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门巴将军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门巴将军李素芝李素芝
    李素芝

    西藏军区总医院医生,大学毕业后放弃了上海优越的生活、工作条件,主动申请到西藏支边,在西藏恶劣的条件下生活和工作了36年,一心为西藏各族群众服务、为基层官兵服务,是为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了贡献的大好人。

    李素芝的扮演者:刘之冰
    刘之冰,1963年3月30日生于中国黑龙江,八一厂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1979年毕业于黑龙江省艺校。1977年,14岁的刘之冰接拍首部电影《傲蕾·一兰》 。1995年,凭借《青铜狂魔》夺得第5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学会奖,和第17届长影小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2011年,参演电影《飞天》,获得第14届中国......详情>>
  • 门巴将军郭淑琴郭淑琴
    郭淑琴

    李素芝的妻子,贤惠温柔,话不多,但无论李素芝遇到何等的苦难,做出怎样的决定,她总是默默的在背后支持他,就如同在李素芝心中点燃一盏虽不明亮但却温暖的灯,是个伟大又坚强的女性。

    郭淑琴的扮演者:王静
    王静,山东诸城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演员,海军大校。1987年,凭电视剧《竹林街15号》中的黑玛丽一角,入围了第一届金鹰奖。2004年,出演根据周梅森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反腐电视剧《国家公诉》中的“贪官”周秀丽。2008年因出演《英雄虎胆》的李月桂,获得年第20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最佳女......详情>>
  • 门巴将军李楠李楠
    李楠

    李素芝与郭淑琴的女儿,活泼可爱,却因为父亲长期忙于工作,一直得不到父亲的关爱,从而对父亲的埋怨非常大,也无法理解。终于有次跟随妈妈来到西藏探望父亲,并被要求跟随医疗队一起巡诊,一路上看到了父亲的英勇、坚毅、博爱和伟大,于是渐渐两人冰释前嫌,并开始理解和支持父亲所做的一切。

    李楠的扮演者:许媛媛
  • 门巴将军扎巴扎巴
    扎巴

    藏族百姓,原本患有重病,与李素芝有一段跨越二十年的是非纠结,后被李素芝所救治,也从此被他的高尚医德所打动。后来更是不惜以身试险,甘愿做李素芝意欲攻克的高难手术的“试刀人”,是个重情重义、朴素、善良且纯真的人。

    扎巴的扮演者:洛桑群培
    洛桑群培,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曲松县人,1981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1957年,洛桑群培出生在西藏桑日县一个农民家庭,父母在解放前是农奴,因为家境贫寒,读小学时曾辍学。14岁时,洛桑群培在中学里学习会计,後来考上中央民族学院(今中央民族大学),但是被人走後门顶包抢了名额,洛桑群培被分配到西藏自治区话剧团学习表演,197......详情>>
  • 门巴将军赵晖赵晖
    赵晖

    西藏军区总医院药剂科的主管药师,敬业负责人,专业技术出类拔萃,是李素芝的同事,也是好搭档。

    赵晖的扮演者:黑雯丽
    黑雯丽,出生于山东青岛,1999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戏剧系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代表作品《赤水河》、《空巢姥爷》、《红轿子》、《心肝宝贝》、《门巴将军》、《天使的微笑》、《到爱的距离》等。...详情>>
<
  • 1
  • 2
  • 3
  • 4
  • 5
>
最新电影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