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大河儿女演员表

大河儿女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大河儿女贺焰生贺焰生
    贺焰生

    黄河岸边烧钧瓷的手艺人,风铃寨三大窑主之一,是个质朴善良、有担当且仗义的男子汉。安分守己又忠义爱国,育有两子,大儿子贺青热血爱国最终加入共产党,小儿子贺晨却亡命上海滩成为了叛国的汉奸。最终在儿子贺晨的逼迫下自杀身亡,是个人生充满坎坷的悲剧人物。

    贺焰生的扮演者:陈宝国
    陈宝国,1956年3月9日出生于北京,197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荣誉会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演员委员会副会长。两度获得“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1982年,主演首部电视剧《赤橙黄绿青蓝紫》获得首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1986年,在武打片《神鞭......详情>>
  • 大河儿女贺青贺青
    贺青

    贺焰生的大儿子,热血爱国,年轻气盛,因参加“五四运动”而遭到追杀,历尽艰险逃回风铃寨却又被当地警察发现,不得已逃到湖北武汉,也因此参加了京汉铁路总工会,最后加入新四军,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与叶飞霞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可两人之间坎坷异常。

    贺青的扮演者:印小天
    印小天,1978年9月23日出生于中国辽宁沈阳,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4级,北京拾捌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签约演员。2002年,凭借主演海岩电视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举成名。2003年,其与黄晓明、佟大为、聂远一同被媒体评为四大小生。此后陆续出演《一米阳光》、《女才男貌》、《夏妍的秋天》、《大......详情>>
  • 大河儿女叶飞霞叶飞霞
    叶飞霞

    风铃寨三大窑主叶鼎三的女儿,与贺青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可为了解决叶家财产问题而放弃了自己的感情,嫁给三河镇的富商之子邓绍宣,并接管了邓家的商铺和生意。是个侠胆义肠的女子,帮助共产党与日本人周旋,并相继成立船队、建立河上运输线来开展抗日工作。

    叶飞霞的扮演者:李小冉
    李小冉(Xiao Ran Li),中国内地女演员,1976年5月8日出生于北京,1997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是当年北京舞蹈学院在北京地区录取的惟一学员。1993年进入东方歌舞团工作,1996年签约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2005年出演电视剧《别了,温哥华》并获得第十四届北京影视春燕奖电视剧女配角,2006年“......详情>>
  • 大河儿女六姑六姑
    六姑

    贺青逃难到纤夫帮时所结识的女子,喜欢智勇双全的贺青。

    六姑的扮演者:张歆艺
    张歆艺,兼具实力偶像的演员,文艺活泼开朗的性感灵气女孩。更是于2009年出演的《游龙戏凤》中的单亲妈妈而被称为情人节的“理想对象”,且为最新崛起的80后优质偶像。 最初她是在深圳歌舞团当名舞蹈演员,后酏更充实自己,所以入中央戏剧学院进行深造学习。并且于2004年,尚是大四学生的她,参演了首部电视剧作品《风吹云动星不动......详情>>
  • 大河儿女贺常氏贺常氏
    贺常氏

    贺焰生的妻子,贺青、贺晨的母亲。与贺焰生是一对患难夫妻。

    贺常氏的扮演者:赵奎娥
    赵奎娥,1956年出生于山东烟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曾凭借《昨夜的月亮》获得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凭借电视剧《有这样一个民警》获得第十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女配角奖。其夫为著名演员陈宝国,二人是70年代中戏同学。...详情>>
  • 大河儿女邓绍光邓绍光
    邓绍光

    三河镇的富商之子。

    邓绍光的扮演者:王同辉
    王同辉,1972年9月12日出生于陕西西安,中国内地男演员。1995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本科,1999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硕士班。 1997年参演首部电视剧,与陈道明合作沈好放执导的电视剧《二马》,饰小马马威。1998年凭借《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张大国一角被观众熟知。1999年年代剧《九九归一》饰郑奉时。200......详情>>
  • 大河儿女贺晨贺晨
    贺晨

    贺焰生与贺常氏的二儿子,贺青的弟弟,在亡命上海滩时逐渐成为冷血杀手,最终甚至叛国当了汉奸。在逼得父亲贺焰生自杀身亡后被哥哥贺青亲手所杀。

    贺晨的扮演者:赵锦焘
    赵锦焘,1978年11月26日生于山东,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2000年出道,拍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完全婚姻手册》。2004年参与拍摄黄晓明、刘亦菲主演的电视剧《神雕侠侣》。2008年与马少骅合作主演抗战戏《沂蒙》。2009年领衔主演史诗传奇剧《铁梨花》。2011年主演古装传奇剧《新施公案》。2012......详情>>
  • 大河儿女叶飞燕叶飞燕
    叶飞燕

    风铃寨三大窑主叶鼎三的小女儿,叶飞霞的妹妹,同样喜欢着贺青。

    叶飞燕的扮演者:吴小娱
  • 大河儿女婉芬婉芬
    婉芬的扮演者:李正彦琦
    李正彦琦,中国内陆青年演员,为完美时空传媒旗下艺人,1999年至2005年沈阳音乐学院附属舞蹈学校芭蕾舞专业,2005年至2006年辽宁芭蕾舞团舞蹈演员,2006年至2007年浙江艾锐克国际舞蹈公司舞蹈老师,2008年电视剧《北风那个吹》舞蹈指导,夏雨的舞蹈替身,参演了《姐妹兄弟》、《北风那个吹》等影视剧作品。...详情>>
  • 大河儿女叶鼎三叶鼎三
    叶鼎三

    风铃寨三大窑主之一,叶飞霞、叶飞燕的父亲,憨厚老实又身怀绝技的烧钧瓷手艺人。

    叶鼎三的扮演者:赵君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