军将领、苏区群众的感召下毅然放弃美国的优越生活,留在延安投身中国的抗日战争。马海德医生毕生有三个梦想:一是娶得中国女子苏菲为妻,二是看到中国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三是成为一个完完全全的中国人。
1937年,马海德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参加过红军、八路军、解放军,始终坚持战斗在我军的卫生战线上,与白求恩、柯棣华等国际共产主义战士一同为了中国的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十四年的艰苦奋斗,十四年的出生入死,十四年的抗日历程,马海德终于完成一个自由主义者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成功蜕变。最终,他的三个梦想都一一实现了。然而,新中国成立后,他又萌生出了新的梦想——努力根除中国性病和麻风病。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