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上官婉儿演员表

上官婉儿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上官婉儿上官婉儿上官婉儿
    上官婉儿

    唐高宗李治时期的重臣上官仪的后代。聪慧善文、沉稳能干、宽容善良是其品质。因其祖父上官仪获罪于武则天被杀,故与其母被抓入宫中为婢,又因从小便被其母教养成一个秀外慧中的少女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深得武则天赏识。最终,在历经种种磨难之后成为武则天所倚重的左膀右臂。随后,武则天篡唐称帝,改唐为周,她又在武则天的天下中与其各方势力展开一系列明争暗斗。终于,在那个腥风血雨的时代里,她以过人的智慧和胆识保护了李唐宗室,推翻了武则天,再造了大唐王朝。

    上官婉儿的扮演者:侯梦瑶
    侯梦瑶,出生于辽宁沈阳,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2006年,参加“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成为林黛玉候选者而踏入演艺圈。2013年,因电视剧《花木兰传奇》中花木兰一角而被观众所熟知。2014年10月12日,长沙第十届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现场,侯梦瑶以电视剧《花木兰传奇》中“花木兰”的形象荣获“观众喜爱的电视剧......详情>>
  • 上官婉儿武则天武则天
    武则天

    唐太宗之才人,唐高宗之皇后,尊号天后,与唐高宗李治并称二圣。因上官仪劝谏唐高宗废后威胁到自身地位而将其一家诛杀,但却意外赏识其孙女上官婉儿,便将婉儿留在身边草拟圣旨。在唐高宗死后,她改国号为周,尊为则天大圣皇帝。最终,婉儿联合李堂宗室将其推翻。

    武则天的扮演者:居文沛
    居文沛,《即日启程》中温暖而明媚的“小夏”、CCTV-6《世界电影之旅》的外景主持,操刀多部影视作品的作曲并担任音乐总监、上海音乐学院备受学生爱戴的年轻讲师,居文沛的生活里流淌着斑斓而各异的角色。她是才华充沛的作曲家,她是美丽机敏的主持人,她是演技精湛的电影明星,她是深受学生爱戴的美女老师,她还喜欢写写文章。她是名副其......详情>>
  • 上官婉儿李治李治
    李治

    唐高宗,软弱无能、体能羸弱的帝王,一生之挚爱即武则天。中年后,其因体弱多病,无力处理朝中大小事,遂将国家大事、批阅奏折等都交与武后处理,令武后独揽朝政,扩大其野心,才有了后期武后篡唐称帝的事件。

    李治的扮演者:邱心志
    邱心志,中国台湾影视演员。祖籍河南,出生于台湾,毕业于台湾世新大学广电科。1993年,邱心志出演了第一部电视剧《大太监与小木匠》。2001年,邱心志凭借亲情励志剧《傻阿甘》获得第36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戏剧节目最佳男主角奖。2003年,邱心志在拍摄《花姑子》时,结识了妻子王艺璇。2011年,邱心志饰演了李平版《新还珠格格》......详情>>
  • 上官婉儿裴崇光裴崇光
    裴崇光

    宰相裴炎之子,是个才华横溢、英俊潇、文武双全的男子,因过于优秀而成为宫中女人最爱慕的人物。但任凭弱水三千,他也只取上官婉儿这一瓢。可惜郎与女虽情投意合,奈何情路去十分坎坷,遭遇种种阻挠。

    裴崇光的扮演者:王仁君
    王仁君,1983年12月4日生于山东聊城,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内地影视男演员。2008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海峡往事》正式出道。2009年,参与拍摄年代伦理悬疑剧《孙子大传》。2010年,参演王子鸣执导的悬疑情感剧《母亲心》。2011年,参演历史革命剧《中国1921》。2013年,凭借主演的故事片《萧红》,成为第十五......详情>>
  • 上官婉儿许凌霜许凌霜
    许凌霜

    先是典正官,后是左尚宫,宫中命运似乎走得尚算顺畅。但其生来便心高气傲,一心想得到武则天的重用。因爱慕裴崇光,得知崇光与上官婉儿相恋后,更是由爱生恨,处处与婉儿作对,甚至在武则天面前栽赃陷害于她。其实,她本为一个单纯善良的女孩,只因盲目的爱情唆使与深宫的勾心斗角驱使而改变了她,使她渐渐走上了不归之路。

    许凌霜的扮演者:刘越
    刘越,中国内地影视演员 ,出生于江苏南京,北京电影学院04级表演系毕业。2009年,刘越首次参演由梦继导演执导的电视剧《当爱已成往事》。2010年,在电视剧《烟雨斜阳》中饰演刁蛮任性的千金小姐梁子涵。2012年,在偶像剧《爱的蜜方》中第一次挑战“心计女”陶欣卉。2013年,出演古装电视剧《上官婉儿》。 ...详情>>
  • 上官婉儿薛绍薛绍
    薛绍

    唐太宗与长孙皇后之爱女城阳公主与卫尉卿薛怀昱之子薛瓘所生,出身高贵的他又娶太平公主为妻。

    薛绍的扮演者:马启光
    马启光,1986年11月28日出生于山东省东营市。中国内地新生代男演员,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因其阳光、帅气的外形加之自然、成熟的演技使得马启光可塑性极强,先后参演了《灵药危情》《严冬里的春天》、《爱情两对半》于正版《神雕侠侣》等多部影视剧。因偶像剧《水男孩》中“雷虎”一角受到瞩目! 马启光也是名出色歌手和主持人......详情>>
  • 上官婉儿裴炎裴炎
    裴炎

    宰相,裴崇光之父。

    裴炎的扮演者:卢勇
    卢勇,来自辽宁抚顺的资深55后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为辽宁抚顺话剧团演员。自出道以来一直活跃于演艺圈中,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精忠岳飞》、《长白山下我的家》、《爱情不打烊》、《班淑传奇》、《金玉瑶》、《新天龙八部》、《康熙王朝》、《太平天国》、《大秦帝国》、《北平和平解放》等剧作。其微博昵称为“演员卢勇......详情>>
  • 上官婉儿贺兰容儿贺兰容儿
    贺兰容儿

    唐高宗李治的宠妃,武则天的外甥女。因母亲被武则天害死,故为报仇与武则天殊死一搏,却反被武则天毒害而红颜早逝。

    贺兰容儿的扮演者:林伊婷
    林伊婷,中国内地女演员,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06级表演系本科。 2010年毕业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并出演电视剧《知青》、《十三格格新传》。2011年主演电视剧《汉口码头》[1] 以及电视剧《女人的天空》。2014年 主演电视剧《跟我回家》。...详情>>
  • 上官婉儿来俊臣来俊臣
    来俊臣

    唐朝武则天时的著名酷吏。他本是一个背了几十条人命的重犯,因告密而深得武则天信任,自此被提拔为朝廷四品御史中丞。

    来俊臣的扮演者:李东翰
    李东翰,内地青年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主要作品有《少年包青天3》、《兰陵王》、《上官婉儿》、《薛丁山》、《向着炮火前进》、《隋唐演义》等。...详情>>
  • 上官婉儿武三思武三思
    武三思

    武则天之侄,虽爱上官婉儿,但其实更爱权力,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不惜笼络婉儿,小人之心终究没能成功。

    武三思的扮演者:刘学义
    刘学义,演员,被中国艺术星光杂志誉为最有潜力的新生代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主要作品有《上官婉儿》《青春偶然事件》、《回家》等。...详情>>
  • 太平公主的情人。

    参演者:辰烨
    谢其均,台湾知名演员,曾参演的内地作品有电视剧《大唐女巡按》、《梦幻公馆》、《天天有喜》,及电影《世外逃园》、《闯入幸福》,等其中以《大唐女巡按》剧中之“玉官”一角初在国内新生代演员中展露头角 。...详情>>
  • 上官婉儿李显李显
    李显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第三子。因生性懦弱,故沦为武则天垂帘听政的傀儡。

    李显的扮演者:田峻丞
    田宇鹏,自小热爱文艺,是校内有名的多才多艺“校草”。来自辽宁沈阳的青年演员,09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刘烨、章子怡的“师弟”,主演了毕业大戏《梁山伯与祝英台》、《爱的徒劳》等。凭着专业知识,自信认真的他,在进入演艺圈淡处一年多后,就接拍了众多影视作品《小小飞虎队》、《麦田里的向日葵》、《娄山关》、《远大前程》等,......详情>>
  • 上官婉儿郑三娘郑三娘
    郑三娘

    沛国夫人,上官婉儿之母郑氏。于艰苦的掖廷局中,其含辛茹苦养育婉儿,教其读书写字,诗词歌赋,尽自己所能将其教养成一个才女。

    郑三娘的扮演者:许多
    许多,1981年2月23日生于江苏南京,内地女演员、制片人。1999年荣获南京小姐冠军称号。2000年至2001年荣任东方航空公司广告形象代言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担任《文字》表演节目统筹导演。2010年,主演舒崇福指导的抗战剧《旗袍旗袍》,饰演宋美龄。2011年与参演电视剧《唐山大地震》,饰演向前。2012年......详情>>
  • 上官婉儿紫烟紫烟
    紫烟

    上官婉儿之贴身侍女,其乖巧伶俐,与婉儿情同姐妹,是婉儿最信任的人。

    紫烟的扮演者:马藜
  • 上官婉儿绮云绮云
    绮云

    年少时与上官婉儿同为绣女,亦是婉儿的好姐妹。其率性天真、敢爱敢恨 ,后也因爱情而与人私奔。

    绮云的扮演者:刘爽
    刘爽,演员。2017年3月,参演电视剧《温暖的村庄》饰演:李艺蒙;同年8月,参演电视剧《我家来了个怪男人》 饰演:郑尔岚。...详情>>
  • 上官婉儿若兰若兰
    若兰

    上官婉儿之侍女,其聪明伶俐,忠心耿耿,常与紫烟一同为婉儿分忧解难。

    若兰的扮演者:杨叙辰
    杨叙辰,中国女演员,中国传媒大学07级表演系毕业,特长表演、主持、钢琴、舞蹈等,参演多部电视剧、话剧、儿童剧等。现单位为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参演了《警花与警犬之再上征程》、《怒放之青春再见》、《上官婉儿》、《亲亲阿伦河》、《沸腾的村庄》等影视剧作品。...详情>>
  • 上官婉儿薛怀义薛怀义
    薛怀义

    本名冯小宝,因受太平公主推荐而成为武则天的男宠,为掩人耳目,出家为僧,担任白马寺住持,改姓薛,与太平公主的丈夫薛绍合族。后被封为左武卫大将军,远征突厥,因屡打胜仗,故回朝后又被加官进爵。最终,因其日益骄倨惹得武则天心生厌恶,并下令太平公主设计将其杀死,辇车载尸送至白马寺。

    薛怀义的扮演者:郭云齐
    郭云齐,内地新生代影视新秀。外形阳光俊朗,气质温雅自然,兼具阳光大男孩的活力和轻熟男人的魅力,凭借多部现代剧作品的优秀表现被称为”新都市情人“。代表作品《摩登女婿》、《城市恋人》、《知青》等。...详情>>
  • 上官婉儿高士良高士良
    高士良

    武则天之亲信宦官,先是一流浪少年,后遭阉入宫侍奉女皇帝武则天,在目睹深宫之中种种险恶与残酷后,逐渐领会了一套在宫中生存的绝学。

    高士良的扮演者:王九胜
    王九胜,中国大陆男演员,祖籍河南,曾演多部影视剧作,在2010新版《西游记》中出演孙悟空一角。主要作品有《狄仁杰断案传奇》、《水浒少年》、《御前四宝》、《江阴要塞》、《我的军号》、《英雄泪》、《遥远的拥抱》等。...详情>>
  • 上官婉儿韦团儿韦团儿
    韦团儿

    武则天时期户婢,武则天宠信之人,曾欲引诱时为皇嗣的唐睿宗李旦,却没想到遭到拒绝,后因怀恨在心而向武则天诬告李旦之妃窦氏与皇嗣妃刘氏挟蛊道诅咒武则天,使得窦、刘二妃被武则天杀死在宫中,连尸骨都未曾留下。 最终,真相明了,其也躲不过一死。

    韦团儿的扮演者:钟楚曦
    钟楚曦(Elaine Zhong),1993年3月18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 2013年,钟楚曦因出演湖南卫视周播剧《爱的妇产科》而受到关注并开始演艺生涯。2014年,钟楚曦第二次与蒋家骏导演合作,出演都市剧《爱情回来了》。2015年,钟楚曦除了出演励志剧《朋友圈儿》之外,她......详情>>
  • 上官婉儿蔷薇蔷薇
    蔷薇的扮演者:于小琬
    于小琬,来自辽宁大连的中国内陆演员、模特,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自出道以来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上官婉儿》等剧作。...详情>>
  • 上官婉儿上官婉儿上官婉儿
    上官婉儿

    童年时期的上官婉儿。因祖父上官仪被武后所杀,故当时还在襁褓之中的她不得不随母亲一起没入掖廷。自小,她便在宫中艰辛和受人欺凌的环境之中习得了隐忍、坚强、勇敢。

    上官婉儿的扮演者:姚心怡
    姚心怡,00后童星演员,自出道以来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莎莎》、《卢香菱》、《何田》、《上官婉儿》等剧作。...详情>>
  • 上官婉儿太平公主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

    唐高宗李治和武则天的小女儿,是个养尊处优、娇生惯养的公主,又深受父母及哥哥们的宠爱。她与母亲武则天一样渴望至高无上的女皇之权。因此,工于心计的她一直在暗暗观察朝中政治形势,并主动交好上官婉儿,希望有朝一日婉儿能为己所用,却没想到婉儿最终阻止了她的女皇之梦。

    太平公主的扮演者:徐飒
    徐飒(徐小飒、徐行),1987年7月16日出生于甘肃天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7级表演系本科班。2009年因在《新红楼梦》中饰惜春而进入娱乐圈;2011年出演首部电影《美好时光》;2012年出演电视剧《我的故乡晋察冀》和《全家福》。2013年徐飒主演的《恋爱的那点事儿》播出。2013年参演电视剧《舰在亚丁湾》,饰演军嫂......详情>>
  • 上官婉儿周兴周兴
    周兴

    武则天重用的酷吏之一,创造多重刑法,用刑残酷,滥杀无辜达数千人。

    周兴的扮演者:高凯元
    高凯元,中国内地男演员,黑龙江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对待表演事业有独特见解、一丝不苟,力求完美!
  • 上官婉儿李贤李贤
    李贤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第二子,上官婉儿的初恋情人。因干预武则天专政而被废,故婉儿含泪写下诏书,将其流放巴州,其最终抑郁至死。

    李贤的扮演者:高海
    高海,1983年7月14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演唱电视剧《会有天使替我爱你》主题曲。2010年,在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中饰演李豫。2011年,在电视剧《画皮》中饰演荆安。2013年,在电视剧《唐宫燕》中饰演张灵真。2014年,参演电视剧《花千骨》饰演云隐。...详情>>
  • 上官婉儿李旦李旦
    李旦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第四子,深受三位哥哥的教训,登基后主动退位给武则天,自己则降为太子。看似软弱无能的他其实都在隐忍,直到李显登基后,他才暗中招兵买马。在李显死后,发动政变,登基称帝,是为唐睿宗。

    李旦的扮演者:曲哲明
    曲哲明,1989年5月13日出生于辽宁鞍山,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8级本科班。2010年在校期间参演情感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饰演少年马鸣正式走上演艺道路。2013年2月参演传奇年代剧《海上孟府》;4月参演古装宫廷剧《多情江山》。2014年2月参演清装宫廷剧《钱塘传奇》;3月古装传奇励志剧《女......详情>>
  • 上官婉儿霏儿姑姑霏儿姑姑
    霏儿姑姑

    武则天的首席侍女,官居尚侍,管理后宫大小宫女,就连品级高于她的上官婉儿、许凌霜也要敬其三分。

    霏儿姑姑的扮演者:赵寒雪
    赵寒雪,来自河南的中国内陆青年演员、模特,现为北京爱星乐娱文化公司旗下艺人,自出道以来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最早成名于《清明上河图》的参演,从而备受关注,代表作品有《清明上河图》、《上官婉儿》、《热血》、《叶落长安》、《特殊使命》、《黑玫瑰之铁血女骑兵》、《秋之白华》、《酒是故乡浓》、《幸福中转站》等剧作。其微博昵称为......详情>>
  • 上官婉儿嫣然嫣然
    嫣然

    太平公主的贴身侍女,从小便跟随太平公主左右,名为主仆,实为姐妹。其为人有情有义,忠心护主,深受太平公主信任与重用。

    嫣然的扮演者:任媄熙
    任媄熙,中国内陆新生代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为美亚晓珮(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艺人。自出道以来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马上天下》、《上官婉儿》等剧作。...详情>>
  • 参演者:张冉怡
    张冉怡,来自河北石家庄的中国内陆新生代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后入北京电影学院进行深造学习。自10岁起就入校学习芭蕾,可谓是真正的芭蕾舞者。后涉足演艺圈,参演了多部影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芈月传》、《多情江山》、《上官婉儿》、《坐88路车回家》、《望夫成龙》等剧作。...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