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马向阳下乡记演员表

马向阳下乡记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马向阳下乡记马向阳马向阳
    马向阳

    原本是商务局市场科的科长,一个毫无农村生活工作经验的“不靠谱”小公务员。一直都是“业内只出三成力、七分心思在业余”的他却在一纸调令之下摇身一变成为了大槐树村的第一书记。爱耍嘴皮子的他处处显得格格不入,但在经历一系列挫折之后,他决定将大槐树村整顿到底,终于经过日日夜夜的努力,自己也蜕变成踏实肯干又靠谱的“农哥们”。

    马向阳的扮演者:吴秀波
    吴秀波,1968年9月5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内地男演员。198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6年发行创作的音乐专辑《爱之战》。凭借2010年电视剧《黎明之前》获得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男演员奖和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华鼎奖最佳男主角奖、上海电视节最具人气男演员奖等多个奖项;2011主演电视剧《请你......详情>>
  • 马向阳下乡记周冰周冰
    周冰

    大槐树村的种植专家,也是一位下基层工作的女博士,做事干练又利落。对“空降”的大槐树村书记马向阳一开始很不以为意甚至略带不屑,但到后来相互了解、达成共识,并合力为大槐树村的发展出谋划策之后,才在朝夕相处中看到了对方身上的闪光点,感情上两人也在一点点靠近。

    周冰的扮演者:王雅捷
    王雅捷,1979年9月5日出生于安徽省合肥市,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安徽大学艺术学院舞蹈中专班以及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3年出演赵本山执导的电视剧《马大帅》饰演玉芬。2005年参演《马大帅3》饰演女一号玉芬。2009年获得第21届“金星奖”。2010年获得第4届“华鼎奖”电视剧女演员。6月推出自己首张同名音乐大碟《......详情>>
  • 马向阳下乡记刘世荣刘世荣
    刘世荣

    大槐树村中的刘氏族长,也是大槐树村中最有权威的首领级老村民,精明执拗又心思缜密。新书记马向阳了解村里各项情况的第一对象绝对会是他,而他则是对马向阳是一面拉拢一面又观望以维护自身利益的聪明角色。

    刘世荣的扮演者:李洪涛
    李洪涛,1964年7月23日出生于山东青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87届表演系,中国影视演员。1994年,李洪涛第一次出演电视剧《三国演义》。1995年,出演历史古装片《东周列国》和古装电视剧《孙子》。1998年,参演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2000年,参演近代传奇片《大宅门》。2001年参演电视剧《康熙王朝》。2......详情>>
  • 马向阳下乡记李云芳李云芳
    李云芳

    大槐树村中的留守妇女,也是村中响当当的人物,刀子嘴豆腐心,看似抠的要命,实际心念全村。大气彪悍,是大槐树村全体留守妇女的知心人,被称为“妇女之友”。但在遇上自己老爷们的事儿,为了捍卫自己的家园,也能够瞬间变身“大菜刀”,甚至敢于一个人对抗全村的压力,是个了不起的女性。

    李云芳的扮演者:梁爱琪
  • 马向阳下乡记花小宝花小宝
    花小宝

    大槐树村中的混世小魔王,也是新任书记马向阳的狗头军师。是个“顽劣的善良家伙”,在村中辈分比较高,从小被奶奶宠坏,因而爱耍些小聪明,一心喜欢村里的小寡妇,但为人仗义善良。一心一意追随马书记,被称为“第一书记”的“第一助理”,总想帮忙却总是毛手毛脚帮倒忙,经常闹出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是个可爱的“农村富二代”。

    花小宝的扮演者:姜寒
    姜寒,1988年10月22日出生于山东省聊城市,毕业于大连艺术学院05级影视表演本科班,中国内地演员。2011年,姜寒通过出演徐纪周执导的抗战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中的八路军战士地瓜一角出道。同年,姜寒以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中饰演的地瓜获得2011年度搜狐年度盛典最佳男配角提名。2013年,姜寒与于震、何琳共同主演了......详情>>
  • 马向阳下乡记张凤安张凤安
    张凤安

    大槐树村中农民二乔的媳妇,是一位心地善良、孝顺,但又心直口快的“留守媳妇”。因男人长期在外务工而内心十分复杂,善良的她一面孝顺的侍奉着自己的公婆,一面又对阿谀奉承的公公十分鄙视。更因看不惯同村刘玉娇的心术不正,总是有意无意的与其作对,明里暗里讥讽,动不动便上演了一场场闹剧,也成为了老槐树村的一件乐事。

    张凤安的扮演者:曾培
    曾培,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毕业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本科,中国内地女演员。2005年,出演首部电视剧《无限生机》而进入演艺圈;2009年,在战争题材电视剧《沂蒙》中饰演“夏阳”;2010年,出演张国立主演的亲情大戏《养父》;2013年,因在婚恋轻喜剧《老公的春天》中饰演古灵精怪的宫主而受到观众喜爱;2014年,主演......详情>>
  • 马向阳下乡记梁守业梁守业
    梁守业

    大槐树村会计,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小人物,却发自肺腑的总以“高富帅”自居,自认为自己中学学历以及家里开着油坊和“长得不错”的条件十分优秀。在生活中精于算计,甚至有点小自私,自以为是和爱虚荣,爱拿着鸡毛当令箭,有一点小权力便趾高气扬起来,而对于工作,却是真正的一丝不苟。在村中也是有名的“妻管严”,是个可爱又常见的小人物。

    梁守业的扮演者:来喜
  • 马向阳下乡记林小曼林小曼
    林小曼

    马向阳的初恋女友,是城里一名护士,漂亮可爱又直率勇敢。与马向阳两人曾经很相爱却因误会而分手,恰逢马向阳被派下乡,于是不愿就此放弃的她为了重新争取到马向阳回到自己身边,而追到大槐树村里主动对马向阳示好,两人感情可谓一波三折。

    林小曼的扮演者:高晓菲
    高晓菲,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2009年,出演家庭伦理剧《夺子战争》;2010年,在林永健、何赛飞主演的家庭情感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饰演白小萍,受到关注;2014年,凭借出演都市轻喜剧《爱情最美丽》和都市田园喜剧《马向阳下乡记》获得观众喜爱。...详情>>
  • 马向阳下乡记二乔爹二乔爹
    二乔爹

    村里的老人,二乔的爹,也是刘世荣的哥们。

    二乔爹的扮演者:马卫军
  • 马向阳下乡记于思远于思远
    于思远

    农科院院长,周冰的老师,是个智商高、情商低的科研人员,在自己的专业上,他倡导自然,反对转基因,有着很高的建树和独到的思想。而面对爱情和喜欢的对象周冰,却不知如何处理两人之间的关系,拿得起、放不下,处处以对方为中心,导致周冰倍感压力,最终还是尊重对方,放弃了这份情感。

    于思远的扮演者:谭洋
    谭洋,4月8日出生于吉林长春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影视演员。被郑晓龙钦点出演《芈月传》中的蔺相如,到和张国立再组张家班、搭档闫妮拍摄的悬疑情感大剧《赎罪门》,而今在横店拍摄的《我和妈妈走长征》中谭洋更是出演反一号,将和童蕾上演斗智斗勇、暗黑惊心的年代大戏。代表作品有《青衣》、《亲兄热弟》、《金婚》、《孟二冬》、《有钱......详情>>
  • 马向阳下乡记丁秋香丁秋香
    丁秋香

    大槐树村的年轻寡妇,一个人嫁到大槐树村中来,如今只能带着孩子承担起全家生活的重担。无依靠的她尽管一直被村中各种恶霸欺压却誓不低头,坚强的个性将农村小伙花小宝深深吸引。可碍于身份,她一直对花小宝的照顾左闪右避,好在最终两人修成了正果。

    丁秋香的扮演者:刘一莹
    刘一莹(刘滢),出生于1981年1月14日,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2002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人命关天》,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05年,出演年代战争剧《迎春花》。2007年,主演年代情感片《凌河影人》。2010年,因在年代抗战剧《双枪李向阳》中饰演秀花而在影视圈崭露头角。2012年,与出演年代抗战剧《......详情>>
  • 马向阳下乡记齐旺财齐旺财
    齐旺财

    大槐树村前村书记,性格耿直,一心带领村民致富,却在土地流转中受骗,连累了村里的百姓,觉得愧对乡亲的齐旺财选择背井离乡,外出打工赚钱,以偿还村民的损失,后来又在马向阳的开导之下,跟随马书记一起开展工作,带领村民致富,最终找回了村民被骗的钱,是个敢于担当、有责任感的男人。

    齐旺财的扮演者:高玉庆
    高玉庆,1965年出生于北京,中国铁路文工团影视、相声演员,师承侯耀文,父亲为相声名家高英培。代表作:天津快板《武松打虎》,后转型影视演员,出演《少年包青天》、《铁齿铜牙纪晓岚》、《新天龙八部》、《精忠岳飞》、《马向阳下乡记》等众多电视剧。...详情>>
  • 马向阳下乡记刘玉龙刘玉龙
    刘玉龙

    刘世荣的儿子,是一个努力奋发的励志型年轻人。作为大槐树村的新一代和希望,他一心想去村外发展,励志三十岁不干出点名堂就不娶媳妇,直到遇到马向阳书记,并被其说服,才回到村里跟着马书记共同开拓新村建设。

    刘玉龙的扮演者:郭振迦
  • 马向阳下乡记高光利高光利
    高光利

    马向阳书记的好兄弟兼合作伙伴,幽默帅气又直率讲义气的高富帅。总是为马向阳的事忙里忙外打点一切,是林小曼和马向阳感情之间的牵线人,更是马向阳城里的联络人,在马向阳遇到困难时总挺身而出,解决大小难题,堪称是马书记的“及时雨”。

    高光利的扮演者:李昊臻
    李昊臻,汉族,演员,内地实力小生,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后留校从事4年表演教学工作,并获得电影学院MFA艺术硕士学位。参与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的演出,因在热播剧《老公的春天》中饰演高富帅胡帅人气飙升。他担任主演话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集结小号之士兵秃鸡》、《不能说的两个秘密》。将其在话剧方面的......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