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俺娘田小草 

俺娘田小草

(2015)
播出时间:2015年11月25日

俺娘田小草主要演员:

俺娘田小草演员表
田小草 (闫学晶 饰)
婆婆 (王丽云 饰)
田耗子 (韩童生 饰)
薛斌 (张明健 饰)
宋丽君 (金巧巧 饰)
村长 (雷恪生 饰)
疯爷爷 (舒耀瑄 饰)
牛二 (张维伊 饰)
李小浩(幼年) (王天泽 饰)
来顺 (胡亚捷 饰)
冯来宝 (常波 饰)
马喜凤 (何翯 饰)
薛父 (白志迪 饰)
王树林 (王伟华 饰)
李二顺 (裴疆童 饰)
山药蛋 (刘宝龙 饰)
冯进财 (苏国涛 饰)
李大龙(成年) (杨凯程 饰)
王美惠 (卢睫 饰)
薛小学(成年) (林傲雪 饰)
田小草(闫学晶饰),善良朴实的农村姑娘,出身清贫之家,母亲早逝,父亲(韩童生饰)好赌嗜酒。因此,她过早的挑起家庭重担,甚至为将弟弟田小旺拉扯大还辍了学。她原本也拥有一段青梅竹马的美好爱情,却因为家境遭到对方母亲的嫌弃而被反对,才令这段感情过早的夭折了。而后,她嫁与邻村的李二顺,却在李家遭遇嫂子喜凤的排挤。然而,善良的田小草并不会在意这些小事,她依旧任劳任怨,帮着婆婆(王丽云饰)扛起一大家子,以为便能安安稳稳、踏踏实实的将日子过下去。谁料,命运对一个人竟真的坎坷至极。田小草的丈夫二顺,为了翻盖新房上山采石头不慎跌伤,自此落下半身瘫痪的结果。田小草又在无意间撞见喜凤与村痞牛二的奸情而遭遇两人的毒计陷害,被婆婆与二顺一怒之下赶出家门。随后,李家也遭遇了一系列变故。二顺因为与婆婆发现喜凤为与牛二远走高飞在家里盗窃钱财而遭受重创离世,婆婆更因为惊闻家中变故赶回来却在途中参与抗洪抢险丧生的来顺(胡亚捷饰)哭瞎双眼。眨眼间,两儿子相继离世,哭瞎双眼的李家婆婆在无所依傍,而田小草不计前嫌,重回李家,一人挑起照顾婆婆、抚育子侄的重担。她收过草药、养过林蛙、打过零工、摆过地摊、做过保洁,从农村到城里,一路坎坷波折不断,似乎是命运有意与她过不去,每当她的日子稍稍有点起色之时,便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麻烦找上门。
虽然生活给予田小草无数艰难困苦,但她却从未怨天尤人。虽然曾被人误解过、陷害过、单她也从未想过向生活、向命运妥协。最终,她以自己的真心维系了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以自己那股百折不饶的精神劲成就了一番事业。
  • 小草 - 筱海(俺娘田小草主题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