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精忠岳飞演员表

精忠岳飞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精忠岳飞岳飞岳飞
    岳飞

    南宋抗金名将,在南宋与金的战争中功劳巨大,在出师北伐,壮志未酬时曾写下了千古绝唱《满江红》。后被宋高宗以叛变罪名杀害,但其忠孝节义流传千古,至今深受敬仰。

    岳飞的扮演者:黄晓明
    黄晓明(Huang Xiaoming),1977年11月13日生于山东青岛,中国男演员、歌手。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现就读于北京大学EMBA2012级。 2001年,出演《大汉天子》饰演汉武帝刘彻一角而成名。[1] 2006年,主演电视剧《神雕侠侣》。2007年,主演电视剧《新上海滩》,饰演许文强......详情>>
  • 精忠岳飞秦桧秦桧
    秦桧

    今人争议较多的人物,在金灭北宋之际,曾被金人俘虏,南归后两任宋朝宰相。在南宋与金的战争中,他是南宋中的主和派,曾用计将岳飞等抗金将士诛杀。

    秦桧的扮演者:罗嘉良
    罗嘉良(Gallen Lo),男,1962年12月16日生于中国香港,祖籍广东东莞,演员、歌手。1984年参加无线电视新秀歌唱大赛入行,1986年加入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1996年参演《天地男儿》饰演反派徐家立走红,1997年主演《难兄难弟》饰演李奇,1998年主演家族剧《天地豪情》饰演卓尚文,1999年主演商战剧《......详情>>
  • 精忠岳飞高宠高宠
    高宠

    南宋抗金将领,岳家军头号猛将,枪法了得,被称为南宋抗金时期的第一枪。

    高宠的扮演者:吴秀波
    吴秀波,1968年9月5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内地男演员。198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6年发行创作的音乐专辑《爱之战》。凭借2010年电视剧《黎明之前》获得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男演员奖和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华鼎奖最佳男主角奖、上海电视节最具人气男演员奖等多个奖项;2011主演电视剧《请你......详情>>
  • 精忠岳飞赵构赵构
    赵构

    南宋开国皇帝宋高宗,是宋徽宗第九子,宋钦宗之弟,曾被封为“康王”。在金与南宋的战争中,他倒向秦桧等主和派大臣一边,并对岳飞等主战势力进行打压。

    赵构的扮演者:丁子峻
    丁子峻,1974年5月6日出生于香港,中国香港男演员。1995年参演了第一部影片《女人四十》,并提名第十五届金像奖最佳新人奖;1996年出演首部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和电影《阴阳路》系列;2003年发行首张专辑《我的朋友》。2005年主演古装言情剧《我爱河东狮》和《雪域迷城》;2010年因出演穿越剧《神话》受到更多......详情>>
  • 精忠岳飞韩世忠韩世忠
    韩世忠

    南宋抗金名将,在南宋抗金时期,他带领的韩家军在当时与岳飞的岳家军齐名

    韩世忠的扮演者:邵兵
    邵兵,1968年2月15日出生于杭州,中国影视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92年参演首部电影《蒋筑英》。1993年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工作。1995年凭借《赢家》获得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1996年,邵兵凭借在电影《红河谷》中饰演的格桑一角而成名。1999年凭借《春天的狂想》获得第5届电影华表奖最佳男主......详情>>
  • 精忠岳飞李娃李娃
    李娃

    岳飞的妻子,贤良淑德,坚强隐忍,有着中国传统女性的那种大气与宽广的胸怀。

    李娃的扮演者:林心如
    林心如(Ruby Lin),1976年1月27日出生于台湾台北,中国台湾女演员、影视制作人。1993年以兼职广告模特开始了演艺生涯;1994年因与郭富城合拍广告踏入演艺圈;1998年主演电视剧《还珠格格》“夏紫薇”一角走红,被誉为“少男杀手”,之后主演的电视剧《男才女貌》的收视率在同时段央视电视剧节目中排名第一,仅次于......详情>>
  • 精忠岳飞高杨氏高杨氏
    高杨氏

    高宠的妻子,因病致盲,在与丈夫患难与共的相爱和相守中独自咽泣,失明带来的痛苦常令她心事重重。

    高杨氏的扮演者:刘诗诗
    刘诗诗(1987年3月10日—),原名刘诗施,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2006届本科班。 2004年因为出演《月影风荷》中的女主角叶风荷而踏入演艺圈。之后相继参演了《射雕英雄传》、《仙剑奇侠传三》等影视作品,开始受到观众关注。2011年,因饰演《步步惊心》中的马尔泰·若曦一角使她受......详情>>
  • 精忠岳飞岳母岳母
    岳母

    岳飞的母亲,在岳飞背上曾刺下”精忠报国“四字,不过事实真伪难考。

    岳母的扮演者:郑佩佩
    郑佩佩,1946年12月4日在中国上海出生,原籍上海,香港邵氏电影著名女演员。郑佩佩1963年考入‘南国实验剧团’,毕业后进入邵氏公司当演员。从影首部作品为《宝莲灯》,片中尝试反串演出。1964年,主演文艺片《情人石》一举成名,并因此获得国际独立制片人协会“金武士奖”。由于她是第一个得到此奖的亚洲女演员,因此在当时被认......详情>>
  • 精忠岳飞完颜宗弼完颜宗弼
    完颜宗弼

    又称金兀术,金朝名将,太祖完颜阿骨打第四子。早年参与对辽作战,实战经验丰富,后多次领兵南下进攻宋朝,战功赫赫,是金国主战派的代表。

    完颜宗弼的扮演者:刘承俊
    刘承俊,1976年12月15日出生于韩国首尔特别市,美国籍韩裔歌手、演员。13岁举家移民美国,18岁返回韩国就读艺术大学,大一被发现而进入唱片圈,1989年,刘承俊为了歌手活动移民美国,1997年重新回到韩国,推出自己的第一张唱片。2001年9月,刘承俊推出第六张专辑《 INFINITY》,主打歌《WOW》获得韩国排行......详情>>
  • 精忠岳飞素素素素
    素素

    虚构的女英雄,擅长轻功,精通医术,对岳飞存在爱慕之心

    素素的扮演者:张嘉倪
    张嘉倪,中国内地知名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因参与湖南卫视的琼瑶剧选角活动《寻找紫菱》获得胜利从而成功出演了《又见一帘幽梦》中紫菱一角而被观众所熟知,并凭借在剧中出色的表演获得了新浪电视剧第三季度最佳女演员奖和北京电视台影视盛典“影视新秀”奖。外表清新脱俗,拥有无暇的肌肤和一双“摄人心魄的凤眼”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详情>>
  • 精忠岳飞梁红玉梁红玉
    梁红玉

    南宋抗金女英雄,韩世忠之妻。在南宋与金的战争中,她与丈夫韩世忠曾共同指挥作战,屡胜金军,至于事实真假,实难考证。

    梁红玉的扮演者:张馨予
    张馨予,内地新生代人气80后影视演员。是娱乐圈中的话题女星,四被——坐台、结婚、离婚、分手。2009年,因网游代言而在网络上一夜走红,拥有艳丽的脸盘和魔鬼般的身材,还有令所有女生都为之羡慕的34寸美腿,被网友誉为“新一代性感女神”。后在2010年冯小刚贺岁电影《非诚勿扰2》中凭借环保大明星角色令她崭露头角,人气飙升,从......详情>>
  • 精忠岳飞周侗周侗
    周侗

    剧中为岳飞的本领高超的师傅,历史上确有其人的记载,至于武功如何,应当别论。

    周侗的扮演者:于荣光
    于荣光,1958年8月30日生于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鸣魁之子,中国演员。11岁考入北京市风雷京剧团任演员学习武生,自幼学习京剧十年。1982年,于荣光首次出演影片《木棉袈裟》。2009年,主演电视剧《三国》,在剧中饰演关羽。2013年,于荣光首次执导电影,拍摄了青春公益电影《校车》,肩负导演、主演双重身份出演。201......详情>>
  • 精忠岳飞赵小满赵小满
    赵小满

    秦桧的身边人,表面柔弱但内心强大,身怀着国仇家恨与秦桧相伴,每天都提心吊胆地隐藏自己。

    赵小满的扮演者:王鸥
    王鸥(Angel wang ),10月28日出生于广西南宁市,中国内地女艺人。曾获得第四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最上镜奖。2009年,在系列电影《镖行天下前传》中饰演女一号谷平安而被观众所熟知。2012年在央视大戏《花木兰传奇》中饰演女主角茯苓,2012年,在电视剧《桐柏英雄》中饰演女主角何翠姑,同年在电视剧《......详情>>
  • 精忠岳飞翎妃翎妃
    翎妃

    金兀术的爱妃,她与金兀术的爱热烈而坚贞,可金兀术却杀了她的哥哥粘罕。一面是夫君,一面是兄长,当看到两个最爱的人厮杀最终哥哥死去的时候翎妃几近崩溃,也是这点让他们之间的爱增加了许多怨恨。

    翎妃的扮演者:姜正阳
    姜正阳,2月12日出生于新疆哈密,毕业于重庆大学,中国内地女演员。出演过多部影视剧作品,因在近期热播电视剧《精忠岳飞》、《龙门镖局》里有出色的表现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详情>>
  • 精忠岳飞岳安娘岳安娘
    岳安娘

    岳飞之女,性格活泼可爱,尽管年纪还小,但常年随父亲南征北战,是战场上一朵别样的铿锵玫瑰!

    岳安娘的扮演者:张芷溪
    张芷溪,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MFA硕士研究生。2012年主演电视剧《活佛济公3》、《精忠岳飞》;主演青春励志偶像剧《下一个奇迹》,主演TVB年代传奇剧《万水千山风雨情》。2013年主演电视剧《月供》。2014年主演由李少红打造的青春悬疑剧《茧镇奇缘》,同年主演《抓住彩虹的男人》、《美人制造》、《五鼠......详情>>
  • 精忠岳飞乌诗玛乌诗玛
    乌诗玛

    能歌善舞的西域女子。

    乌诗玛的扮演者:王紫瑄
  • 精忠岳飞哈迷蚩哈迷蚩
    哈迷蚩

    足智多谋的军师。

    哈迷蚩的扮演者:安泽豪
    安泽豪,出生于甘肃省兰州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中国内地男演员。1995年首次出演电视剧《新柳堡的故事》。2004年在警匪剧《极度危机》中饰演反派人物“沙麦克”,之后在多部作品中诠释了反派人物形象。2007年在《决不放弃》中饰演大老板杜勇。2008年开始相继出演了“温柔系列”电视剧《温柔的背叛》、《温柔的谎言》和《谎言......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